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1

只欠东风

假期进入了第四天,明天是最后一天的假期了,然后就要回到学校去了。不过,后天回到学校去之后,只需要再经历5天的上课天,我们就正式进入大放假“轻松”的状态了。可是,我OK不了啦~!假期的开始,就象征了我自定义的假期魔鬼训练计划要开始了。我的天啊~!我的快乐日子,应该在渐渐离开我。应该离得还蛮远的。虽然很不依,可是也没有办法。这五天的假期蛮高兴的,明天要收拾心情一下,要回学校去罗~!

上面的题目,你该不会以为是我在计划着什么,然后少了一样最重要的东西,而我觉得很遗憾吧?(OK,后面那句删掉,当我没有讲过)少了一样最重要的东西?不对啦~!不是东西,而是人,我们昨天得GATHERING,妈妈那里的七兄弟姐妹全体差不多到齐了,就偏偏除了五姨。有没有搞错啊?五姨已经有很多次都缺席我们的GATHERING了。虽然说生意要做啦,可是难得舅舅、肥姨还有敏意阿姨这三大不是住在双溪大年,也很少回来的稀客也回来GATHERING了,为什么五姨你在双溪大年也不要来啊?哎~!所以,就因为这样为这次的GATHERING留下了一个不是很完美的句点。我想,如果真的要等到下一次有这么整齐的阵容,恐怕要等到明年的新年了。(不过今年也不一定能够全部到齐,因为肥姨嫁了之后,因为夫婿的家在金保,往往要拖到初四还是初五才能回来,而那个时候往往舅舅就要回吉隆坡了。)不过明年的假期这么长,或许会有例外的例子发生哦~!希望如此啦~!

前天晚上因为看THE X FACTOR成绩揭晓,看到很迟才入睡,不过昨天早上还是一大早,在7点就爬起身了。为什么?因为敏意阿姨大概7点半左右会来我家,可滢表妹要借书,然后先顺便载我去阿嬷家。(妈妈和弟弟随后赶到)我们到阿嬷家的时候,空无一人。为什么?因为一大早大概5点多吧,舅舅就载公公还有阿嬷到北海的医院去复诊了。(公公有心脏病啊等疾病需要定时去复诊的,祝公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他们过后还顺路到超全茶馆去吃点心了。(气死我了)妈妈给了敏意阿姨阿嬷家的后备钥匙,所以我们才不至于在外面空等妈妈的随后赶到。我们还要等姨妈来,才一起去UTC巴刹吃早餐。(启政生病了,姨妈带启政去CLINIC看医生了)在UTC巴刹吃完早餐,在回程的时候和二姨会合,一起走回阿嬷家。我手上提着的那些火锅材料,重到要命。其实说重也没有多重,为什么说重?因为那个纸带的吊袋太细了,PRESSURE太大了,如果那两条吊袋可以阔一点,PRESSURE或许就不用这么大,我也不会觉得重了。

回到家,弟弟就赌瘾发作,一直要姨妈“开始”了。可惜还不能,因为妈妈们要在厨房里准备好所有火锅的材料之后,才可以“开始”。四个妈妈在厨房里忙进忙出,其他的小孩子也很忙进忙出哦~!他们都忙进忙出,追逐来追逐去,都是为了一部I-PAD。舅舅把I-PAD留在了桌子上,马上就成为了小孩子之间的玩具啦~!全部都争着玩I-PAD。其实I-PAD里面的游戏呢,偶尔拿来玩就好了,不然天天玩,你也会厌嘛~!而这些小孩子就是因为好奇心作祟,所以才会这么追崇这个将来会人人手上都有一部,未来再普通不过的小孩子玩具。(估计I-PAD还有I-PHONE在几十年后,会落得手机的如斯状况,也就是再普通,也很便宜就可以买得到的科技产品。)因为在这日新月异的社会,科技公司每天都推陈出新,你说就算你怎么追潮流,也永远追不到的。I-PAD和I-PHONE还是会有成为平凡物品的一天。所以啊,就不要太执着于追求这些物质上的享受了。你,是追不上潮流的变更的。

好象又扯开话题了,马上拉回来。看见那些小孩子你追我赶地追在一部I-PAD的后面还真的是有点厌烦,所以我就只好转玩弟弟的心头好――扑克牌了。我的JENNY先玩一下,暖一下身。(是完全没有涉及到金钱的玩而已)过后,大概11点多左右把,妈妈们准备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全部搞定了。所以,姨妈迫不及待地就坐了下来,弟弟也马上围了上去。我不是很想玩,所以就去开PENDRIVE的音乐来听。姨妈一直怂恿我下去玩,可是我依然没有下去。直到看了大约1个小时的赌局之后,我终于“下海”了。可是,结果竟然不如上次姨妈来的时候的好状况。既然延续不了上次的好运气,我只好“功成身退”了。最后点算了一下,我竟然输了十令吉。我的天啊~!还好,输最少的,已经是我了。(应该还不是我啦,好象是弟弟,因为他好象是没有赢没有输罗~!)

下午舅舅、公公还有阿嬷回来了。姗姗来迟的肥姨也在12点开饭的时间驾到了。就只有五姨没有来,真的很失望。这么多次,她怎么都没有来啊?希望下次有GATHERING她真的能够出席啦~!至于照片呢,应该会在明天UPLOAD上FACEBOOK了,想看就去看吧~!不过记得先要ADD我做朋友。在大家开始把头埋进“火锅堆”里前,我很有幸地能够在最后一刻拍到了它完整的形象,因为当我的照相机一离开火锅,大家就争个你死我活起来了。大伙儿狼吞虎咽,大概我的不计形象的吃相也是遗传自妈妈这里的吧?(老实说,我跟妈妈很像,性格上;弟弟就和爸爸很像,也是性格和脾气上)吃完火锅,大伙儿又继续搏杀,而我则因为输了钱,不想再继续沉沦下去了而决定跟随敏意阿姨出去SHOPPING,再加上帮公公去买新的电视机。(旧的有一天无缘无故就SHORT去了)阿嬷还因此而唠叨了公公几句,不过我想公公应该早就习惯了。

出去买电视机加逛街,就逛了3个小时左右,最后买下了电视机,今天早上送到公公家里去了。昨天本来打算5点就回家了。因为姨妈和肥姨都在5点回家去了。敏意阿姨也是本来打算回家了的,可是临时被我们拉去外面吃海鲜了。我们大概10多人去海边吃海鲜。虽然海风中夹带着咸味,不过能够吃到好吃的东西(也没有说太好吃啦,水还有一种水龙头的味道)还有猴子看,好开心哦~!(猴子的照片好小哦,希望放大后,可以看的清楚一点)过后,大家才回家了。难得阵容差一点就可以完整的GATHERING就这样结束了。平时的GATHERING顶多也只有姨妈,二姨还有我们,接下来属于中等次数的有敏意阿姨啦,再来就是一年都来不到几次的舅舅和肥姨了。(尤其是肥姨,因为舅舅重要的日子还有赶回来)肥姨,我没有说你不好哦~!xP~!

真的好舍不得哦~!不过新年很快就要到了啦,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好期待再次有这么完整阵容的GATHERING。(假期姨妈应该会来几次GOK)今天早上,妈妈和爸爸还有弟弟送舅舅到槟城机场时,我没有随同他们一起去。我呆在阿嬷家。我去了楼上,以前舅舅和肥姨还没有结婚之前的房间看看。(现在正处于空荡状态,当姨妈、肥姨、敏意阿姨还有舅舅回来时就会在这两间房间里面过夜)我去了肥姨的房间,在她的房间里翻箱倒箧的,给我找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这些东西彷佛让我吞下了时空胶囊,打开了我小时候的记忆匣子,引领我走进了时空隧道。那些回忆一一在脑子里涌现。还有一张让我看了感触良多的照片,虽然我并没有在里面。是妈妈他们七兄弟姐妹年轻时的合照。大家脸上都挂着笑容,那么地真实。真的好感动哦~!当下就泪如雨下了。妈妈,真的有一段很好的兄弟姐妹之情,我能够有这么多这么好的亲戚,我幸福极了。真的是缘分注定了,才会让我遇上了他们。虽然我们全部都不是什么富门人家,不过我们有的是幸福和快乐。我们是那些用钱买不到的幸福和快乐。或许有些人会反驳说,没有钱,哪来的幸福与快乐?如果真的用钱买的到的话,那那就不叫幸福和快乐了。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7/11/2011的晚上7:1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嗯有的就是我的偶像--楊千嬅的今年第二首单曲,有的是这首“白天鹅”。很喜欢里面的副歌接近尾端的歌词:“成就我的白天鹅,成一双白天鹅。暗黑人间,岁月没白过”。我也要告诉我的亲戚:“和你们相处在一起的日子,我的岁月同样没有白过。”ENJOY~!真的好好听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