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烧半的期望

今天终于回到学校了。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多功课啦,因为今天分的考卷,有几份是假期前就已经完成订正的,而CHEMI不用做订正,我们要做的订正今天的大概就只有魅力姐的CORRECTIONS吧~!而且还交代70分以下的要把整张考卷的问题全部重新订正一次耶~!也太狠了吧?(这次侥幸避过一劫)因为只拿到了75分嘛~!这次考得暂时最不满意的分数就是这科了。而今天本来本着好心情期待着今天作为FORM 5压轴的这三班,之前一直被我们视为主要竞争对手,每一班都很强的对手的LAGU表演的。只是,老实真的说一句啦。(我并没有要为我的班说好话的意思)我真的觉得,事实有点不如我理想中的期望。我的期望是更加高的。他们是真的能够给我那种震撼的感觉的。

可惜,三班当中,全部班给我的震撼感是有的,只是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浓烈。所以如果有得罪,就在这里先道歉,因为这纯粹是我个人的意见。今天总共有四组上台,撇开第一组上台的5A5不说,第二组的5S7,我觉得震撼的感觉本来应该会是在整体的表演方面的,结果震撼的感觉没有出来,只是有点瞠目结舌的感觉。为什么呢,下面会说到。第三组的5S4班,嘉宝给我的感觉就是她的班都是以热闹的舞蹈动作来带给别人震撼的。(以前那三年也是这样的啊~!)这次也没有让我失望,只是这次失策的,有另外一个地方。最后出场的5S2班去年带给我们的震撼是最大的,因为他们真的很ENJOY,当时很多人都这么说,很自然大方;而这次虽然也是有震撼,不过只是某个部分而已,已经流失了去年那种真的可以享受自我的表演出现了。

我知道我现在发的这篇网志或许会引起一些舆论,如果不小心被以上这三班的人看到的话。所以我会尽量轻手地给予我的意见。今天是以很坦然的心态去面对一切新的开始。而且今天有FORM 5的最后的班级的表演,当然要期待啦~!而且这三班都是在去年打响了自己班的名堂的其中三班,刚好今年全部挤在压轴的今天登场,煞是让人期待。今天一进学校就看到有两班在ASTAKA练习,嘉宝那一班就在PENTAS那里练习,看来他们应该是捷足先登,占了PENTAS,有训练的优势哦~!期待。

周会开始之后,我就一直在期待LAGU的开始。终于等到了,第一组上场的5A5纯粹为了暖场(这样讲可能会有点不是这么礼貌,SORRY)。让大家开始习惯要拍掌之后,就轮到第一组真正期待的5S7班上场了。之前在补习时,昱朝就一直在说自己的班的STANDARD是WORLD CLASS的,叫我们期待。OK,听他这么说,我是蛮期待的啦~!一开始,两边的同学都站得老远的。我就奇怪啦~!应该是排阵的关系吧?果然,台上的KEYBOARD传出了类似鸣笛声的音乐召唤同学们上台。单是这个上台,就有种华丽的感觉啦~!上台之后开始唱,是由男女生交替歌唱的,而且还是用一个类似RADIO的遥控器操控的。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他们在同一个表演的前面就用了三次的遥控器遥控表演法,我就开始觉得有点厌烦了,到底要搞到什么时候啊?然后又有第四次,最后好象总共弄了五次。直到最后的表演结束之后,大家在一片掌声下下台。他们的表演是好啦,也很合作,就是前面那个东西很ANNOYING。虽然我直到这是他们的创意,是故意这样编排的。可是这始终还是搞到了整个表演有点断断续续的感觉,没有太好的流畅度。(其实这种遥控表演法也可以很流畅的,只是看你会不会CONTROL那个TIMING而已)所以啊,CONDUCTOR很重要。今天国浩的位置很重要,而他额蛮称职的啊~!就是可以更掌握时间一点。

第二组的重头戏就是嘉宝的5S3班上场罗~!我记得它的开场有点很突兀的感觉,可能是因为事前没有协调好,音乐上了,还没有动作,有了动作,才有音乐。不过这只是开头而已,估计应该不会影响太大啦~!我说过,嘉宝的PERFORMANCE一向以来就是以热闹的群舞著称的。(虽然我们的班也是以舞蹈贯穿整首歌曲,可是嘉宝的比较不同。他们会比较把玩的元素加入舞蹈里,而我们的都是一些看起来蛮“认真”和“严肃”的舞蹈)看了他们的表演,你会会心一笑,特别是玮阳那家伙啊,真是有够骚的。(哈哈,别打我哦,玮阳~!)只是最后接近结尾前的一些舞蹈动作,又有蛮多的学生跟不上的程度出现了,我在下面看得很清楚,然后一心为嘉宝祈祷,接下来可别再有任何的差错了啊~!幸好没有了,到结尾都没有问题出现。

完结了,还不能松一口气,因为还有最后一组的5S2班。去年这一班的表演应该算是我们FORM 4里面最好的一班,最后好象有得安慰奖是吗?因为MR LOKE说过他去年很放心地让他们去搞他们要的东西。所以最后他们是以一个很RELAX的心态上台,最后有了很好的成绩哦~!可是今年似乎就成了一个负荷了。而且他们再次把男生“摆上台”的旧点子有点让人厌倦了。虽然今年的笑点依然还在,可是看得出,大家似乎都很担心似的,动作不能完全伸展出,甚至有些时候无法很平地显现出来。开场和完场都是以男生搞笑来取悦观众,虽然我们都笑得很开心,什么SIX PACKS、BICEPS和TRICEPS很好笑,但也未免太牺牲了吧?要不要连续两年都以男生出丑来吸引注意力呢?我实在无法想象如果我在他们班会是一个怎样的情况,我哪里做得出这种动作啊~!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种勇,请让我给予5S2班的一众男生一个大大的掌声,你们辛苦了。

今年的LAGU到底鹿死谁手呢,现在分晓还太早了。一切就留给评审老师去头痛吧~!不过我不敢抱太大的期望,因为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嘛~!我习惯了,可是还是很害怕面对这样的情况啊~!不管最后是我们这四班哪一班进入了决赛,我相信应该都是实至名归的吧?(趁机捧一下自己的班,xD)虽然我的期望有小部分被大火烧掉了,可是至少没有让我的整颗心落空。可能是我的期望太大了吧,不过最后又不至于失望那边,都是一些小小的问题而已啦,我说这三班犯的。今年是最后一年了,我想大家都全力以赴了。明年就没有这个机会了。哎,拥有的东西大家都不会珍惜;快失去了,才懂得珍惜。xD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8/3/2012的傍晚6:4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华语歌曲呢,是去年的新歌哦~!来自JESS李佳薇,这位大马“铁肺歌姬”的去年第一张专辑里的第三主打歌曲“大火”。很好听的一首歌曲,当初一听就爱上了。希望大家也会喜欢,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