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12

结束了,就开始了

时光飞逝,假期已经进入最后一天了。每次来到假期的最后一天,都会一种让我觉得不胜唏嘘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觉。因为我又不是经过了什么大起大落的事情,我无须有这样重的感慨。功课一早就完成了,书包也在昨天就收拾完毕了,启政也结束了在我们家的寄住生活了,回到学校之后又是面对沉重的压力的时候了,也是面对分考卷的压迫感的时候了,也是要面对因为业余时间被课外活动占用了而变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了。走的走了,来的也要来了。大家欣然接受吧,更何况我觉得这一个星期9天的假期,我已经觉得很欣慰,很满足了。虽然过得比别人清闲,不比别人忙碌,可是我觉得平淡是福就好了。我只要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就好了,其他什么其他的因素我都可以抛弃。我说过了,我就是一个这么重感情的人,就连刚才启政要离开时,我也觉得有点伤感。虽然只是短暂地亲密接触两天,可是已经培养了感情在那边了。

似乎雨季又靠近我们了。最近的天气也有点逐渐转阴了,也似乎进入了我们GEOGRAFI里读到的日常夜短的现象了,因为星期五6点多起身就已经看到天际泛起鱼肚白了。一切事情都会事过境迁,一样的事情不会维持太久,它虽然可能会有数十年的年龄,可是数十年以后,你又要准备替换掉它,换新的东西了。明天要回去学校了,我依旧有一种雀跃感,是今年才有的。去年的我,不会在假期结束之时有这种雀跃感,因为回到学校一定又是那些沉闷的功课,千篇一律的教书方法。闷都闷死人了。今年,固然会觉得闷,可是我会享受,因为我知道今年是我的最后一年待在这学校的时光了。就算是多么乏味也好,我也会怀念。所以我特别期待明天回到学校去的时刻。可是当我们恢复上课一阵子之后,又会想到要放假的时刻了。离现在最近的短假期呢,是在年中考试过后的两个星期假期。我会很期待的。现在就集中精神,准备明天回学校吧~!

回到学校后,会有功课啦(最多的应该是订正了),然后还有下个星期六的MERENTAS DESA,LATIHAN SUKAN啊,GERKO啊……全部都在等着我们,一如PN WONG在假期之前的演词里说到的一样,所以她奉劝我们在假期时要多读书。偏偏我都没有读书到捏。(补习算吗?)xD 我知道今年我们已经FORM 5了,是应付大考的时候了,可是广东话有一句“吊颈都要透下气”嘛~!抓得越紧,反而会有反效果哦,还是适当的放松比较好,不然一拍两散,谁也不会有好处。明天回到学校就要接受一些比较残酷的事实,我知道我或许无法面对,可是还是面对的啦~!就坦然去面对吧,明天估计会正面交锋的有CHEMI、马来文、华文和PHYSIC。我很怕捏,当我发现一些去年比我差的学生正一步步地靠近着我的实力时。我必须遇强则强啊~!

启政和宇彤因为姨妈两夫妇在星期四晚上上云顶搏杀而各自来到我们和二姨家去寄住。启政这小孩嘛,跟弟弟比较黏。(没有办法,我那个弟弟啊,就是有办法令到我们的表弟妹自动跟在他后面看他的表演,SHOW TIME。)相反我就没有这种能力,我只希望能够静静在一旁看电视机就算了。不要质疑我的交际手腕,我的交际手腕可以比弟弟还厉害的,只是我懒得应付比较难应付的小孩子,我省麻烦啊~!虽然有时小孩子是挺讨人喜欢的,可是还是不要搞到我比较好,我宁愿一个人静静地看戏,有的时候啦~!这次来到我家的启政当然也不例外啦,他还是比较黏弟弟,因为弟弟会开电脑,让出他部分的时间SHARE给启政一起玩游戏,例如他最爱的PLANT VS ZOMBIES、ANGRY BIRDS还有一些线上游戏啦~!反之,我比较自私啦,我都是玩了我自己的份儿之后,才叫其他人来玩。没有办法啊,我的天性就是这样了。你要我让你玩可以,不过必须先让我先完成。我自己有自己的原则,因为我的事情,我通常都比较看紧一点的。

昨天我补习之后,就建议一起去TESCO玩个够本,反正启政最爱去TESCO的啦~!去了那里,我们绕了一个大圈之后,就到游戏场所去玩。果然他最爱的还是游戏,可是偏偏他又是全级第一名哦,你还真的是拿他没有办法。科学不用读也能拿100分,也太夯了吧?他们玩他们的,我不是很想玩,就去买COOL BLOG喝。之前一直想试看它的奶茶,所以叫了一杯蜜瓜味的奶茶,果然好好喝哦,如果你喜欢蜜瓜味的话。虽然刚开始喝时会有点突兀的感觉,不过喝习惯了,发觉还蛮好喝的。不过如果你问我下次还会不会点这种RM1。80的各种口味的奶茶的话,我或许会你一个:“再看吧,或许不会”的回答。xD 还是ICE-BLENDED的比较好喝啦,或者是试看没有喝过的MILK SHAKE也不错吧?不过好贵哦,而且加TOPPING就要加60仙,敛财哦?(不过敛财的程度也没有EACH A CUP或者是TUTTI FRUTTI这样厉害啦,因为都是“大咖”来的)我们这些平民百姓,平时基本上就少喝,偶尔喝一次,还负担得起啦~!还有STARBUCKS,很受青少年喜欢,可是还是很贵耶~所以,偶尔喝一次就好了。(我的偶尔是指隔一两年一次哦,xD)哈哈,等以后有了优越的经济能力才一直喝也不用紧,现在最重要是要为父母的口袋着想。

我还在游戏场所那里帮不会捞糖果的他捞了很多,只用了RM3就帮他捞了一整袋的糖果还有三只玩偶,他自己一只,妹妹一只,然后送给我一只。谢谢罗,启政。今天他回去了,应该最少也要两个星期过后才会来双溪大年了吧?所以我又要开始期待家人之间的聚会了。哈哈~!每一次的家人聚会都很开心的,因为平时大家难得见面嘛,很少不欢而散的啦~!就算有,大部分也可能是因为我这个小气鬼导致的啦~!(当然今年已经收敛了很多,不欢而散的次数,仍然维持在零,很高兴哦~!)结束了,又要开始了。当一切来到尽头时,就会看到重新开始的曙光了。我是这样坚持的。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7/3/2012的傍晚5:35分,拜拜罗~!

P/S:根据我个人的调查,我上一篇的网志“行X踏错”是我发过的网志有史以来最长的一篇,直逼4000字大关啊~!实在是可喜可贺啊,不过就苦了我的读者的眼睛了。哈哈~!上一篇网志竟然有3900++字,自己也没有想到,发现自己的罗嗦性格依然没有收敛到,依然那么宝刀未老啊~!xD 好啦,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是在放假之前就连续两个星期在学校的广播节目里连续两个星期播出的歌曲,来自DAVID GUETTA FEATURING USHER的这首“WITHOUT YOU”。既然自己也觉得听到有点烦了,有点麻木了,那也不差这一次了。就推荐这首好歌给大家吧,希望大家会喜欢哦~!(DAVID GUETTA最近又有一首TURN ME ON热了起来哦~!)xD ENJOY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