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心魔

最近是不是觉得我很勤更新我的部落格呢?哈哈~!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我现在在看PPS,由于要LOADING的关系,所以不是闲着,先把要发表的东西打在MICROSOFT WORD,然后在没有用PPS的时候,把它COPY,PASTE在部落格里。这样,不是可以省下很多时间罗~!(注:用PPS的时候,如果同时间用INTERNET会变得很慢)

今天看了一部电影,是早前让戏中主角赢得很多头衔及奖项的一部电影。是什么电影?不会是《岁月神偷》吧?不会啦,我对这一部电影一点兴趣都没有,或许最大的原因是,电影中的年代不适合我吧?再给大家多一点CLUE吧。是本地的电影来的。还是不会?那就麻烦你看一下上面,我今天的题目是什么啦。对啦,就是由惠英红、徐天佑和黄明慧领衔主演的《心魔》啦~!

《心魔》这部电影,是本地著名导演――何宇恒导演的2009年一部电影。最厉害的是,这部电影已经令到戏中的女主角――惠英红攘获了多个影后和最佳女配角奖。同时,戏中为艺术“牺牲”,必须扮年轻,饰演15岁少女的黄明慧更于早前在亚洲影展上,打败赛前被视为大热门,可是最后却大热倒灶的李宇春,以戏中精湛的演技,获得了最佳新人奖。受宠若惊的JANE那个时候还因为太过紧张,而错过了要鸣谢的名单。(因为说感谢词只有30秒的时间,不够时间啦~!)

这样说的话,不就只有戏中,同样也是破格演出的徐天佑没有获奖?对罗~!连入围都没有啊,真是可怜。不过,他可怜,也没有在电影一开始,就被徐天佑在戏中的角色――德仔用热水活活烫死的老鼠可怜啦~!看到那一幕,真是有少许的不忍还有罪恶感。为什么戏中的这位男主角会这么残忍呢?

惠英红那个妈妈的角色也是不逞多让的。一丝一丝的感情和面部表情,都会在瞬间起着少许的变化。尤其是戏中的其中一幕,是讲述德仔误杀了自己的女朋友,也就是JANE(黄明慧)饰演的盈,打去警察局,说有一些话要警察帮忙转述给自己的妈妈听。红姐由最初的乖乖坐在位置上,到处展望,然后徐徐地站了起来,开始走动。看到一位警察走了进来,就心急地坐了下来。警察的一席话,令到红姐本来冷静的连,变成思考,再变成疑惑,再变成傻笑,在变成发愣,到最后疯狂地笑了起来。演技毋庸置疑的红姐,绝对是这部戏的最佳女主角。

其实有时演戏,只要一个眼神,一个笑容就可以把自己的心里戏带了出来,那才是真正的演员。心里戏,是最难演的,稍微一不小心,就会演得过火。打个比方吧,例如去年TVB台庆剧――《宫心计》。杨怡在戏中的角色,明明是一个奸角,可是却被她演得像是在演一个疯婆子这般。所以说罗,心里戏,还是最难的,这些心里戏,不是每一个人都能HANDLE的。要,也是要那些经验老道,演技炉火纯青的女主角来演,毕竟“姜还是老的辣”嘛~!

不过说到演奸角的,今年倒是有两位TVB的花旦是她们的第一次哦~!第一位,就是进入TVB18年的宣萱了。宣萱在现在热播当中的剧集――《掌上明珠》里,献出了她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演奸角,就是在这部戏里面。其实老实说啦,这部戏里面,有哪一个角色是不用奸的啊?第二个就是我的偶像――蒙嘉慧了。YOYO进入了TVB也有近11年了,也是在去年的7月开拍的新剧里第一次挑战奸角。YOYO进入TVB这么多年以来,一直都以正面的形象或者是角色,好象警察或者是律师来面对观众。终于,去年她挑选了这个剧本。我本身很期待这部戏,拍是已经拍完了,去年10月就拍完了,希望今年会推出这部戏啦。我真的很想赶快看到YOYO在戏中的光彩,有多奸呢?我想看,爱死你了,YOYO~!

我好象有一点失态了,对不起。说回这部戏吧~!心魔,这个词语,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少可以看到它的出现。谢谢何导演给了它一个这么好的名字。AT THE END OF THE DAYBREAK,是它的英文名字。剧情峰回路转,干干脆脆,令到妈妈说:“都不知道它在说什么。”其实,很多人都说,看不懂这部戏到底要表达什么东西。我觉得,我懂。人心和人性,是这部电影的主轴。心里的占有欲往往会害了自己,就好象电影里的男主角一样。

整部电影也有很高的流畅度,一点都不像我的作文这样,罗罗嗦嗦,拖泥带水的。速度快得令妈妈有一点不习惯这电影。试问,如果一部电影不好看,没有艺术价值的话,那这部戏在那些影展或者是颁奖典礼得奖的记录都是作假的,那些评审的眼睛都是瞎的吗?所以罗,每一部戏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要好好地去欣赏它,这样它才会大放异彩,星光灿烂的。

这部电影同时用了很多不同语言的歌曲来穿插于整部电影。有一首王菲的歌曲,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名字。有谁可以告诉我吗?还有一首日本歌曲还是韩国歌曲呢?真是傻傻分不清楚啊~!有趣的是,在这部电影里面,你还可以看到一个人的遗作。她于去年离开了我们。她客串了这一部电影,怎么知道就冥冥中成为了她的遗作。她,就是我们马来西亚的著名导演,嫁给了华人,成为华人媳妇的她,就是YASMIN AHMAD了。很惊讶,有她的出现。心里不禁泛起一阵风,冷冷的,好心酸哦~!一个这么好的导演,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所以,要目睹YASMIN AHMAD的风采,就要去观赏这部电影罗~!她是于电影接近结束的时候才出现的。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9/5/2010的下午4:30分,拜拜罗~!

P/S:最后推荐给大家这首同样是两年前的歌曲,我个人偏爱的一首DERRICK何维健的歌曲――“咬字”。超级喜欢的,ENJOY
YOURSEL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