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2

尽力就好

每次我都不是很喜欢看LIVE的羽毛球比赛,可是我却偏偏抗拒不了它的魅力。可是每一次都看到我惊叫声连连,血脉贲张的。每次我坐在电视机前面看现场直播的球赛,我都紧张得几乎坐不住的。我都会抓住旁边的CUSHION啊之类软的抱枕或枕头之类的东西企图缓解一下自己的压力,可是都没有效。而且每次的一分只要打得稍微长了点,我就会尖叫的,尤其是最刺激的男双,你会发觉我住的AREA噪音指数会特别地高。

我也不是拿自己来开玩笑啦,而这是别人对我的评价。可是我就是“情不自禁”啊,我看到紧张的地方我就会立刻双手痒痒的,要抓住东西来纾解压力;我的喉咙就会情不自禁要发出一些声音来增加紧张的情绪。本来昨天我是打算到公公家去看这场比赛的,不过最后在被告知说全英赛也会在TV1有现场的直播,所以当下就决定回家看了。因为怎么说,家里的环境我可以比较舒服地躺着看啊或者是各种的姿势,在阿嬷家有很多的限制,尤其是我那很爱罗哩巴嗦的阿嬷,我才不想因为我的一个动作被她罗嗦一个晚上。而且在家里妈妈还准备了超好料的晚餐哦,我这个馋嘴的家伙,怎么会错过呢?因为一旦错过了的话,我会一生懊悔不已的。而且既然有双重方便,就回家看呗~

敏意阿姨昨天难得来阿嬷家,然后大家只短聚了3到4个小时左右,然后就回家了。回家之后,我当然是马上开电脑啦~!只是昨天的线路比平常难搞一点,不过最后还是搞定了。一直用到晚上7点钟才出来看“忆厉王”。昨天的终极5题的题目都好简单哦,只答错了一题,就是那题什么棉花最开始是在哪一个国家开始培植的。我删除了A和B的答案,剩下C的斯里兰卡和D的印度。想想,读SEJARAH好象没有说到印度有种植棉花咧,所以就选择了C的斯里兰卡,怎么知道就这样饮恨了~!哎呀~!那个女生也好象有点失望的表情咧,不用紧啦,尽力就好。不要想这么多了~!

8点的新闻结束之后,我们就转到TV1去了,怎么知道原来是女单的比赛先开打啊~!没有什么悬念的啦,一定又是那个王仪涵赢的啦,她的师妹李雪芮哪里有可能赢得了她的,虽然我不是很喜欢王仪涵啦~!所以我们三个一致转台。(爸爸去喝喜酒了,不在家)我们转回平时我们看的节目“吉尼斯晚会”。看那些挑战反而更能挑动我们紧张的脉搏呢~!看了半个小时左右吧,转回TV1看那应该完全没有悬念的比赛。怎么知道看到成绩的时候,我的下巴完全掉到了地上去了。然后我就在那里暗自窃喜,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种东西,叫作“爆冷”的喔~!哈哈,超开心的,原本我以为这比赛将会没有悬念地结束。如今是真的没有悬念的结束了,但是是李雪芮以后起之秀的姿态力压“样子不讨人喜欢”的王仪涵拿下了令人梦寐以求的全英赛女单冠军的头衔。这比赛的冠军啊,你以为容易拿吗?更何况是对于一个这么年轻的选手,更加难能可贵。从这里也看到了,王仪涵的心理素质弱到了一个极点。王仪涵,“收皮啦~!”xD

接下来的混双其实蛮让人期待一下的,因为两队的实力其实也是不相伯仲的。弟弟那三心两意的人在那里不知道要BET哪一队赢而烦恼。因为最近一次胜出的那队是DENMARK的,可是世界排名较高的却是印尼的。最后他选择了印尼的,因为他相信排名就是一切嘛~!而我能怎样呢,当然是选择剩下的DENMARK那队啦~!其实如果两队实力相近的话,那有时就要看你的运气了。而在经过了两局的交战之后呢,印尼的混双技高一筹,胜出了。弟弟那家伙可高兴得像置身云端般。HO,瞧他那嚣张的模样。接下来的女双我也是觉得没有什么看头。还看什么看呢?反正都是落入中国的囊中物来,而且一定是由那队战无不胜的于洋和王晓理这队头号女双胜出的啦~!根本就没有什么悬念嘛,然后我就转台了,我转去看NTV7的“CSI:MIAMI”。我一直以来就很喜欢看这种侦探警匪片,不过平时比较少看上述我写的节目,因为星期日晚上都蛮早睡的。(哪里有可能啊?一定是在房间里面吹冷气啦~!)xD

看完“CSI:MIAMI”,另一边厢的女双决斗也应该结束了吧?于是就转了过去看TV1,怎么知道结果再次让我咋舌。我看到整个人都瞠目结舌了,田卿和赵芸蕾这队“千年老二”竟然赢了第一女双于洋和王晓理耶~!真没有想到,又有爆冷的成绩了。真不知道这是不是中国玩的把戏啊?目的就是要模糊7月的奥运焦点,趁机在这个时候制造一些不必要的悬念,可是到时的比赛仍然是由那些“大咖”胜出。哎,看惯这种场面了啦~!中国队一直以来最厉害就是变戏法的啦~!只是接下来的男双决斗,容不到他们变出什么戏法了,因为这场比赛没有绝对的胜利者。男双的赛事一向以来都非常有悬念的,因为现今有几队的球员都是在TOP LIST的,而且他们都各有各地好,真正上场的时候,其实有很多时候都是靠两个字而已:运气。这是男双生存的王道啦~!

中国的蔡傅风云组合对垒郑李成龙组合的赛事,也是除了我们的李宗伟那场赛事之外让我引颈期盼的一场赛事。男双每次看都看得血脉贲张的,因为男双的球,如我以往所说的,如果激烈的话,我们常常会看不到球已经在哪里了~!很夸张,而昨天的那场赛事也让我们真正地看到了什么叫做当今最TOP的男双之间的对决。第一盘两队的分数都咬得很紧,而最后胜出的风云组合,恕我直说,是赢得侥幸的。而第二盘的成龙组合也因为本来第一局领先下被逆转了所以斗志变激昂了,马上拿出万二分的实力,所以把风云组合给拿下了。决胜盘,本来以为会很激烈的,怎么知道成龙组合赢得很轻松嘛~!不过整场比赛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很多精彩的一幕,例如我记得有一幕是郑在成为了救球,整个人已经扑跌在地上了,对方连续攻他两次,他都能够躺在地上抵挡,最后是风云组合转换目标,向李龙大打去才结束了这一分的斗争。虽然失了分数,可是郑在成的防守功力却真真正正地让人佩服啊~!厉害厉害,佩服啊~!发现成龙组合在这一场的比赛发挥得比较好,郑在成的防守无可挑剔,可以滴水不漏来形容啊~!李龙大就发挥他青春的本钱,一直狂SMASH。风云组合呢主要两个人都好象是进攻型的,只是阿蔡有时会扮演一下防守的工作啦~!傅海峰根本就是在扮演狂攻击的机器而已。这场比赛谁赢谁输,都是必须心服口服的。

最后我们的李宗伟上场了,对垒对网的对手林丹。第一盘的比赛呢,大家的分数都咬得很紧,一直交替得分。最后战到19平,看到李宗伟因为之前的伤势仍然能战到19平,其实已经很厉害了,不要认为林丹是一个好惹的对手。虽然受伤可以成为失败的借口,不过我相信我们的拿督应该不会拿这个来当借口的。虽然我牺牲了睡眠来支持他仍然得不到什么好的成绩,因为他在第二盘时弃权了。可是,他还是让我们看到他眼里的那团火,在燃烧着。他也很想胜出的,奈何伤势不允许,又有什么办法呢?什么三连冠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还是自己的身体啦~!如果为了一个赛事而把自己的身体给熬坏了,不值得啦~!你还要成为我们国家7月奥运时争冠的重要人物啊,你不可以倒下。不能继续的话,就不要逞强。弃权是对的,因为不要把一时的输赢还有名利看得这么重要。我们做人要展望未来,难听一点地说:放长线,钓大鱼嘛~!

尽力而为就好了。一个冠军而已,不要这么介怀,每个人都有失意的时候。这番话其实是要用来安慰其他朋友的啦,你觉得李宗伟会去介意一个小小的冠军吗?坚持啊,我们会在7月时为你打气的,不过最重要是要打进决赛哦~!加油~!全英赛就这样落幕了,而我今天就到这里为止了,现在是12/3/2012的晚上8:0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重点推荐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最近我才发掘到的实力派兼偶像派歌手。去年就听过这个名字了:许廷铿,可是却没有太在意。早前因为听到电台播他翻唱自陈势安的“天后”的“面具”之后,就马上上网去找了他的资料,把他的底挖得清清楚楚。原来他是比赛出道的,可是没有得名。(没有得名,太浪费人才了啦~!)然后就去听了去年他那首让苏永康也要专程去学习唱歌技巧才能唱出的“蚂蚁”,马上就迷上了他的声音。太好听了,去听了去年他的第一张专辑里面的歌曲,还有今年年头1月12日发的专辑“BLUE蓝调”的所有歌曲,发现超好听的,所以索性整张专辑DOWNLOAD下来了,现在正专辑循环当中。他完完全全成为了我香港乐坛里唯一喜欢的男歌手。以后会一直关注他的最新动向的。在这里推荐的当然就是有启蒙我去认识他的这首歌曲“面具”,翻唱自陈势安的“天后”。以后大概也会一直推荐他的歌曲,所以请做好准备吧~!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