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有些东西,失去了才能拥有

今年是以很沮丧的心情来更新部落格的。今天拿了成绩册,全级名次刚刚好达到我之前预定底线的名次。不过刚刚好,总比预期中差好嘛~!所以,刚刚好就算了,自己有尽力就算了,不要再想这么多了,明年再继续努力。就算现在的我,手上只有3个拿到A的科目而已,不过我有信心,我会化腐朽为神奇,我会在这个假期努力、拼命地啃书,我相信有付出就有回报的。我也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我会在这个假期好好充电,好好地为明年的SPM做好万全准备的。希望天尽人命吧~!

昨天看THE X FACTOR看到11点就进去睡觉了,反正我都知道是谁出局了。(我上WIKI看结果了,哈哈~!)因为我真的忍不住了。进去房间,还真的无法马上入睡耶~!所以就拿了《蜡笔小新》来看。《蜡笔小新》的书籍呢是百看不厌的,所以就算重复多少次,我也会坚持看完。只是现在,我们要看到它真正的结局已不大可能了,因为他的作者已经离开了我们,为这个故事留下了一个永远无人知道的结局和遗憾。在作者心中,蜡笔小新的结局会是如何的呢?应该是美好的吧?就像哆啦A梦一样,大团圆结局,蛮好的。(这些小孩子的漫画,结局还是让它大团圆比较好)因为你是给小孩子看的,负面的结局,只会对小孩子的心灵产生负能量的变化。希望,在另外一个世界陪着作者的蜡笔小新,真的能够带给它的主人,也就是他的创作者,一个完美的结局。愿他能够升上天堂。(这种话现在才来说,会不会太迟了一点啊?)作者去世已有年多了。

有些东西,真的要在你失去以后,才能够真正的拥有。例如什么?一个最真的例子吧,患难见真情的亲情和友情。这个世界,是很公平的,它给了你一些东西,它肯定跟你要回一些东西,这是大自然的平衡定律。上帝之手,有时在冥冥中会推你一把,而这往往会让你做出了选择。这选择不一定是你想要的,可是你却必须很无奈地接受因为,你是无形中被迫做出的选择。上帝的这支手,可狠毒得很,它让你做出了选择,然后又无声无息地夺走原本属于你美好的事情。我们除了无奈地呆在原地,还无所顿然地继续做出以为是自己做出的选择。人类,有时就是这么地懵懂。懵懂其实有时候,竟然也是一种优点耶~!

今天在学校呢,不是很高兴,因为拿成绩嘛~!努力了一年,最后得出来的成果,自己不满意。不过现在不满意,总好过明年考了SPM之后出来的成绩不满意的好。所以,现在就要以这个为前车之鉴,要好好牢记在心里,自己是如何失手,失策的。要重新站起,在别人面前的话,就要跌得越重,让别人看到自己越狼狈的样子,那自己才会奋不顾身地拼了命地献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当然这是一种极端的办法,所以没有特定耐力的你和我,还是不要乱乱尝试好了。还是循规蹈矩,用回普通的办法就好了。我们可是普通人,一旦用了一些比较过火的办法的话,随时走火入魔的话,那就一去永无回头之身,会永远永远陷入万劫不复的余地了。所以在做每一件事情之前还是想清楚,考虑得清清楚楚了,觉得自己不会后悔,才去做吧~!不要到时做了,失败了,失去了某样东西,才来后悔和责怪自己当初做错的选择。那样,也只是于事无补而已。自欺欺人~!

我发现呢,如果你真的要我写作的话,我临场反应不一定好。因为我是一个需要灵感和讲求FEELINGS的“作家”。没有灵感和感觉,我做不出任何事情。这就是所谓的我写作必须具备“天时地利人合”的条件。哈哈~!很刁钻哦?没有办法,本身就是一个比较难搞的人。哈哈~!如果你给我一个题目,叫我即场发挥,我会觉得我一定交不出最好的作品。虽然人家都说,临场发挥都能够写出好文章的,才是真正的好作家。问题是,如果别人给了你一个方向,你只是一味地想那个方向追求过去,而不是真真切切地追求自己所要表达的东西,那有什么好的?我其实领悟到,在写作时,最重要的不是两“文”:文笔和文采;而是内心身处的感觉。就算你拥有一手可以写出天上有,地下无的文章,没有注入真正的感情,为优美而修饰;为炫耀文笔而运用让人难以明白的词语的话,那根本没有用。我知道。所以,现在我正努力改变着自己写作的方法,希望真的能够完完全全摆脱我以往写作要求优美而写出的优美文字的影子。

我没有扮专家啦,这是老师告诉我的。言归正传。还有一年,一年就要到明年的SPM了。SPM到了要如何好呢?我对三科科学科目的掌控能力还不能完全算是上手,看来真的要奋起直追了,在这个假期。(已经连续在好多篇网志里提过了,到底烦不烦啊我?)哈哈~!我本来就罗嗦嘛~!要得到一些什么,就要失去一些什么。所以,为了在明年的SPM拿到好成绩,我只好牺牲我长假里本来侵占了几乎全部时间的娱乐消遣活动,只好减少至大概三分之一,其他的三分之二就是读书和温习加加油了。加油吧~!虽然只剩下一年了,心里不禁还是会开始惧怕很忐忑不安,可是这些并不能帮助到些什么,所以只好尽量往好处想吧~!可是今天很抱歉我无法做到,谢谢嘉宝、念诗和伟豪还有伟建的开解,谢谢罗~!我只是今天暂时EMO了一下罢了~!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3/11/2011的晚上8:10分,拜拜罗~!

P/S:这首歌曲本来星期五它首播的时候就要推荐了,怎么知道我要更新部落格时,它还没有UPLOAD上YOUTUBE,所以唯有等到今天才推荐罗~!有的是在“光棍节”推出,送给全天下的情侣或者是单身贵族,这首来自KATY PERRY去年推出的专辑里的第六主打“THE ONE THAT GOT AWAY”,借以劝告全天下的男女,在面对爱情是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到失去过去,才来后悔。就好象MV里面一样,KATY她虽然在失去了男朋友之后,拥有了金钱,可是她却买不回一个可以和他见面的机会。歌词里面有一句就是这样说的:“ALL THIS MONEY CAN’T BUY ME A TIME MACHINE”。好好“鉴赏”这首歌曲的歌词吧,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