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放长线,钓大鱼?!

昨天去学校;领了一百令吉的政府援助金。我还以为我12点到,肯定必须排很长的队才轮到我,或者是要被老师骂到惨惨。(怎么准准12点才到啊?)没有办法啊,我家里的那只“拖虫”到了11点还一直赖在电脑面前,一直不肯去冲凉,竟然等到了11点半才去冲凉,然后慢慢吞吞,慢条斯理地行动,结果最后搞到来,我们大概是12点45分才出门。出门了,遇到大塞车,还以为这次铁定迟到了。怎么知道那塞车竟然还蛮顺畅的,虽然有停,不过也很快就走了。所以,旅途“顺畅无阻”啊~!

到了学校,妈妈先去PARK车,我先到我的班级去了。进了学校,就一直看到很多人脸带笑容地离开。有这样高兴咩?一百令吉,政府又不是给不起啦,你应该感慨为什么他不要给一人两百呢?反正政府有的是钱,而且FORM 6的学生也是每人两百令吉耶~!到了学校,先是遇到了MR LOKE。EI,MR LOKE不是班主任吗,不是要在班上派钱?怎么可以任意走来走去啊?不知道,当时我也没有想到这个问题,是后来胡思乱想时才想到的这个问题。(怪小孩一个,在这里,哈哈~!)走到篮球场去,发现被围了起来,禁止进入。怎么搞的啊?哦~!原来是为了空出一个位置给应付SPM考试的FORM 5学生放书包的地方啦~!哦~!我能体谅的啦~!

走去D3,看到可是外竟然没有想象中的大排长龙而感到惊奇不已。所以马上趋前去排队了。我前面有妍怡、怡静、秋霞、洁颖和EVON。怎么全部都是女的啊?男的都去了哪里啊?死了吗?(CHOI,不要乱讲啊~!)只是我看到前面的女生们,只有EVON一个有带妈妈来而已,其他的都是自己拿的。哦~!不过难得妈妈来了,就应该叫她顺便进来拿了嘛~!正当我要趋前去排在EVON后面时,后面突然间出现了一个人影。那娇小的身影,在我后面叫住了我,停了下来,发现原来是丽敏啊~!突然间走了出来,颇吓死人的耶~!丽敏啊,下次不要搞这种玩意儿了,我“伤不起”啊~!

排了队,然后就一直很镇定地坐在那里,看隔壁班的同学走来走去的样子。等了5分钟,终于到我了。我和妈妈走了进去,然后就CHECK IC啊等程序。在那张不知道是政府还是学校准备的PENJAGA名单就觉得很好笑,它竟然把我妈妈的身份证号码给打错了,女生的身份证上的最后一个号码,本应是偶数的,怎么知道哪一个乌龟竟然把我妈妈的号码打成奇数,也就是数字“9”。也太搞笑了。现场似乎没有人发现到这个笑点,都只是觉得莫名其妙为什么名单上的身份证号码会出错。是因为我老师和妈妈还有FORM 6的学生没有幽默感的关系吗?哈哈~!然后就继续领钱的过程。只见那个FORM 6的学生修正了名单上的错误,然后又若无其事地坐在那里了。领了一百令吉,第一件事情做什么?存进银行?拿去买参考书?或者是等等的理由?错~!答案是先收进钱包里面,提防不见掉的可能性。很废吧这个答案。(>.<)

走出校外,妈妈去买香肠。(现在有得吃就快点吃了,不然假期要吃都没有办法吃到啊~!)本来要买WASABI的味道的,怎么知道扑了个空,反而只买了一个普通辣度的TOMYAM味。哎呀~!没有鱼虾也好啦,就接受罗~!接着走去领车的时候,就听到后面有一把声音叫了我一声。转头过去看,就有一阵很强的风略过我的脸庞。原来是二姨载着没有上学了的JENNY从后面和我擦身而过了。还来不及打招呼,她们就已经不知道驶到哪里去了。算了,反正是亲戚嘛,一定还有机会再遇到的。姨妈几时下来啊?我很想GATHERING啊~!回到家,马上就开了电脑,因为已经很迟了,时间。已经是接近1点了,所以马上开电脑,事因我4点有补习。哈哈~!没有想到补习那边竟然会有意外的收获哦~!其实不算是意外的啦,是已经约定好了,我没有听到而已。

3点45分吧左右,接近补习中心了。看到阿SIR就在我前面,所以就很“爱面子”地叫妈妈把摩哆停在TAJ MAHAL前面,然后我步行到补习中心去。其实也只是几步路的时间而已啦,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当做运动吧~!(死要面子的借口~!)到了补习中心,看到阿SIR竟然在门前面挣扎着。怎么啦,还没有人来啊?哪里有可能啊,平常那些人不是都很早就到了的吗?WHATEVER,开了们,就上去了。等到4点,也才那5个人到而已。阿SIR见状,决定延迟开始补习,延迟大概5分钟吧~!然后一瞬间全部人都蹦了出来,补习就开始了。芷微没有来,阿SIR觉得她应该是忘记了,所以特地CALL了给她。还真的是忘了,于是芷微就马上赶来了。

大概是补到5点出头左右吧,后面就有人提起BURGER的话题。虾米来的啊?原来他说阿SIR上个星期答应要买给我们每个人一人一个BURGER。有这回事吗?怎么上个星期有来的我没有听说过呢?我都有听课啊,没有理由这么重要的INFORMATION我没有听到的嘛~!过后,鉴于“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这个原则问题,阿SIR就去隔壁的HOTMAS叫了BURGER,大概是25分钟的时间吧,BURGER就上来了。那个时候也已经是5点大概50分了。过后补习结束了,大家才去各自领了自己的BURGER离开。EVON好象没有拿咧,所以最后剩下一个。最后应该是阿SIR自己拿回去吃了吧?不过最后还是要谢谢MR LOKE的BURGER,原来久违的BURGER味道是这样的啊~!我没有吃过HOTMAS的BURGER,我的意思是,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路边摊或者是KFC和MC DONALD之外的BURGER了。真的是美味极了。

哎呀,说了半天,都没有说到放长线,钓大鱼这个话题耶~!其实是要说,政府派钱给人民,目的到底是什么呢?真的是单纯地为了缓和家长的经济问题这样简单吗?我并没有意思把这个举动政治化,只是难免还是会引人遐想的嘛~!收买人心?!为大选做准备,所以现在开始放长线,钓大鱼?可能性很大哦~!如果这举动是有企图的,容我说一句个人的意见:“你是收买不了我们的心的,一百令吉就要我们背叛自己的想法,门儿都没有。”如果只是单纯的因为钱多而派钱给人民花的话,那就一句“谢谢”了。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5/11/2011的晚上7:25分,拜拜罗~!

P/S:A-LIN的新专辑正式倒数3天。高兴当中,目前已经清楚地掌握了新专辑里面的曲目了,蛮期待的。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还不是她的歌曲,先有明年她的对手之一,而且还是大热门的这为人妻――那英小姐的新歌。上次我说很好听的这首专辑里面的第二主打“长镜头”,由“感动人心组合”的蔡健雅和小寒合作交出来的作品,果然过人一等。(不过我们ALIN的歌也不弱吧,就拭目以待明年的金曲奖了。)因为竞争真的太激烈了。目前听过她的新专辑里面的三首歌曲,只有这首歌曲有感觉而已。其他两首SORRY啊,在这里我就不方便透露是哪两首了,我不想出去被她的歌迷打。这首歌曲,实在很感动。听说这首歌曲是一TAKE过,而且还让制作人还有录音师在当时哭了起来。(也就是蔡健雅啦~!)ENJOY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