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平复。感

心情平复后的我,今天会继续更新部落格,赶一下KUOTE。

前天更新了部落格后,很多人都主动地来安慰我。当晚,补习的时候,和后面一排的育汐和依婧聊了很久的天。育汐自己有一个部落格,不过更新的速度没有这么理想。依婧很羡慕我们两个人有部落格。于是就叫我帮她做一个。(有没有搞错啊?我又不是你的女佣。哈哈~!说笑罢了啦~!)

更过分的就是,依婧竟然说了这么一句话:“健伟啊,你帮我做了BLOG,然后顺便帮我更新。”有没有搞错啊?自己的部落格,就自己更新嘛。我一个人管理两个部落格,很辛苦的呢~!更何况,广东话不是有一句:“没有那么大个投就不要戴那么大顶的帽子”。所以罗,我拒绝了她。

不过,依婧的脸部表情并没有预期中的失望,只是说:“OK罗~!不要做就算。”依婧,要学独立,就要自己做知道吗?难道你爸爸华文教得这么好,没有教过你一句话MEH,那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了。自己没有能力做的事情,不要推给我。

依婧还跟我抱怨说:“你每次在部落格都很少提到我的,提多一点我啦~!”因为她的这一句话,所以今天就在这里特地提一下她。依婧如果你有看到的话,那就留言吧~!哈哈~!不过说到依婧,刚才在学校放学过后,她倒是帮了我一个忙。我只身到食堂去买薯条(当然是放学后),站在那里挑选,到底要买哪一包好呢?哪一包比较多呢?我的眼睛可是测量高手哦,多一点或少一点,我都能看得出来。可是也因为我这个优点,成为了我其中一个缺点。我常常因为我这个“斤斤计较”的性格和弟弟大吵特吵,几乎每一天都要上演一段《家好月圆》才能安心这样。所以,我和弟弟也因为这样,关系变得更加融洽。

继续我在食堂的故事。挑选好了薯条,由于薯条还没有装满整个袋子,所以我就先在那里拖时间。(食堂的AUNTIE很“臭”,经常都不把袋子装满,因为这样才可以赚多一点钱。HEHE)我等AUNTIE走开后,我就伸手把其他袋子里的一些薯条“运输”过来我的袋子,好可以让我觉得我的钱是花得值得的。

“奸计”得逞后,我就转过身去。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依婧和秋燕站在我的身后,用很疑惑的眼神和一点CUNNING的笑容看着我。她们是什么眼神和笑容啊?这样诡异的,莫非她们有什么目的。原来,她们本来是来买薯条的,怎样知道我的“偷窃”行为被她们发现了。所以她们两个才会目瞪口呆地站在我后面看着我。她们应该不会告发我吧?

结果,竟然是出乎意料的。依婧说:“秋燕啊,你有看到健伟刚才拿多哪一包的薯条吗?千万不要拿到刚才健伟动过的薯条,知道吗?”=_='''额头上乍现的三条线令到现场的气氛有一点怪。没有想到身位PN HENG的爱将之一的依婧,竟然会脱口而出,说出这些令人咋舌的话。OMG~!我真的好想说出来这一句话哦~!

怎么知道就在这个时候,身边那不“听话”的水罐从我的水罐吊带里“跑”了出来,洒了一整地的水。食堂UNCLE看到这情况马上拿了拖地布和MOP走了过来,清理一番。真的是辛苦了食堂UNCLE啊。不过幸好的是,我水罐里的水所剩无几了,所以没有导致小人国的“水灾”。不然那时就会有很多小人国的“鬼魂”跑来向我“索命”。哈哈~!

付了钱,就马上走到BLOK F去了。从食堂这里穿过BLOK B,就可以马上到达 BLOK F了。我走的这条路可是SHORTCUT哦~!走过BLOK F的时候,经过了ST JOHN的KADET、TRAFIK的KADET和SCOUT的KADET。在ST JOHN的KADET那里遇到了基稳、勇仁和君倩。基稳就好啦,考试几乎每一科都考得这么好,除了华文而已。他每次都说要“请教”一下我。其实,他的问题是出自于,他的生字新词还有词语运用的方法。可能是因为他在家里多数都没有说华文,来到学校才说华文的关系吧?不过佳礼在佳礼也是说英文和TEOCHEW多的嘛,为什么呢?

不过,基稳你不用担心的。只秉持努力不懈的精神,就可以克服所有的困难,在华文科那里SCORE A。这样将来你就可以很自豪地向自己的孩子展现自己优越的成绩。我想基稳你也不想将来在自己的成绩单上,所有科目都拿到A,只有华文没有拿到A吧?对不对?华语可是我们华人的根,我们的BASE ROOT。我们必须学会怎么去掌握它,而不是被华文给掌握了。哈哈~!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7/5/2010的下午6:30分,拜拜罗~!

P/S:最后,推荐给大家这首范玮琪的“启程”。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听过这首歌曲。可是,却不知道它的歌名而已。伍思凯作曲的,特别令人觉得范玮琪唱得余音绕梁。ENJOY YOURSELF。。。

1 comment:

你知道的~ said...

健伟,你写了好多我的坏话哦~
我星期二找你算账~
哈哈~
放心,我会告诉食堂aunty的~
改次,你就没得拿那么多薯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