Thursday, June 17, 2010

还有三天的时间,我就要重回学校去了,开始我的学校生活。真的是有一点不习惯。不过,我蛮喜欢听罗志祥的“习惯就好”的,去听听看吧~!

有时我在想,人生多长多短,都不能由得我们决定,可是命运却掌握在我们的手中。生死有命,难违天意,可是我们却偏偏想自己掌控回自己的生命。生命,有时真的很聒躁,也很沉闷。我很矛盾,想聒躁,又想沉闷。

如果今天的这篇网志你们看不懂的话,不用紧,不是你的了解能力差,而是连我自己都有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那天听到电台播陈绮贞的“鱼”。一向以来,都对陈绮贞没有什么好感,也没有什么去了解她的音乐,因为我觉得既然她是创作才女,那歌曲都应该好不到哪里去。

可是我错了。我听到了这首歌曲。我很喜欢,尤其是副歌,容易让人明白,也容易让人记得它的旋律。“带不走留不下的,让大雨侵蚀吧!”一句这样的歌词,带出了陈绮贞OPEN-MINDED的思想。她很放得开,既然不能留下的,就不要勉强,那只会导致反效果,本末倒置。

鱼,一种生活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活着的海洋生物。看得出,陈绮贞很向往自由。我也很向往自由,可是偏偏去拘束于这小小的世界里,躲在小小的电脑房里,当一个宅男。咬文嚼字,可是却不变成书呆子,说实在,是有一定的难度。对着一部不会变通的电脑,黑白画映的课本,习作题千篇一律的参考书,画面一直在跳动着的电视机,悦人于耳的收音机……太多太多一样,沉闷的东西。

鱼,摆摆尾巴在水中“浮潜”或者是“潜水”都可以,就是不能上岸,上岸它们就会一命呜呼。有所顾虑,是我生活中自由自在的最大障碍物。要顾虑所有人的感受,要顾虑一切的一切,实在太累了。我真的不想去理这些无谓的东西只想到外面的世界去闯一闯。“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莫文蔚最近翻唱的歌曲。歌词很明显,也把外面的世界写得非常地矛盾,很精彩,也很无奈。可是,在家里很乏味可是很舒畅。

换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你会选择到未来未明,有可能坎坷的外面的世界,还是呆在乏味无趣,可是可以安然无恙地度过余生的家里。明白到假期即将结束,我也明白我必须老老实实地呆在这个家里,我不可以让家人失望,我必须在来临的PMR里面拿到STRAIGHT A的成绩。压力固然大,可是我很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和朋友的相处,因为明年我们可能会各奔前程,还没有到毕业,就要为我们的友情高唱俪歌。

坐在电脑面前,敲敲打打,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生活却是一路走来,都那么地不顺利。人的一生,总会有高潮迭起,低潮降临,就算跌到谷底,有些人,不应该说是大部分人都不能即时站起来。他们都要经过一个PROCESS,那就是伤心到崩溃,崩溃到难以置信,难以置信到自怨自艾,自怨自艾到回想,回想到反省。反省是最后一个STEP,可是往往很多人都达不到这个STEP。我所讲的这个PROCESS,是科学原理或者是心理学上没有记载的,完全是我个人分析出来。

自由自在,每一个人都向往,可是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拥有它。就像我,我是一个不能拥有自由的人。因为我是一个学生,我的使命就是认真,专心的读书。读书,读书,读书,就是我现在脑里必须存在,而且占最大份的东西。我不能辜负我的一众亲友和朋友,我必须拿到8个A在考试里。我必须拿到,我不可以失去,所以我现在必须放手一搏,用我最后的力气,挽回我最好的成绩。

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7/6/2010的下午6:15分,拜拜罗~!

P/S:说老师话,今天在开始这篇网志之前,我的脑海里是一片空白,我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希望大家能明白我今天所写的东西。最后当然是推荐大家这首来自陈绮贞的鱼,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