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胆小鬼看的Shark Night

连续两天还了OXYGEN的DEBT之后,今天的酸楚终于大大地减少了。(妈妈说:看你还敢平时不运动吗?!)我知道了啦,所以你就订了下个星期二的场次,要我们再去打一次嘛~!我知道了啦~!罗嗦~!还在那边幸灾乐祸,气死我了~!今天呢,主要是来推荐一下电影啦~!最近都没有什么推荐到电影,今天干脆就来推荐一部适合胆小鬼,也就是我看的惊悚片好了。这部电影虽然恶评连连,可是最重要的还是观众的反应啦~!(虽然我也是觉得没有什么紧张的感觉啦,因为来来去去,剧情不就是这样而已)有的就是在11月7日时在我们马来西亚以3D形式上映的“SHARK NIGHT”了。

没有错啦~!为什么说胆小鬼看的“SHARK NIGHT”呢?没有办法啊,虽然导演DAVID R。 ELLIS曾经执导过FINAL DESTINATION 2和THE FINAL DESTINATION,可是他在那里创意似乎没有带到这部电影来哦~!这部电影的剧本可以说是,烂透了~!故事的轴线和发展都相当普通,如果跟同类型的鲨鱼电影相比的话,这部电影肯定要吊车尾了。(它哪里能够和经典之作JAWS比啊?连影子都还没有看到呢~!)而且这部电影的卖点应该也之后3D了吧?不过看过很多3D电影都很让我失望,有少许满足感的就只有SAMMY’S ADVENTURE了。因为我还真的以为那海鸟差一点要出来叼我走了呢~!

不过既然给我批评到体无完肤,我又何必来介绍呢?对啦,虽然连我这种介于胆大的胆小中间的人都猜到了剧情发展,不过如果我想如果我不猜剧情发展的话,或许会好一点吧?(之间,我或许比较倾向于大胆的)这部电影呢,与其让你进去吓人,你倒不如当作它是一部纪录片,一部关于介绍鲨鱼的纪录片。因为在电影当中呢,导演向我们介绍许许多多不同种类的鲨鱼,有别于一般我们认识的大白鲨和虎头鲨而已。(啊,我还认识一种槌头鲨~!)哈哈~!不过我上WIKI找这部电影的SYPNOSIS的时候,里面有列出鲨鱼的品种,所以就特地去点击了一下。虽然我到最后看来看去我还是分辨不出到底它们之间有些什么不同之处啦~!(我当然看不出啦,我又不是专家~!)(xD)

电影一开场,说真的有点白目,怎么是一个女生被一只鲨鱼的开头啊?怎么啦,难道没有更加创意的开头了吗?为何每次有某种新的生物或者是猎者出现时,都要出现这种有人被攻击的桥段啊?OK,FINE,那就算了。我们接下去说。接下来呢,那个开场的演员名单的确做的不错。不过我又不是看的3D的,哪里感受得到那种震撼力呢?(或许因为导演太花心思去设计一些细节而忽略了整个故事的概念,例如把心分到了开场白和结束的设计上的问题多过于剧情了,很严重的毛病哦~!)接下来就是说一下主人翁的生活啊,还有朋友之类的,然后就是随便瞎掰出一个烂借口,然后就继续故事了。都是平常看到的处理故事的手法,司空见惯了,就算特效多好,也是多余的。

不过买这部电影的DVD,主要也是因为鲨鱼的题材比较吸引我,如果跟同时期推出的电影题材来说的话啦~!不过偶尔看一下没有这么让人满意的电影也蛮好。这部电影被人批评主要还是因为它的剧情还有惊吓场面太平淡的关系。不过就正正因为这个原因的关系,很适合我这个介于大胆和胆小之间的,喜欢看惊悚片可是有时又会看到忍不住想要用双手来蒙蔽双眼逃避现实的人,最适合了。哈哈~!如果你也是这样的人,那鼓励你和我一起看吧~!剧中呢,那些鲨鱼会突然间跳出来的场面,其实你都能猜到的。尤其是那个叫GORDON的男生被鲨鱼咬的时候。他跌进海里,后面看到有鲨鱼紧追,忽然面前出现了红树林,而且还是很大棵的那种,他自然爬了上去,稍微安全了。可是,你认为导演安排了这一幕,他会让你“空眼而回”吗?于是,他就安排了一种能够跃出海面达到14尺高的一种鲨鱼把他给拉回海里,杀了。他没有理由要你大跌眼镜,他成功逃脱,然后去向别人求助,来帮助他其他的朋友的嘛~!

这些导演(其实是这位导演啦~!)心里在想些什么东西,我全部能够洞悉,试问以后观众还会对他的说故事手法还有信心吗?连一个乳臭未干的我都能够参透了,更何况是那些比我年长的观众,你说对不?幸好这次导演执导的这部电影里面没有上一部THE FINAL DESTINATION里面的那种镜头,所以这次可以说是看得很放心,不然我妈妈又会埋怨然后就是唠唠叨叨几天了。而且在电影里面,各个角色的演技也都还好,没有说有什么让人惊喜的地方。在演员名单里惊喜发现了KATHARINE MCPHEE这个名字,因为这位眼前看起来演技属中规中矩的女演员,竟然是当初那个在AMERICAN IDOL里被看好胜出的忘记是第几季的女孩,最后竟然输给了一个“白毛”先生。不过没有关系啦,她现在也还混得蛮不错啦~!而且演技蛮自然,不说,还真的没发现她就是当年那个女孩。祝她能够在这一行舒坦地走下去。

对于这部电影,我不予置评了。只可以说,未臻理想。评分呢,就刚好及格,5分好了。希望导演不要再拍烂片了,请集中写好剧本和故事的轴线。谢谢。那下次,我一定还会再捧场的。不过这部电影,在现在没有什么电影选择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看的啦,用来打发时间吧~!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4/11/2011的晚上7:15分,拜拜罗~!

P/S:本来是要破戒,介绍10多年前,GIGI梁咏琪的“胆小鬼”的。(配合今天的题目嘛~!)可是,还是忍心在最后一刻换掉了,换成今年电音大热歌曲,最近在8TV的广告中,为了宣传接下来要启播的“西游记”而被恶搞的歌曲,来自今年红起来,超夯团体LMFAO的“PARTY ROCK ANTHEM”。(前几个星期,THE X FACTOR的选手也翻唱了)ENJOY这首歌曲吧~!“EVERYDAY I SHUFFL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