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山般高的压力

有几天没有发网志了。本来昨天要更新了的,可是想想,还是不要好了。昨天的一整个下午,整个人沉淀了下来。沉在了谷底,忧郁的感觉又侵袭我而来了。所以整个下午到晚上基本上心情都不是很好,不过幸好晚上吃饭时和乖乖的孙女――芷颖聊了之后,整个人瞬间亮了起来。是啦~!我每次都在安慰别人,开解别人,可是怎么到了自己遇到问题时就只会垂头丧气的呢?好啦,振作啦~!THERE IS NOTHING IMPOSSIBLE IN THIS WORLD, ISN’T IT?我相信,只要努力,所有的失败都能够被弥补的。

SPM的成绩揭晓了。OMG,我整个人的压力大到好象我已经考了SPM似的。TENSION又来了,坏念头又来了。又是这么悲观的想法了。怎么好呢?我已经在想,如果今年年尾的大考我考不好的话,那应该会怎样呢?我可不想进入一间不好的大学啊~!而且这么多年来的大考,每一次我的成绩都没有偏过的,这样的成绩不要就这样断送在SPM里吧?说实在啦,因为UPSR和PMR的成绩都很幸运得得到全部A,因此就在我心里建立起了一种无法碰触的玻璃心,只要有轻轻的差池,我想我的心就会碎得一地都是了。就是我是那种无法承受失败的人,只要一遇到失败我或许会一蹶不振。

可能你会说,成绩不用这么执着的啦~!可是你告诉我,又会有多少人可以不执着于这东西呢。更何况这是会影响到我们往后的未来的一样最重要的东西,你要我把它看得像羽毛一样轻,或者是不要在意这么多,我想我办不到罗~!很多人会用一大堆的道理和哲理,就像平时我拿来安慰其他人,开解其他人一样来安慰我,开导我,我想我还是办不到。我是一个很执着的人,执着到我往往会一直钻牛角尖。可是我又不至于会到想不开的那种。成绩咧,哪里可以拿来开玩笑的。这是有关我的“终身大事”的耶~!以后的前途会怎样,是是前途无量呢,还是穷途末路呢,一次就定输赢了。

看到了今天报纸关于SPM的报道,说多少人多少人拿了多少A,又有某某谁某某谁拿到了13A+或者是全科A+的新闻。我会倒抽一口凉气。这到底是什么天下啊?怎么那些人拿A+简单的程度简单得好象是在吃饭喝水一样这样容易的呢?你我都是同样大小的头脑嘛,怎么啦,你们的头脑精密度比较高吗?比较合理的解释应该是,我们开窍的程度不够多而已。而且人的脑力还有记忆力,其实我们常人才用不到5个巴仙而已,或许这些异于常人的精英,已经进一步开拓了他们的脑力和记忆力,所以最后导致成绩比我们好呢?WHO KNOWS?我还没有经历过SPM,就无必要去羡慕别人拿了多好的成绩。我现在还是稳定阵脚,我必须CONCENTRATE ON MY STUDIES。很重要现在,我必须打好所有的基础,这样才来忧虑到明年来领成绩时会心跳加速,血脉驰骋贯穿脑部和全身的紧张感吧~!现在担心,我也没有什么用啊~!

朋友都觉得我过分紧张是我太小题大做了。我有什么资格这样紧张啊?我又不是为那些考生紧张啦,我是为我自己紧张。如果去年的考生的成绩很好,那PN WONG铁定会施压更大的压力在我们身上啦~!可想而知,最后受苦的还是我们学生。可是我又无法这样黑心肝,为了己利,而去诅咒别人拿到不好的成绩嘛~!所以,我正式陷入了两难的窘境。结果最后,在一片的掌声之下,分成绩的仪式结束了。我们学校的总成绩,不出全部老师的预料,拿到了相当好的成绩。这是在分成绩,大家都在议论纷纷的问题。老师们也像预言师一样大胆预测今年的成绩一定会很彪炳的。果然,一语成谶啊~!其实这是无可厚非的。因为从今年开始,就没有JPA的申请。少了这一样的申请,政府可以不用提供这么多的SCHOLARSHIP让我国的学生到国外去深造,然后一去不回头了。政府大概是怕流失了人才,所以才决定停止这项计划的。

不过这也未免太过分了。人才会流失,那就证明问题是出在政府嘛~为什么人才会流失呢?还不是因为政府的不公平对待。所以啊,这次的SPM,我们学校会有这么好的成绩,除了因为废除了JPA的奖学金之外,老师都猜测这当中是和政治因素有关。什么政治因素,不用说了,很明显。那就是大选了。大选就快到了,为了讨好民心,你觉得政府能不出招,收买民心吗?这样,就可以达到平时老师说的,双赢WIN-WIN SITUATION。这样不是皆大欢喜吗?人民手中的选票,对于国阵来说非常重要,而且今年我们的首相也首次下海来到了双溪大年,我们这个小地方来拉票吗?那就更加明显了,不是吗?如果他们今年赢了还好,如果输了,恐怕明年就会拿我们来开刀了也说不定,谁知道啊?他们赢了,说不定心情好,明年会让我们有好日子过呢?可是万一输了,那我们也只能求神拜佛,我们的首相人可以不要这样记仇了。否则,我们就被SET定了。

人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而SPM呢,则是台上30秒,台下五年功,那你觉得哪一项比较艰难呢?造RATIO来算的话,当然是后者啦,还用说的吗?我真的很担心我年底的大考无法考好咧~!我现在面对的问题还是那些要写ESSAY的科目,例如科学的三科,还有SEJARAH,还有就是我FORM 4的BASIC实在打得太差了,尤其是CHEMISTRY和PHYSIC。所以我决定了,我要开始BAN我的电脑了,当然不是现在BAN啦,不过也快了,应该是迈入4月份就会BAN了吧?不知道,到时再来算。我的天啊~!好啦,就算我BAN了我的电脑,我还是会上来更新部落格的,因为我BAN电脑里面的游戏而已嘛。xD我会加油的。接下来会和丽敏、冠贤还有俞君在学校搞STUDY GROUP,希望可以借此提升我的学习能力吧~!今年年尾要加油啊,我的将来就由一个考试来决定了。虽然BILL GATES曾经说过,当年FAIL了几科科目的他成了MICROSOFT的老板;他PASS了全部科目的朋友现在却成了他的下属这等激励人心的话,不过我相信以我的性格,还是要求完美的啦~!

就从现在开始,要冲刺年中考试还有年底的SPM了,加油~!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2/3/2012的晚上7:0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一首广东歌曲,来自ELLA官恩娜的这首当年出道让她为人熟悉的歌曲“地平线”,也是她的经典歌曲之一。她的声音是很有辨识性的,大家应该多加留意她的歌声。而且这首歌曲呢,当年有TAKE着一个纪录,直到去年才被我最近迷上的许廷铿给破了。那就是出道第一年的新人有歌曲可以登上冠军宝座的纪录2004年时是这首歌曲,直到去年才被许廷铿的“出走”给承接了纪录,不过无所谓啦~!这首是一首可以让你听第二遍就会哼的K歌,希望大家会喜欢这首歌曲,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