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蚂蚁

3月的最后一天,本来以为会很高兴地度过。因为怎么说,也是周末,应该能够轻松地度过吧?就算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都很忙碌地说。对啊,过两天就是我们ORAL上场的时候了。道具还没准备好,就是最大的问题,默契和搞笑的成分嘛,我倒不担心,就是唯一担心道具的问题而已。早上去逛DVD档口,“血拼”得很爽,一整个早上都在“百万大歌星”还有刚刚买,口碑和收视都好(连偶像MIRIAM也追看,因为以前她也是护士,看了有共鸣)的香港电视剧“ON CALL36小时”。可是,下午看到了FACEBOOK上主页的一整面朋友的STATUS,马上变EMO了。是坏消息。

朋友家里传来了噩耗,感慨。是真的吗?去看了看,是真的。噩耗,又来了。一条人命,就这样拉上了序幕。看到这位朋友,他在FACEBOOK上呐喊,为什么上天要这样对他,为什么要带走他的哥哥。他很爱他的哥哥,看得出,从他激动的言词里看得出。听别人说过,在同一个家庭里,只要是同性的兄弟或姐妹,关系都会很要好,好到的程度是可以很可怕的。今天,见证了。什么事情呢?到了他哥哥的WALL去看,看到很多他的朋友留言,说RIP,说再见,说不舍得。我见过他一次,那时是FORM 2时我们在朋友家举行CLASS PARTY时见过一次而已。那次感觉良好,就是人蛮NICE的。然后,就没有再见过了。如今听到噩耗传来,唏嘘啊~!因为才18岁,就这样被老天爷给收回去了。短暂的生命,并不短暂。至少他幸福过。

开始沉思。从这件事情来看,我们获得了什么VALUE。我们会很感叹,天意的造化弄人。原来,我们人类果然还是那么的微小,至少对于上帝来说。我们人类和这宇宙间的广阔来比较,就更加不用说了,我们更加显得细小,力量也显得很渺小,弱不禁风似的。我们生命的主宰者是自己,了结者却不是自己。生死,我们能掌控吗?之前也曾发过这样的网志,我的答案一样是否定的。珍惜一些吧~惜福一点,否则当生死敲上门时,你会后悔不已,为什么当初自己没有选择珍惜,没有选择抓紧一切。面临生死时,又该以怎样的心态面对呢?伤心?痛苦?后悔?遗憾?还是你会选择豁然放手呢?

面对生死时,我们每个人都是同等的。我们同样站在上帝面前,赤裸裸地面对他的拷问。在他面前,我们所有的谎言将无所遁形;我们的丑态将原形毕露。没有办法否决的事实,我们都必须诚实地去面对。站在一个纯属比普通朋友还普通的朋友立场来说话,我的话是没有实用性的。他或许不会看到,也不会听到。但无所谓,我今天所说的这些,是要写给那些有缘看我部落格的人写的。或许在我的角度上来说,我会要他学会放下。可是在考虑了如果他现在的立场换作是我,我真的会这么坦然放下吗?所以我觉得如果我真的看到他,我会选择保持缄默。缄默,不说什么,也是安慰的一种态度。

在我们眼里,蚂蚁很小只。它们的力量微不足道,根本就不可能能够影响到我们人类的生态发展,对吗?那我们人类呢?有想过吗?就像我上面所说的,站在上帝的角度来想,我们也是相当渺小的。当我们有时走在路上时,或者是无时无刻,我们或许会不小心就这样摧毁掉一条小生命。我们也想想吧,幻想如果我们是那些蚂蚁或者是昆虫的话,无时无刻都要担惊受怕的。会不会任何一分钟,自己的生命就会划上句点了呢?今天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如何活在当下。要把今天当作我们一辈子的最后一天来活,这样你才能活出精彩的每一天。哪怕有一天,你真的突然间离开了,那至少你的回忆里,有着的是美丽的回忆,那些让你死后也不会忘记的回忆,那就足够了。人要毫无遗憾地离开,是不可能的,所以选择记住好的回忆吧~!

看了“ON CALL 36小时”的第一集,我会突然间有点害怕,要放弃当医生的意愿。(心理医生)因为要实习,怕会遇到一些黑脸的导官。这部电视剧里面,其实要强调的,也是生死之间的问题不是吗?就连医生,我想也不能完全操控我们的生命。意外这种事情是有的,医生无法救活病人,也会觉得郁闷,纳闷的。只是他们尽了力,斗不过掌控大自然生态所有生物命运的上帝,也是情有可原的一件事情。医生不是万能的,生死,他们面对得比我们多,只是他们已经习惯了面对生死而已。又或许,我会觉得我的性格当不成一个好医生,万一我治不好那病人的话,我想我会内疚蛮久的,然后自责为什么帮不了他。所以,我还是必须考虑清楚,以免以后自己会后悔。我们人类的生死,自己掌控不了,太无奈。却能怎样,抱怨了,我们还是会无奈的。

眉头紧缩,坚信所有事情都会化作过眼云烟。其实,只不过在自欺欺人而已。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冷静期,过渡期,痊愈期。这段期间,最好还是不要打扰他的脆弱心灵。因为这颗心,最脆弱了,很容易就碎满地,无收拾的余地了。有或者有些人是那种心灵一旦被触碰就会瞬间爆发的人。让他一个人吧,只要他知道有我们在身边默默给予他支持就好了。朋友,是一个灵魂寄生在两个不同的身体里;家人,是同一个灵魂,寄生在同一颗心里。让眼泪洗涤心灵吧,好过了,就会坚强了。人,总要经历历炼,而每个人的历炼又有所不同。不同程度的历炼,等同考验着不同人心脏的强壮。受过的伤越多,痛苦越多,就会越坚强,越不轻易认输,却越容易掩饰自己,封闭自己,与世隔绝。

总结,还是要珍惜。珍惜身边的每个人,尽管只是普通到不行的人。因为他们都是有生命的,也有自己的朋友。APPRECIATE WHAT YOU HAVE NOW, DON’T EVER LOOK FOR IT ONLY WHEN YOU LOST IT, IT WILL NEVER COME OUT AGAIN。活在当下,最重要。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吧~!在此哀悼,为这朋友的哥哥祈祷。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31/3/2012的傍晚5:2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压轴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是个人非常喜欢,已经连续两个星期每天都在单曲循环的歌曲。来自ALFRED许廷铿去年这首大热的歌曲“蚂蚁”。这首歌曲的功力,让苏永康要在演唱会上唱,也要去找导师来教他如何唱,可见这首歌曲的功力可深呢~!希望大家喜欢,ENJOY这首歌曲吧~!(不好意思了,我自己EMO,也要你们随着阅读我的部落格而EMO了)谢谢你们的倾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