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行X踏错


昨天看的电影《行X踏错》让我不得不在这里推荐。集合了新马两地我蛮爱的演员:戴阳天和林宇中,再加上林德荣还有其他地方的演员演出的一部电影。就好象我上一篇网志说了的,这部电影自己从去年看到报道说开拍之后就一直很期待可以观赏这部电影。没有想到在一个星期前无意间上网看到说这部电影这个星期四(也就是昨天上映)。然后就马上上VILLAGE MALL戏院 GRAND CINEPLEX的官方网站查询一下有没有上映。(因为有时有些电影它没有上映)所幸,它有上映耶~!开心死了~!

如果不是这部电影上映的话,我可能会看“SEEFOOD”或者是“JOHN CARTER”吧~!不过既然选择了看这部电影,当然还是有当中的缘分和玄机在的啦~!昨天志雄去看了“SEEFOOD”,觉得还好,本来以为只是普通的卡通片,没有想到其实也有惊艳的感觉哦~!当决定要看这部电影时,我会觉得很紧张,因为这种事情并不是由我一个人可以做决定的。我得问其他人的意见,幸好他们也没有反对。记得去年看到关于这部电影的报道时,还对这部电影起了很多的疑问句。到底是怎么样的一部电影啊?这个片名好象要以广东话念才会成立咧~!然后又好奇,怎么演员阵容会这么VARIETY呢?(这绝对是赞美的话)因为这个组合,是我之前没有想过会成立的。

由我们大马的MY FM电台的一哥兼说话有点欠打(之前演的角色的关系)的林德荣,加上马来西亚多栖发展的创作歌手兼演员的林宇中,再加上一个近几年因为一部“小娘惹”而窜红的新加坡新传媒一哥接班人的戴阳天。这样的演员阵容,是史无前例的,而且可能仅此一次而已。我的意思是,你觉得这样的演员阵容,不会很奇怪吗?林德荣+林宇中+戴阳天?后面两者如果放在一起还说无所谓,可是林德荣比较擅于喜剧的演员,搭在一起好象,很奇怪咧~!后来看了一下,原来这部电影是俗称的“黑色幽默喜剧”,怪不得会找来林德荣啦~!(不过原来看了电影之后,才发现擅于搞笑的不是林德荣,而是出于意外地由林宇中跑出)原来林宇中是可以这么搞笑的,那他下次可以考虑转型一下罗~!去演一下喜剧,说不定会拿到很好的成绩呢~!

大纲来说一下吧~!东海(林德荣饰演),卖盗版DVD的小贩;青田(林宇中饰演),卖女人内衣的小贩;子山(戴阳天饰演),电器店的司机。三人是互相帮助的朋友,就在青田为争取儿子抚养权的问题而烦恼时,他和东海还有子山因为为了偷车还债而同时发现了一个女人(温岚饰演)就躺在他们偷的车后厢里。东海和青田把她抛弃在荒山野岭,翌日就在子山的货车上发现了该名神秘女子僵硬的尸体。为了掩饰偷车的事实,所以决定把她给埋了。但当他们把她埋在家里的墙壁里之后,东海却离奇地在街上见到了该名女子安然无事地从他们面前走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同时,有一名杀手(陈势安饰演)因为安全盾的位置而追杀上门来了。到底他们能否化解眼前的一切问题呢?他们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影响到下一步的发展,他们绝对没有行差踏错的机会。

自己在决定看这部电影之后到星期四之前都还不知道这部电影到底内容还有大纲是在讲些什么的。直到星期四早上看到报纸里面推荐这部电影还有写它的大纲等,就更加坚定了我要去看这部电影的欲望。为什么呢?第一,如我自己的条件,这部电影的片名深深地吸引了我;第二,剧情的发展深深地吸引了我;第三,也是最重要的,还是演员的阵容深深地吸引了我。一直以来都蛮喜欢看戴阳天的电视剧,之前也很喜欢看林宇中的“稽查专用”和听他的歌曲;至于林德荣嘛,是秉着进戏院看他搞笑的心情的。怎么知道就如我上面所说的,还是林宇中比较好笑。林德荣很明显碍于角色的关系,不能太过搞笑,不然就太不搭嘎了。不过还是有搞笑的地方,就好象开场这样,就已经引起场内的一场哄堂大笑。至于是什么笑点嘛,自己进戏院看吧,不然就看下面我POST的TRAILER也好,里面也有提到:“尿片是我买的;奶水是我给的……”“但是那条虫是他的……”马上就笑了出来,哇,真的是黄到不行。xD

在这部电影里面呢,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搞笑程度排行榜呢,林宇中肯定是排首位的;林德荣就是第二啦;至于戴阳天嘛,印象中他好象都是负责摆出一副很严肃的脸而已,好象都没有笑点是从他的口中出来的呢~!就是因为他的这份严肃,或许会秒杀了很多女生的眼睛;俘虏了很多女孩子的心哦,然后心里赞叹:好帅,好酷哦~!的确是蛮酷蛮帅的,不然也不会这两年窜红得如此快啦~!TRAILER里还有一个笑点就是当林德荣要占温岚饰演的神秘女子的便宜时不小心跌出了CONDOM,而被林宇中调侃道:“这就是你的不时之需哦?自己打飞机啦~!”这句根本就是其中的经典对白之一啊~!xD然后还有的笑点就是后面他们要上山埋掉温岚的尸体的戏分。因为刚好遇到警察,然后他们又要贿赂警察,可是又不方便做到这么明显,总之做到很好笑就对了。

AS FOR其他的演员嘛~!其实都各自有各自的发挥空间啦~!先说来自台湾的LANDY温岚的角色吧~!她是分别饰演双胞胎姐妹的角色,妹妹买凶杀死姐姐,最后自己也得不到什么好的下场。很考演技哦,尤其是后面有一场两姐妹正面交锋的戏分,值得期待。接下来就是陈势安饰演的糊涂严肃认真杀手。这严肃和认真的杀手,虽然自己说杀人从不失手,其实自己暗中都不知道杀错了多少无辜的人啦~!真的是蠢到要死啊~!陈势安这次的演技也算是尚可的阶段,还可以再磨炼磨炼一下。接下来就是颜薇恩饰演的子梅。子梅是一个低智商的女孩,可是一次不小心被黄启铭饰演的流氓调戏之后,就告诉个个戴阳天,然后就连累黄启铭被戴阳天折磨得很惨。这个角色其实不会算难度很高啦,而颜薇恩也交出了中规中矩的演出。接下来就是黄启铭饰演的流氓小丙。小丙这流氓很搞笑,平时讨债就凶神恶煞的,可是被戴阳天抓了起来之后就一直以温柔的态度要求他放了他,还哀求得半死,最后未能被释放,反倒成为了这么多个演员在最后一场戏时第一个死的角色。(惨了,爆了剧情)

最犀利的角色非王淑君饰演的泼妇角色莫属。饰演林宇中的老婆,在外有了另外一个男人之后,就决定抛弃只是在巴刹卖女人内衣为生的林宇中,并极力争取儿子的抚养权。泼妇的演技入型入格,林德荣在受访时还调侃说王淑君其实只是在演回自己现实生活当中的自己而已,搞得全场笑了出来。最后就连死的时候也是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吓坏了去停尸间认尸的林宇中。哈哈~!其实会吓到的,只是我会嫌王淑君死的那个时候的样子还是不够凶狠。因为依照前面她中气十足骂人的样子,应该可以更凶才对的啊~!不过既然成了不争的事实了,都已经上映了就算了,其实也算好啦~!可能不想太凶,会吓到小孩子嘛~!xD

其实这剧本写得很好啊~!故事都是环环相扣的,不到最后一分钟,我还真的不知道原来会是这样发展的。最后的结局呢,其实是结局中的结局。很多人或许会看不懂,只要你把最后时光倒流的那一段以后发生的事情当作真正的故事发展,他们三人其实最后并没有选择去偷车,所以就没有了后面那些牵扯出来的事情。而最后出字幕时有的片段,只是要让你厘清一下真正温岚饰演的妹妹角色是怎样叫杀手去杀掉姐姐的整个内容,所以最后杀手挟持同样是温岚饰演的姐姐角色时,三人听到的声音,其实是在幻想当中的。(因为最后三人其实没有去偷车)这个故事呢,其实教导了我们,做人呢要为自己所做的每一个决定负责任。因为你每做一个决定,都会影响到你以后的生活发展,哪怕是多么小的决定,它也会影响到的,哪怕只是那一秒钟的偏差,也会影响很多东西的。(这一秒偏差可以影响很多事情的故事情节,请查询九把刀的作品“精准的失控”)

要是你要得到好出,例如家财万贯,那你就要付出代价,这就是当中隐藏的MORAL VALUES。做人最重要还是脚踏实地,不要一时想歪去做一些犯法的事情。哪怕只是干一次而已,其实你已经深陷下去了。戴阳天在电影中说到:“天无绝人之路”,就算你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你总会办法走出来的。千万不要因为犯法的事情可以解决的你的问题,就选择铤而走险去干这种事情。切记,共勉之啊~!真的是很好的一部新马,再加上台湾合作的一部好制作啊~!没有让我失望,让我觉得我把我今年很少能够出来看戏的机会用去了其中少数的一次而觉得没有任何遗憾和后悔。来总结一下。戴阳天,没有想到他还是给到我惊喜的感觉,因为他演活了一个与他白马王子形象不符合的邋遢家伙的角色,还爆了粗口;林宇中是给我最大惊喜的角色,虽然有一场连串爆粗口的戏分不是很自然,说得有点尴尬,不过不会影响他的表现,反而令我对他另眼相看了;林德荣嘛,感觉就是在演会之前阿炳的角色这样,只是少了那做作的声音而已。三人都有很多爆粗口的场面,不过看得出还演得蛮自然的,就除了上述我说的林宇中那一幕和杀手讲电话的戏分可能因为一连串的粗口让到他有点尴尬而有点稍微不自然啦~!整体来说还是很自然很搞笑的。

虽然很多粗口,可是没有被列为PL18的电影耶,难得,当然要去支持啦~!我给予这部电影9。9分的高评价,扣了0。1分就是结局让我们看了第一次有点不明白,要一直去想才能想个所以然出来。如果能的话,就原班人马再拍续集吧,因为这种的演员实在不容易凑在一起啦~!一部很好的本地制作,大家一定要去支持啊~!一部爆笑的难得本地难有的题材――黑色幽默喜剧,大家一定要去支持《行X踏错》啊~!爆你爆笑还有后面蛮感动的说,戴阳天让我的眼泪差点HOLD不住了,虽然最后还是HOLD住了。戴阳天,好样的你,差一点就骗了我的眼泪啊~!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6/3/2012的晚上10:15分,拜拜罗~!

P/S: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很期待,可是有很不想回学校,因为要分考卷,还有下个星期的MERENTAS DESA啊~!算了,接受现实吧~!这里要推荐的歌曲呢,就有这部电影的主题曲,由戴阳天主唱,林德荣RAP的“行差踏错”和林宇中演唱的插曲“走错路”。戴阳天的中低音不错,不过建议歌唱就业余算了,专心演多一点好戏让我们观赏吧,还有记得一定要早日拿个视帝的奖项回来啊~!林德荣也RAP得头头是道哦~!林宇中自己创作和演唱的这首歌曲,不用说,继续延续他的品质保证,两个字:好听。希望大家会喜欢哦,还附上了《行X踏错》的TRAILER哦~!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