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明天会更好

今天,开场白不想说太多,因为我实在没有那个心情。

说实在的,我的确是属于“临时抱佛脚’的那一类型的人。我并不否认。我往往都会等到最后一刻,才去做那一件事情。终于,惹出祸来了。还记得早上,是满怀期待地到学校去。到了学校的楼梯口,顺耀和顺耀还有CHRIS还开我玩笑说:“有人的华语作文写到千多个字,GENG到半死啦~!一定拿A的啦~!”那时我一定觉得很好笑,可是我不知道这一笑,却会令我后悔不已。

开玩笑,平时我很少开玩笑的。就算是,也是在别人不高兴的时候,说一些笑话出来娱乐大家。期待+期待=超级期待。俗语说得好:“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华文一,并不在我的预期之中,而且还扣掉我所有的KUOTE,还拿了NEGATIVE,到现在为止,已经错了11题。我已经没有能力去控制它了,只好让它自己决定自己的去向,要去A还是B,我已经管不着了。

安慰,安慰自己才是最好的掩饰,武装自己的方法。在这样错下去,第二张,我真的要拿满分才能拿A了。不可能的事情就不要在去想了,那份期待始终都没有减弱。我期待着接下来的SJ会传出好消息。可是,一看到CIK LAU那副凶巴巴的脸孔走着进来,我就知道事情不妙了。真的,SJ的成绩并没有我预期中的佳,只有73分。心灰意冷,就好象一大块的冰块压在我的背脊上,凉凉的,显得有一点凄凉。

幸好,英文总算为我扳回了一城,有85分,也就是错了6题。虽然比之前的成绩差,可是也是这样的STANDARD了。最高的是平时英文也名列前茅的乐意,第二则是爆冷的琬倩,第三就有很多位了,当中包括我。最重要的是,这次竟然大热倒灶,凯玲由于自己所犯下的一些错误和粗心的个性,令自己只拿到80分,不过还是保留了一丝A的希望。今天晚上就要补英文了,不知道TEACHER知道我的成绩后会有怎样的EXPRESSION呢?

接下来的马来文,才是今天的重头戏。我公布的成绩,真的是我们班的成绩,所以请留心看罗:壁钧-83分、凯玲-75分和基稳-73分。其他的都是处于40++分、50++分和60++分。你没有看错,不是你的眼睛有问题,也不是我打错了字,而是PN HENG的头脑有一点问题。怎么会出这么多我们这辈子连看都没有看过的生字呢?所以啊,基稳就说:“PN HENG根本就是给我们考KOSA KATA,而不是TATABAHASA。这么多生字,有谁会啊?”可是偏偏壁钧就拿到了83分,也就是只错7题,也太夸张了吧?壁钧是天才吗?

你问我马来文拿多少分。老实说,也不过60++而已啦。希望壁钧乘的那艘“豪华船”真的一直顺利驶到终点――PMR。我们也必须急起直追了,就从现在开始吧~!第五节是MORAL节,由于PN THOHIROH需要时间去改我们的考卷,所以整节,我们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做PEMBETULAN。前面四科科目的考卷分数已经把我逼近悬崖旁了,相信我的眼泪很快就要决堤了。

下课的时间,犹如:“度秒如年”,十分难过。要吃,就吃饱一点,等一下才有力气去和分数决斗。DOUBLE-PERIOD的KH节,我拿了考卷纸,NOTA、LATIHAN和课本后,就跟上大队,直走到KH的BENGKEL去了。坐了夏历,PN SHARMILA没有马上开始分发考卷,而是先教课,害到我心痒痒的。可是,如果我知道是这么的一个结果的话,我一定不会期待那一个MOMENT来到我的世界。本来充满期待和信心的KH考卷交到来自己的手掌心理的时候,我真想马上把头撞向身边的墙上,有多用力就多用力。怎么会这样?那些明明之前查了对的答案,一瞬间,全部变成不对了。难以相信,崩溃的眼泪快要决堤了。我不想滴下来,这里,是一个OPEN的BENGKEL,哭泣的话,很容易就被同桌的基稳和顺耀,甚至周围的36班男生,甚至是老实发觉的。

我忍了下来。不用紧,还有GEOGRAFI,我很有信心。走出BENGKEL,看到女生也刚好走出来,我把男生的BUKU KAWALAN交给了念诗后,就一支箭地快步走回班。我想马上知道GEOGRAFI的分数。回到班的时候,PN TAN 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老实分发我们的考卷。老实说,我已经没有那个希望是可以拿到A FOR GEOGRAFI了。果然,一如我料,霉气延续到GEOGRAFI的身上了。

郑重地宣布,我今天又破了一个记录,那就是上了中学,唯一一次的GEOGRAFI拿到B,就是这次了。我把珍贵的这一次献给了PN TAN,希望下一次,没有这样的“贡献”了。眼泪像珍珠般滑落我脸颊,那一刻,我真的很想蜷缩在角落,安静地哭泣。可是,我的一举一动还是被别人发现了。当然啦,我这么BIG SIZE,怎么会看不到呢?乐意和嘉宝走了过来安慰我,乐意更加递给了我一张纸巾。充满爱的纸巾,滋润了我的心扉,好温暖。“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一句话真的是说得太好了。

此刻的冷言冷语,从几个我们班的男生的口中传了出来。很HURT,很刺痛,也教会了我,要学会看清每一个人的本性。哪一段是真挚,会对你付出感情的友谊;而哪一个“朋友”是在你泥足深陷,踩入了无底洞的时候,再雪上加霜的。刚才,阿GEH虽然开玩笑地在第一节,讨论华文考卷的时候要我错多一点。可是,他真的是当我是朋友。正扬,虽然他比较好动,也比较顽皮,可是他重情重义,他也会来安慰黯然落泪的我。

考试的时候,坐在身边的,往往是和你并肩作战的战友。可是,考试分数和成绩一公布,他就会在那里讽刺你,说:“说什么错这一题,你看我对呀,是90++分啊~!好过你啊~!”他是谁,相信男生应该知道,他在BENGKEL HURT得我很重,我发誓,我从今天开始,不会对他付出任何的感情。别人都不拿感情出来,真心地和你交朋友,为什么我还要这么傻,去付我的真心于诸水。还有一个,白了一个胜利的眼神对我。平时HURT人,他最厉害了。外表斯斯文文,内里却是斯文败类。好歹,他在SCIENCE LAB的时候还坐在我旁边。还有那个子超也是的。。。

人在人生道路上,有很多的选择。向左,还是向右,只有看你的决定。没有一个人是可以去决定另外一个人所要走的路。我选择了上新民中学这条路,我就必须走下去。我不可以因为一次的失败,就在那里裹足不前。考卷,我不希望它成为我迈步向前的障碍物,我必须把它搬走,这样我就可以安全地走完我的人生道路,谱写完,我的一生的剧本。

谢谢乐意。谢谢嘉宝。谢谢念诗。谢谢正扬。谢谢蓣霖。谢谢俊健。谢谢上述的朋友,我会在将来,付出更多的感情,去交你们这些朋友的。还有一个,她挺罪大恶极的――凯茵。为什么?我拿到了GEOGRAFI考卷后,她也拿到了,便走了过来。她怎么那一句话,会这样不经大脑呢?她说:“我怕讲出来,你会哭罢了,会伤到你的心。”什么意思啊?那就是说自己的分数很好罗?我的分数很低罗?她说了,是92分。92分,不就92分罗,没有什么好炫耀的。我也没有什么好哭,好伤心的。我没有能力拿到那个分数,我就不会哭。可是,她的那一句话,实在太HURT了。92分,很厉害吗?别人基稳拿到96分都没有怎样啦,你凭什么在那里嚣张啊?

忘了谢谢基稳。刚刚拿了班级照片出来重温,RECALL BACK当时的情况。每一个人满怀信心,高高兴兴地一起拍了这一幅照片,很温馨。每一个人的笑容都是那么地独特,没有任何人会有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笑容。就算是复制,也没有了原来那种原味。看下一站幸福的时候,有一句台词说得太好了。“摄影是让瞬间变成永恒的魔法。”对,它能够留住瞬间的快乐,瞬间的笑容,瞬间的一举一动,可是却留不住我们的光辉岁月,留不住一个人的个性。如果每一个人,都抱着拍照时,那个纯真,天然的模样和性格的话,那这世界该有多美好啊?

接获成绩的时候,真的想耸身一跃,就跳到底层,一了百了。很快的,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这种可恶的念头不可以存在在我的脑海里。它是愚蠢的。是失去理智了。我不可以对不起,这些年来对我付出这么多的朋友和老师们,还有我的父母。不可以。我会加油努力,在下一次的考试中考获优越的成绩,令父母和那些真挚的朋友为我感到光荣。也要证明给那些人看,我为他们留的眼泪,一滴一滴地,都是白费的。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位为止。不知不觉,已经写了3000余字。这些都是我的真情剖白。现在是25/5/2010的下午4;00,拜拜罗~!

P/S:推荐给大家这首COCO李玟的“第九夜”,希望大家ENJOY吧~!我不会再伤心了,因为明天会更好。

2 comments:

lyj said...

到底是谁伤了你?

哆啦A梦 said...

well...it is a secret..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