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韩国料理初尝行

放假罗~!依照我的“效率”,我理应在星期四一放假就应该在这里宣布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啦~!可是,我怎么这次效率这么差啊?(我不是一向来效率都很差的吗?xD)哎呀,其实我也想偷懒一下。好不容易能够趁机休息一下,当然是休息个够本了,才滚上来更新一下部落格嘛~!更何况如果没有经过昨天我也还真的不知道我上来要更新假期开始了要写些什么好呢~!所以,幸好有昨天这么充实的一天,我今天才会有东西可以写。谢谢姨妈,还有谢谢我自己的主动争取,才有这个不知道下次何时才会到来的机会。

星期四放假了,当然很开心啦~!可是内心真的是累到极点了,所以本来打算当天更新部落格的计划取消,本来要换作昨天的。可是昨天又因为突然行程有变动,补习回来之后就整个下午都不在家,所以要更新也没有办法,只好延迟到今天才来更新。而看一看我的标题,虽然有些人会觉得:“切,才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韩国料理罢了嘛,我常吃啦,第一次就这么大惊小怪。”我很肯定看我这篇部落格的人当中难免会有几个是这样想的。不过既然我写部落格是为了分享经验,那我就写呗,不用去介意别人怎样看我。(事实上可能别人没有这样看我,只是我这个小人,在度君子之腹而已呢~!)虽然昨天玩得很爽,不过最后作为代价的就是补习迟到了。不过无所谓啦,我又不是常迟到。我这个BAD EXAMPLE,可不好乱乱学习哦~!xD

星期五早上,是注定了无法和其他人共进早餐,就算是姨妈也是这样说。我这样也是为了和我同桌的朋友交代嘛~!不过煦恩没有来,只剩下我和亿民还有敬乔而已,最后还加了一个锦俊。前面很专心上课,直到最后的30分钟,亿民还有敬乔的分心,搞到我也不是很有心上课。不过我不可以分心,“大敌”已经一步一步地靠近了,我还哪里可以松懈下来呢?补完习之后就马上走回阿嬷家了。可是到了那里,原本以为会有一餐丰富的午餐和温馨地和姨妈度过下午的时光。怎么知道妈妈说,姨妈一家人还有阿嬷公公下午会到JUSCO去。不是吧?然后看起来妈妈没有意思跟随去。我沉静了一阵子,最后决定为了让我下午过个不一样的时光而主动开口争取跟随的意愿。

最后当然是成功啦~!还好,可以跟去JUSCO了,我可不想我的下午又再是在沉闷的日子里度过啊~!我们12点吃了午餐先,然后一点钟才出发到大山脚的JUSCO去。由于连日来的考试对于我来说太过劳累了,而且早上又很早起身,没有充分地休息到,所以就不知不觉在车上睡着了。不过也只是CATCH FORTY WINKS而已。因为我记得我最后看到时钟的时间时是2:15分。怎么知道当我后来起身的时候,朦胧中看到的时间已经是2:48分了。哦,原来我自己在潜意识里游走了30分钟左右哦~!眼见我面前这座耸立的建筑物,庞大得每次让我觉得有压迫感。上次来JUSCO时为能很细致地走过,这次相信也无法。我们这次好象是RUSA MASUK KAMPUNG一样,一直在JUSCO里面兜兜转转,一直重复地走错路,好象一群乡巴佬一样。我想啊,大概要来多几次,才能了解这建筑物的底蕴啊~!因为我真的彷佛走入了无边的森林。幸好JUSCO里面四处都有MAP的存在着,否则我很肯定我连身处在底层还是上层都不晓得啊~!

我们一开始,照旧又是去了游戏场所玩个够本。小孩子哪里沉得住的?所以当然是先去满足了他们的欲望之后,他们才肯乖乖地服从我们的吩咐嘛~!我这个都已经快半支脚踏进社会的社会菜鸟了,却仍然还像个大小孩在那里很幼稚地有着一些很让人匪异索思的行径。去玩了投篮机,还有跳舞机。尤其是跳舞机,玩得不亦乐乎,我这个半桶水连续赢了姨妈、弟弟还有JENNY。跳得汗流浃背,不过已经上瘾了。所以我真希望我们这里也有一台这样的机器,不然就在家里也弄一台这样的机器吧,如果能减肥的话,我甘愿每天都跳哦~!不过这种机器是不可能出现在我家里的,好不好?玩到爽之后,才离开。虽然整件衣服都湿透了,不过很快就干了。在经过FOOD COURT时,因为好奇之下,姨妈买了几个DORAEYAKI,也就是我哆啦A梦最爱的食物铜锣烧来吃了。我之前吃过别个地方的铜锣烧了,而这个也不错,我特别喜欢原味的红豆还有KAYA的,可惜花生的我没有吃到。下次一定要吃到啊~!

过后当然是去找吃了。怎么说都3点多了,TEA TIME了,当然是要找一些东西进肚子嘛~!去找了台湾小食,结果摊位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大,MENU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多样化,不过最后姨妈还是买了一客超大的鸡排来试看。结果大家都抢成了一团,我则觉得没有多大的特别感觉,我们这里的鸡排还好吃呢~!本来以为摊位里会摆卖台湾的夜市特产――盐酥鸡的,怎么知道没有,真的是太让我失望了。最后我们在整个JUSCO里兜兜转转了许久,最后还是回到了FIRST FLOOR去找东西吃。最后我们宇彤决定到一间名为CHE GO的韩国料理餐厅。我们那时已经是3点多了,所以店内基本上不算拥挤,只有其他两桌有客人而已。其实这样更好,因为我们赶时间,我要去补习了。服务生很有礼貌地走了过来,还很客气地帮我们把两张桌子给合了起来。(没有办法,我们太多人了嘛~!)只可惜那时没有带CAMERA,否则我一定拍个过瘾的,还有那些食物啊,都很色香味俱全哦~!而且去那里,还可以看到明星哦~!

我是说真的啦,不过是长得像明星的服务生啦~!这位服务生,我一看到时,还差一点尖叫出来了,怎么这样貌似弯弯啊?弯弯之前也有在日本料理餐厅打过工的经验哦,莫非这次她特地跨海来到这里打工。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啦~!这位服务生还有礼貌哦,而且还向我们介绍了本店的SPECIAL DISHES。而我们来的目的,也正正是为了这些SPECIAL DISHES嘛,不然我们来韩国料理餐厅吃一些平时吃得到的料理吗?好象饺子啊,炒饭啊,这些吗?所以我们撇除了那些平时可以吃到,在我们双溪大年也可以吃到的日本料理当中的食物之外,我们叫了很多平时我们在韩国电视剧里常常会看到的料理。我们叫了辣炒年糕(之前就一直向往吃了,没有想到吃了,真的好好吃哦~!)、炸虾棒子(外面随时都可以吃到的食物1)、不同的拉面(好象只是MAGGIE面咧,xD)、韩国海鲜煎饼(哦,煎饼好扁好脆哦~!而且我竟然没有想到我竟然吃下了煎饼上的洋葱也,美味的食物,魔力果然很大啊~!)、阿嬷吃的炒饭(阿嬷比较没有吃韩国料理嘛,也不敢啦~!而且炒饭真的炒得好香哦~!)、鳗鱼饭(之前沾培铌在EBO ICHI时点的料理吃了两口,自己不是很喜欢,可是姨丈还有公公就吃得不亦乐乎)还有JENNY的小章鱼哦(之前在日本料理餐厅吃过的生章鱼,依然好好吃哦~!)。大家喝的东西也很不同哦,除了林智伟那笨蛋竟然来到韩国料理餐厅喝COKE?外面不能喝嘛,而且这里要RM4一罐耶~!公公喝了韩国人参茶、JENNY叫了一杯苹果冰沙,我则叫了一杯绿茶冰沙+红豆。我的超好喝的,我还蛮有眼光的嘛~!(死不要脸的家伙,xD)

我人生中的初尝韩国料理行呢,基本上在完美的情况下划下了句点。还是有遗憾啦,就是CHE GO的MENU里好象没有看到有炸酱面这道料理咧,还有就是最后竟然不能喝完我的那杯绿茶冰沙+红豆,因为我们赶时间,要回来双溪大年补习了。我下次一定会再回来的,而我要再点的料理,一定非你莫属了――辣炒年糕。超好吃的,我现在嘴里还是那股辣辣的味道。(哪里有可能啦,只是夸大的修辞而已)和年糕一起炒的冬粉比我们外面一般的冬粉粗一点,而且口感更好,更Q,更嫩,更加入味哦~!所以我觉得敏意阿姨在JUSCO对面工作还真的是幸福啊~!每天都有机会尝试到不同的食物,因为JUSCO里的餐厅真的是用一个月的时间,每天吃不同的东西,都吃不完的MALL来的。希望我还有第三次去JUSCO的机会吧~!(一定有的啦,我拿了驾照,就哪里都可以去了嘛~!)不过,我不会变成控制不住的脱缰的野马的哦~!xD

回到来,已经是5点20分了,在载了弟弟去学校之后,我到达补习中心,已经是5点45分了。整整迟了15分钟,不过还好我还PN KUM不是教得太远而已,我还跟得上。真是难得的一天啊~!美好的东西,从来没有人会嫌多的,希望下一次这样的一天离我不会太远了。我还想再尝试这样美味的食物啊~!我的味蕾届时又要出动罗~!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0/3/2012的傍晚6:55分,拜拜罗~!祝大家假期快了~!

P/S:接下来的几天都应该是在家里度过了,因为没有人约我出外。哈哈~!不过我还是会同样珍惜每一天醒来的片刻。因为每一天能够如愿地醒来,会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谁会知道自己还有多少个可以睁开眼睛的日子呢?没有吧?在这里送给大家来自ANTHONY倪安东的最新专辑里的第一主打歌曲,由林夕填得非常有意思的词,“一觉醒来”。希望大家每一天都要珍惜一觉醒来的瞬间哦~!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