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总结2009年

众所周知,今天是2009年的最后一天,2009年12月31日了。对于今年,真的是喜乐参半。不知道如何描述我的心情,就只有这个成语可以最贴切了。先说一下新民学校吧~!

对于这所学校的IMAGE就是,很高高在上的感觉,因为能够进去的人,大部分都是精英中的精英,我在前年的1月2日来到这所在我心目中有崇高地位的学校。我来到了这里,当然会感到胆怯啦~!怎么说,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我告诉自己要在这里渡过我人生的第二个里程碑,我要在这里开始,就要在这里结束。我知道我一定能做到的。我勇敢地踏了进去这所学校。我记得当时一进来,就看到很多人挤在BLOK A的布告板前面看啊看的。到底是在看一些什么啊?我提着我的好奇心到那里去看个究竟。原来是分班的表哦?我马上挤了进去人群里面,可是到最后还是被妈妈给拉了出来。妈妈说等多一下,人没有这么多才进去看,反正里报道的时间还有一段的时间。

我就在那里左看看,右看看的。原来这里就是新民啊?我记得小学是只能从科学院旁的篱笆看过来新民的食堂。原来这里是这样,那里是那样的啊?我的心,好象小鹿乱撞的,好紧张,好兴奋哦~!过后,我们就去篮球场集合。我站在了我的队伍里面--16班。前面站着的是什么学长我已经忘记了。我只记得一个人站在那里,前面站着的是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同学。或许他……就是我的同学。我看到了锡槟的踪影,他原来跟我同一班啊?这么巧的?过后,我们被学长们带到了班上去,那一些学长向我们说了一些有趣的事情。随后就有一个老师进了来,跟我们讲解这一所学校所有的规则,还分给我们每一个人一本里面记载着所有规则的小册子。我随手翻了翻,算了,回家才慢慢看吧~!

直到隔天上学了,班上来了一个表面很“凶”的老师。她是黄雪霞老师。她一再强调自己有一套自己的方式,只要你触犯了那些禁忌,你就会直到“滋味”了。不过,一路相处下来,黄老师是一位非常敬业的老师。偶尔因为某一些事情,她才会发脾气而已。还有其他的,好象马来文老师,PN HENG,她教了我们很多东西,还带我们那一组同学到处去“巡回演出”,因为LISAN需要。英文老师EN ANG,很喜欢PERLI人,科学老师PN LEE很喜欢开玩笑,很能和我们打成一片。SJ老师EN JOHN TYE就有一点比较男相处,不过只要你没有在班上喝水就没有事情了。GEO老师PN ONG人很好,也能和我们打成一片,而且很会开玩笑。KH 老师和PJK老师都能相处,就这样,在新民的第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我还记得在前年放大假时,最后一节是PJK节,最后我们全部人都好象发了疯似的奔向门口。到现在想起还历历在目,好象才在昨天发生一样。

好啦,第二年,虽然没有那么紧张,因为在新民的第一年,我已经知道了全部下午班老师的底细。什么老师教什么年级,我全部一清二楚。第一天,进来的是一位马来老师,他开口介绍了自己,说是我们的级任老师。这时,我想,死了啦,怎么好,马来老师做我们的主人也?要怎样沟通,因为我厉害的只有英语和华语,马来语,我还是有一点掌握得不是很好。我不善于用马来语对话啦~!可是,随后他开口说的那一句话,令我放心不已。你知道他说了些什么吗?不知道吧?就是:“你们不要这样紧张。”我没有听错吧?怎么讲华语呢?难道这位老师是华人?啊~!原来是我太乌龙了,是华人老师还是马来人老师我也不能分辨,真的是傻傻分不清楚。他,就是林秉强老师啦~!

接下来进班的就有马来文老师。我听说这个老师不大会教书也?是吗?所以有一点怕怕罗~!可是进来后,感觉又不同了。这个老师原来这么好相处的啊?她,就是PN MADUSIAH了~!PN MADUSIAH人非常容易相处,很能迁就我们,可是在去年有一次因为班太吵了,老师逼不得已,出绝招,决定一走了之。这个举动果然令到我们班上瞬间安静了下来。怎么样好?老师没有在,我们这些做班长的很难为的,你们知道吗?等一下,那个“上海婆”又要上来问“WHERE IS UR TEACHER?”所以我只好马上下去找PN MADUSIAH,安慰她,和跟她说班已经变安静了,她才肯上去,不然我就难做啦~!

至于数学老师EN SRITHRAN,我们班有一部分的同学不大喜欢他,理由是:他整天说:“IT IS EASY AS KACANG PUTIH”、每一天都给很多功课……虽然我没有不喜欢他,可是我也有一点赞成他们所说的,他怎么可以一只说:“IT IS AS EASY AS KA CANG PUTIH”,你当然是AS EASY AS KACANG PUTIH啦,你是老师也,我们好死学生也~!至于英文老师,我和PN KUAN也很好啦~!所以我们ORAL的时候一直倚熟卖熟,要老师给我们高一点的分数。老师也很喜欢和我们有很多的互动,在年尾时,还一直搬出了很多游戏,而且还可以增长我们英文知识的游戏给我们玩,例如:SCRABBLE、SPELLING BEE……很多很多。

科学老师EN LAW,其实我们蛮怕的一开始,他一进来就问我们问题。我们每一个人都把脸都贴到恶劣桌子上去了。偏偏这个时候他选中了我去回答问题。他问我什么问题,我忘记了,我不知道答案,所以就回答:“I DON'T KNOW”他就说:“OK, LDON'T KNOW? LET'S CALL THE ASSISTANT MONITOR TO ANSWER THIS QUESTION”。逼于无奈,沥加成了牺牲者,她只好站起来回答。很好笑的。SJ老师,也是唯一叫过我们班两年的老师--EN BASKARAN。他总是拿我的身材来开玩笑,我真的不知道改将我的脸往哪搁啊?GEO老师本来是PN TAN的,可是到了半年的时候被换去了早上班,换来的是一位PN NG,听说很凶呢?可是实际上,也没有实际中的凶嘛~!而且很还因为正扬不断的和老师开启她的话题。所以,我们在PN NG换来的第一天,我们班上就传来了PN NG的笑声。哈哈哈哈哈~!

KH老师和PJK老师--EN CHONG和EN MAK都非常地难忘。我还记得以前FORM 1时,看过EN CHONG,看到他时他都总是一副严肃的脸。我一位我遇到了“狠角色”。怎么知道真的是遇到了,不过刚好相反,EN CHONG一直不断的在上课是开玩笑。所以,我们男生每一次都很期待上ENCIK CHONG的课的~!因为每次都令到我们笑到从椅子上跌了下来。而ENCIK MAK就恰恰好相反,很严肃的,你不大会看到他笑,除非是顺耀那家伙引起的。

没有想到,两年在新民的生活就这样过去了。真的有一点舍不得2009年,因为,它在我生命中写下了精彩的一页,开启了我人生的一个新的里程碑。2010年,离现在大概只剩下7个小时左右,很舍不得,可是有恨不得马上迎接2010年,很矛盾的心情开始了。明天就要开始补习了,还有两天就要开学了。很想学校的朋友们。我要回来了。

总结就是,2009年是精彩的,丰富的。最后,作为今年最后一篇的POST,送给大家一首非常感人的歌曲,来自ALIN黄丽玲的《P。S。我爱你》,送给我最爱的朋友们,我的家人,我的亲戚们,THX ALL OF U VERY MUCH。

现在是31/12/2009的下午5:05分,拜拜罗,明年见~!

(P。S。我爱你这首歌曲写得非常有意思,MV也拍得很感人,送给大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