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囚鸟

我回来了~!十多天没有更新部落格的我,终于来更新了。懒惰的基因在我的体内作祟,所以才会搞到我这10多天没有上来更新部落格的罪魁祸首。今天由于没有功课,所以也就上来看看罗~!当作走马看花吧~!

10多天下来,我一直待在家里做一只“囚鸟”,哪里都不能去。截至昨天,我终于被父母亲“解放”了。去了哪里?去了阿嬷家,我的姨妈难得下来,当然要过去啦~!不然就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难得下来?难道我姨妈住天堂吗?没有啦,只是她住在ALOR SETAR附近的KOBAH。华文字是哥岜)一个偏远的地方,不过如果运用南北大道的话,半个小时就到了。所以也不算远啦,只是有一段小距离而已。

昨天姨妈请吃,哈哈,我不客气了~!好久都没有我拿主意了,所以当然是由我拿主意,决定吃什么。你不要说我这样不礼貌。如果长辈不同意,我会乖乖地坐在那里,任她们叫,可是她们都不介意,况且我是一格比较馋嘴的“青年”,所以叫我点菜,绝对是你三世修来的福。吃完丰富的午餐后,我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好不不责任哦~!)我本来就就这样了,你奈何得了我吗?

回家途中,想起附近的德教会举行书展,就顺道过去看了看,看有什么书可以成为我的囊中物。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看到播映着上海世博会片段的电视机在那里不停地闪烁着,有点不耐烦。光线刺眼的程度可以说是“亮”死1000人。(纯属开玩笑)审视完整个会场后,就开始我的“抢书”大作战。我先走向了小说区,并没有一本小说合我的意。随手拿起了明晓溪的旧作--《明若晓溪》(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就走向中国进口书区。我想买一本画册,不过我不喜欢几米的画册,因为太深奥了,所以抱歉哦~!

快速地在桌子上审视了一番,找的了合我心意,而且题目又很可爱,很吸引人的--《30分老妈》,是一位日本的画家--高木直子的作品。是2007年10月的作品。可是还没有开始看,因为现在在赶着我的《鸡皮疙瘩。惊恐乐园系列之摄魂怪偶。骷髅海盗》。一本惊险刺激的《鸡皮疙瘩系列》之一。我对它是“一见钟情”,不但封面和题目吸引我,而且里面所用的字眼也非常地高水准。(虽然这一本书是翻译的)我已经看了一半,有信心明天就能进《30分老妈》或者是另外一本《鸡皮疙瘩》的系列。

我买了三本书,可是却要价50++。好吓人哦~!不过幸好我和弟弟买的书合并起来超过100令吉,可以扣10巴仙,而且还可以令到妈咪免费拿到一张会员卡。这张卡,可以令到我们在下一次的书展中买书的时候得到优惠或者是丰厚的“折扣”。

弟弟尽买了一些普通图书馆可以借到的书,好象是《蜡笔小新》。这一款的书籍,在家里可以用“多不胜数”来形容,挤满了我们家里的那个小书橱。我、弟弟和妈妈的书籍一人占一格,至于爸爸,他根本就没有看书,更何况,我们的书橱只有三格,所以全部东西都刚刚好。不多也不少,太好了~!不过我想,我们是时候添多一格书橱,或者是换过一格更大的书橱才行。不过现在不行,妈妈说:“手紧嘛~!”

今天又回去学校了,两天的周末假期就这样过去了。下一个星期只有一天的周末假期,禁卫星期六的档期给学校霸占去了,用在GERKO上。有没有搞错啊,每次都要等到考试前才来GERKO,平时又不要啦,真是气死人了~!(不要说是我们这些甚为学生的临时抱佛脚~!哈哈~!自己取笑自己)

好啦,5月的第一篇网志,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5/2010的下午6:03分,拜拜罗~!

P/S:介绍给大家的歌曲就有在1996年的一首金曲,是当年的经典之一。有的是来自我们马来西亚歌手--彭羚的这首名曲--《囚鸟》,送给大家,很好听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