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下次努力

终于考完试了~!这几天的日子,走得好象蚂蚁一样慢啊~!幸好都熬了过来,3月份的考试终于完结了。值得恭喜之余,也要恭喜一下我们全部的学生,因为我们刚刚通过了前往地狱旅行的一半旅途了。剩下的估计要在假期过后回来才会有了,因为要分考卷了。偏偏昨天就让我知道我数学的分数了,简直就是在破坏我考试的MOOD嘛~!气死我了,我怎么会考到这么不理想的分数呢?今天拿到考卷之后才发现,原来还真的是自己粗心大意,把一些NEGATIVE的符号,还有画GRAPH的一些数据搞错了,怪不得一点分数都没有啦~!看来这次的粗心,要换来我下次更加努力才行了。我已经做了一番盘算,我下次的数学一定要拿95分,我的总分才能拿90分以上,要加油了~!下次再努力,我一定可以做到的。(我也不想丢脸,一向以来数学都自认蛮好的家伙,这下可不敢再“口响响,声大大”地不要脸称赞自己一番了)xD

下次会再努力,可是谁又会保证我自己下次能重振旗鼓,拿到这么好的分数呢?可是我也不准这么悲观的嘛~!我要有信心,我要往好的方面想。而且我要坚信其实我的数学一向以来都是我最在行的,这次的低分数只是我一时的疏忽,下次只要检查得没有一丝疏漏,就好了嘛~!虽然不一定能保证一定没有错误,可是至少我要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我要对自己负责任。一次的失意,不代表永远也会失意的嘛~!就不要这么介怀了,只是一个区区的小分数而已,最重要的还是年底的大考,自己在年底之前都还有翻盘的机会嘛~!不要这么快灰心。嗯,我一定不会灰心的。(旁边一定会有人调侃,尤其是那个BERNARD说:“95分啊,不要傻啦,只有学璋啊,黄杰还有育汐,洁颖啊,怡静那种程度才能做到的啦~!你哪里有可能?HOHOHO~!”)

上述的对话纯属虚构,我也不怕给BERNARD看到,因为他就是这样的人。(我说得对不对啊,BERNARD?)我很肯定BERNARD一定会回我“==”或者是“LOL”,习惯了就好。xD考完试了,该好好准备一下假期的计划了。假期要做什么好呢?我也不知道咧,我想看一部电影,虽然现在要省吃俭用啦~!可是我用的是我的钱,无所谓啦,我慷慨别人,对自己也一样豪爽的啦~!现在正个表妹斟酌着去看那部我们马来西亚自己制作的儿童动画电影,超想看的啦,因为看广告就觉得蛮吸引人的。希望如果真的能进戏院去支持本地电影时,不要让我3D价钱的票觉得是白白花掉就好了。然后,就应该……没有了。有啦,用书消磨时间吧,因为之前在书展买了两本书:英文小说看了一半,会努力的,因为至今觉得这小说里面的六个单元小说,只有第二个比较好看而已,自己现在已经看到第四个了;至于华文的嘛,是一本文学小说,里面有一些散文,而且作家是韩寒呢~!之前就听过大名了,所以这次看到有他的作品,再看了看标题,就马上买了下来,因为我喜欢“青春”嘛~!

谈论一下这几天的考卷吧~!星期日打头阵上场的考卷,作为暖身的考卷自然就有让我觉得不是很想谈,我字以为最有把握打响这次考试的头炮的数学了。怎么知道回来的结果竟然是这么意外的。对啦,意料之外罗~!这下子恐怕惨了,因为既然第一击有点动摇到我的信心,现在我有点担心起同一天考的CHEMI和英文起来了。CHEMI本来我就不是很有信心的了;至于英文嘛,虽然一直以来都是我掌中控制之物,学BERNARD说的那句,就算我闭上眼睛回答分数也赢他(虽然我的英文程度还是输给很多我自认不敢当的人),可是我现在有点担心起来了。自从上了FORM 4之后我的英文一直只徘徊在80分的阶段,去年更加只有78分。我的天啊,我有点害怕了耶~!考试前恐惧症的可怕,原来程度还远远输过考试后恐惧症呢~!怎么好?

好啦,不要慌张了。都已经过去立刻,就顺其自然吧~!第二天的SEJARAH我是很有信心的,可是考完过后和勋征还有BERNARD讨论题目时,竟然发现有几题我很有信心的题目都被勋征给予了否定的答案。是吗?结果查了,有一题我很有信心的,错了;至于另外一题我就不知道答案了,因为两个答案都可以,只是一个答案比较ON SURFACE,一个是比较SPECIFIC的。就暂且看先吧,看到时老师给什么答案罗~!下课过后的PHYSIC呢,虽然今年有了补习,可是还是有点小恐惧。进了考场,觉得也没有想象中差,我本来以为补习时我很很在行的PHYSIC,在碰上STRUCTURE还有ESSAY的题目还是会有碰钉子的时候。就好象ESSAY有一个原因不知道是什么,就瞎掰了;不过估计错误应该很少吧?还是不要期望太高地好,有A就够了。第二天的最后一科马来文也不是什么难题了,用了大概30分钟吧,做完之后,就和丽敏玩起BINGO起来。玩得不亦乐乎,最后连远坐在蛮前面位置的俞君还有冠贤也加入我们,一起玩了。其实,用BINGO打发时间,也蛮好的,可以练一下“攻于心计”嘛~!

做人啊,有时不可以太老实;太老实的话,就只有被别人骗得团团转的份儿。继续。昨天的MT,第一次SCAN过那些题目的时候,觉得:“哇,好象这题蛮难一下的,后面那个GRAPH好象蛮难一下的”。不过,真正做下来,也没有难到什么程度啦,如果照目前这个形式来看的话,我是暂且错了一题,也就是那题算CIRCUMFERENCE的。我竟然被骗了,4分(变成100分的话是7分了,心痛死我了~!)就这样白白给飞走了。其他如果如无以外,我没有犯下任何好象数学这样的STUPID错误的话,我应该还可以拿90分以上的。只是,我很怕又有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所以还是不要期望过高的好。然后的AKAUN,我没有考就一直跟其他人“哈啦”罗,然后就是考MORAL了。没有难度,我轻骑过关了。恭喜我吧,我大有可能拿下100分耶~!(我也想,不过我们今年这个老师是改SPM的,改得蛮严的)希望我愿望成真吧~!

今天的华文呢,说实在我是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这么认真地读名句精华咧~!应该至少颁给一个鼓励奖给我了。而且我觉得这次我的表现应该蛮不错啦~!这还要看老师的“宽手度”有多大罗~!江老师,手下留情啊~!继续压轴登场的科目,就是BIOLOGY了。从去年开始,几乎每次的考试都是BIO压轴上场的,所以我们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可以有松懈的机会。我读了一大堆,也自认平时有听课,在补习MR TEA教得我也都明白了,可是偏偏今天的考卷,我是以非常诡异还有质疑的眼神看着它的。为什么这么多我没有看过的题目啊?我在网上做的题目,我买作业做的练习,补习和学校的都没有这一类的问题咧?到底是什么异型来的啊?所以我只好在那里猛吞口水。幸好STRUCTURE的我也还会做,可是接下来的就有一些很奇怪的题目了。有没有搞错啊?又是一些很不寻常的STURCTURE问题出现了,ESSAY没有这样啦,还好,否则我就真的会有惊无喜了。最后两节是PN SANTHY的节,她也选择不要来班,看来她是为自己出了这么难的题目而感到惭愧,不敢来见我们了。(xD)自娱娱人的笑话,哈哈~!不过最后BIO考卷还是交上去了,只好祝我自己好运吧~!不过照我看来,旁边的同学一个两个也好象跟我同一个状况内而已。

考完试了,明天去学校多一天就第一学期的假期正式开跑了。希望我会有一个充实的假期吧~!虽然说是假期,不过还是要为年尾的SPM做准备的,我会加油,努力读书的。下次,我要为自己争一口气。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7/3/2012的傍晚6:4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嗯哈,有的就是来自香港的这位创作才女王菀之的今年年头的香港903电台冠军歌曲“下次爱你”。希望大家会喜欢哦~!越发掘她的歌曲,越觉得她的歌声有感染力。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