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辩·论

今天在学校呢,观赏了一场辩论会。其实,不算真正的辩论会,勉强可以说是在练习当中的辩论会。一排坐下去的FORM 4的家琪、静忆、学璋、伟豪和莜晶。每个人都是在临时受命,被老师拉来辩论的。(学璋是啦,不知道其他是不是,xD)我今天来到学校都忘记了有机会观赏这场“辩论会”,幸好冠贤提醒我了。第一次到辩论会现场,发现原来有很多是这么一回事的啊?还真的是大开眼界,谢谢江老师让我们来大开眼界哦~!

今天早上一来到学校,就听说了学璋要去辩论耶~想了一阵子,才唤起了几乎被我的记忆埋没的这件事情。学璋一直以来给我的印象嘛,不用说就是很厉害读书,脑袋的容量根本就是别人的10倍有吧?应该是一个读书机器来的,除了课室里的活动,他应该不大会参与外面的活动。可是这次江老师的开口要求,竟然请得动学璋耶,难得。据老师说的,学璋现在一天要写至少六篇稿。哦我的天啊,一天六篇稿?我平时连动手写一篇都已经成问题了,他还要写六篇,是要挑战人体极限吗?真的是打从心底佩服起学璋起来了了,而且要写的是我最不在行的“说明文”。平时我都已经很少写说明文了,也只有等到老师开口叫写我才写的。他竟然一口气写了六篇说明文。如果叫我写,我可能会写得痛哭流涕,跪在地上求饶了,然后大声哀怨:为什么要戳中我的弱点啊?

7点20分,大家就各自走到BILIK WAWASAN去了。当我走下楼时,发现刚才走在前头的BERNARD走了回来。怎么回事啊?原来是为了要拿CHEMI的所有书啊?可是,要拿吗?我就拒绝了他要我一起拿CHEMI书的要求。可是走前几步,再想了想,还是上去拿好了,待会儿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嘛~!所以我也回去拿书了。怎么知道刚好中途和PN WONG擦身而过,幸好没有发生什么事情。然后回班拿了书,迅速又跑到了BILIK WAWASAN去了。(我可不想我的“一世英明”在晚节时不保啊~!)xD 幸好赶到上去BILIK WAWASAN时,江老师还没有开始辩论会,我就马上走到最前面的一排,有空位嘛~!坐了下来,就准备接受老师的任何吩咐了。

江老师希望我们在专心聆听辩论会的同时,能够记下我们自己的意见,还有要提问的问题。第一个课题是什么医疗保险的。那个东西,我听到有点BLUR,所以导致最后问问题时出了糗,xD~!哈哈,笑笑就算了。听完第一个辩题时,说实在我还是真的搞不清楚哪一边才是正方,哪一边才是反方罗~!哈哈,正方,反方,傻傻分不清楚。听了第一轮的辩论,发现大家用的词汇范围蛮大的哦,有增广见识的成分在里面哦~!只是我还是有点搞不清楚他们在辩的题目,可能跟说明文我很不在行有关吧~因为有很多专业用词用了,然后再加上一些句子,我还真的是有听没有懂捏~!第一轮的辩论过去了,自己也发现了几个问题了。家琪大致上没有什么问题,就是常会笑场;静忆也很好(里面比较好的一个);学璋就是表现得好象很生涩(我的意思是,他会一直把双手放在腰间,然后看似很不自然的感觉);伟豪的问题则是嘴巴没有真正地张大说话;莜晶的表现呢,有点很突兀的感觉,可能跟临危授命有关吧?第一轮的辩论过后呢,江老师先说了他们各自的问题之后,就正式开放问答环节了。

我问了一个很不搭嘎的问题,结果就被老师挡驾了。过后BERNARD就一连问了几个问题,可是统统都被静忆给冷静地反驳PK掉了。全场的人士还给予静忆非常多的掌声,因为她用一句话,就可以把BERNARD的嘴巴给闭上了。而后,陆续有很多人都抛出了问题,可是有些答复不是很满意哦~!而且我们在第一场辩论时,观众频频笑场。因为啊,每次只要有任何一方打岔的时候,对方给予的答案一定是:“待会儿这个问题会由第二或第一的××答复”,不然就是还有一次是静忆想要打岔,莜晶直接不允许静忆打岔,径直就说了下去,搞到静忆很尴尬地坐了下来,一脸无法置信地看着旁边的家琪。

莜晶那种自己辩还有自己论的精神,成为本次辩论会的其中一个经典啊~!接下来就到第二个论题了。也是关于政府的,什么政府应否强制规定领取国民服务奖学金的学生回国服务呢类似这样的论题。老实说伟豪一开始的那句“政府花费了多少钱来帮助这些学生到国外深造,可是却不懂得回流我国,这样国家不就等于白白浪费了政府的钱吗?”还有学璋的那一句“难道那些学生不懂得饮水思源,哪有我们种树,别人乘凉的道理呢?”。关于这两句,我想反驳。第一就是伟豪的那句,我觉得政府花费了这些钱来帮助学生出国深造是应该的,试问用千金去打造一个世界的未来栋梁,是多么伟大的一件事情。供能为世界付出的学生读书,会是一件很浪费的事情吗?政府不应该抱着学生应该报恩的心态去帮助这些学生,他们应该抱着“施恩莫望报”的心态才对。难道他不回来帮你打工,那你就不给予奖学金,那这样不就等于挖掘一个坟墓给该位学生吗?第二,关于学璋的那一句,你要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啊~!更何况,如果国家自己有能力和实力的话,还怕什么人才流失,还要说学生不懂得饮水思源,我们种树,别人乘凉的话呢?政府应该自我检讨自己的不足,不要在那里迁罪于人。

第二个论题最后超时之下结束了,我没有办法提出我的反驳。那就算了,或许是天意吧?今天见识了一场辩论,不过老师说这还不是很好的辩论,真正的辩论是那种能够给到你震撼感,每一次发言都会有让人鼓掌的论点的,那就是一场好的辩论。我想我口才没有很好,就算了。这辩论啊,还是别搞我了,我还是比较喜欢写作文啊,散文啊~!告诉大家一项小小的好消息,我的反毒语被老师选上了,会被贴在布告栏哦~!好高兴哦,去年没有被选中,一直耿耿于怀,今年终于被选中了,星期四就要交了。还有就是,我的乖孙女啊,又重新投入爱河当中罗~!恭喜恭喜,不过两人能不能在一起,还真的是得经过我老人家这一关。(套用一下丽敏的名句:切,关你什么事啊,闪开啦~!)xD下个星期就是孙女的生日,要买什么生日礼物呢?我不送,她应该不会介意吧?啊?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7/3/2012的傍晚5:15分了,拜拜罗~!马上就要关电脑去做功课了,还有两本超级功课没有做完:英文的ESSAY和SEJARAH的NOTA。这次惨了,明天没有做完了,我就要跟唐僧,前往西天取经了。5555555~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是一首蛮搞怪的歌曲。初初听的时候,你会觉得很无厘头,可是听久了,又觉得蛮好听的,蛮俏皮的。有的就是这首来自方大同的曲子的一首他送给“绯闻女友”薛凯琪的歌曲,有的就是这首“9:55pm”。陈咏谦的词哦,最近香港的歌手都蛮爱用他的词的。希望大家会喜欢罗,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