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一封迟来的信

哈罗~!我又上来了。感觉上,最近身边好空虚哦~!好空荡,沉闷的我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好。所以,昨天去看了一部电影,昨天晚上也利用空闲时间把星期一去POPULAR买的《一封迟来的信》给看完了。一口气看完,好有成就感哦~!

《一封迟来的信》是邓秀茵姐姐的第七本青少年小说。我很喜欢看秀茵姐姐的小说,因为她的小说比较贴近我们青年人,文笔和文章的流畅度都非常地高,看的我好痛快哦~!青年人的思想,往往都要由年轻人来明白。我不是说许友彬老师的小说不好看,只是没有那么贴近我们青年人。即使是这样,可是我还是很欣赏许友彬老师的《闪亮的时刻》,是一本赚人热泪,值得推荐的小说。

封面,背对着封面的女孩,一头长发披散着,身体轻轻地依偎在树旁,右手拎着一封红蓝相间的信封,碧绿的长袖衣,褐色的短裙,再加上一双浅可可色的长靴,配搭着散落满地的枫叶,凄凉的感觉忽地从心底冒起来。

当时看到这样的封面的时候,还有一点疑虑,到底作者――秀茵姐姐会怎么样诠释整个故事呢?一封迟来的信?我真的不晓得该写个怎么样的故事。我满怀期待地开始阅读这本小说。开端,故事的主人翁――筱莹在她的房间里痛苦地在镜子前呻吟,挤着惹人讨厌的青春痘。然后就以回顾的方式,回忆起中学时期的自己和自己的友谊。虽然自己的友谊不胜唏嘘,可是却希望别人可以拥有一段美好的友谊。

秀茵姐姐透过这本小说,令我们明白到,要把握现在,珍惜每一分一秒和朋友的相处。朋友,如果因为一些闲言闲语,一些茶杯里的风波而和你绝交,不信任你,那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朋友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坦诚面对一切和诚实面对朋友。小秘密是无法否认的,可是在空气中多了一面隐形的墙,阻挡了朋友袒开心房的道路。

在现实当中,有一些友情是虚假的,脆弱的。这,也发生在我的身上。曾几何时,我有四个要好的朋友,现在只剩下俊华一个。我们四个,以前总是形影不离,像麦芽糖一样,扯都扯不开。可是,我不知道在升上中学发生了什么事情,唯一的一个女生就这样离队了。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她现在就当我是透明的,隐形的一样,就算碰面了,也没有理睬。朋友不揪不睬,会换来我的心痛。而另外一个男生,也在升上中学后,因为误交损友而渐渐疏远了。现在,只剩下俊华一个人陪在我身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言归正传。用了三天的时间看完秀茵姐姐呕心沥血的成品,感觉舒服极了。秀茵姐姐真的是好会说故事,她知道如何把一个故事完完整整地说下去,尽量安排最好的下一幕在下一个章节。看完这本小说,往事马上一幕幕如投影机般投射出来,近在眼前的事物,都历历在目。蓦然想起小时候的童年和小学生活,多么轻松自在。上了中学,就会觉得一切的一切都复杂化了。怎么中学的生活,不能有数学课里教到的FACTORIZE般把它简化,让险恶的心也纯真化,这该有多好啊?

信,我自己也不知道也多久没有碰这玩意儿了。还记得,以前五年级时,当紫莉和紫萱离开我们学校,到异乡――槟城去生活时,我曾经和他们通过写信来联络过一阵子。但,随着时光的魔法变幻,我渐渐地没有了紫莉和紫萱的消息,从此烟消云散。想大海捞针,也没有用,不知道她们后来又搬到什么地方去了。知道上个星期,从思静那里得知,紫萱也玩起了现在网络世界最先进的世界――面子书。我想,我现在想要重拾这段散落满地的友情。

这本小说,我还意犹未尽呢。我觉得故事还可以在衍生下去,说一说筱莹在同学见面会上,找回当初放弃这段友情的两个人。她们的反应会是如何的呢?而她们三个人之间到最后又会不会有结局呢。我想,应该没有人会知道,除了原作者――秀茵姐姐。秀茵姐姐,我正式在这里向你喊话,希望你下次可以交代完你写的一个故事。这样,很吊我们胃口也~!

希望秀茵姐姐在撰写下一本小说时,也能保持现在的水准,捉住我们青少年的心和感觉。我很期待你的下一个作品哦~!至于朋友育汐和依婧说有一本新小说交《希望树》,我会先了解该小说的大纲,我才决定要不要阅读。所以,要谢谢育汐和依婧的推荐。

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1/6/2010的晚上11:30,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是《灿烂的遗产》在台湾播出时的主题曲,有的是杨丞琳的“匿名的好友”。希望大家会喜欢,HAVE FUN AND ENJOY YOURSELF。这里我也要顺便祝福TEACHER-MDM LIM和SIR KHOR,明天就是你们搬进新家的大日子,恭喜,恭喜啊~!

3 comments:

Yuxi.♥ said...

先生..
是《希望树》..XD

lyj said...

ya lor...
=='''

哆啦A梦 said...

ok la... sorry...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