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冬至万岁

大家好,我又来更新我的部落格罗~!常常听到别人投诉我的部落格的网志写得长到好象作文这样。其实我坦白告诉大家,如果大家和我同班的话,你们就会知道我这里写的只是小意思罢了。

今天就是农历的十一月初七,也就是传统的冬至啦~!冬至要做些什么?当然是要吃汤圆啦,不然你以为还会吃些什么呢?(废话一堆吧?)除此之外,还会吃些什么东西呢?当然还有一些供祭拜的东西。例如一些鸡啊,烧肉啊,叉烧啊,当然少不了的就有我的最爱--鱼丸汤。OH MY GOD,我妈妈煲的鱼丸汤超级好喝的,鲜味全部都渗入了汤里头,喝起来甜甜的,很滋补哦~!

早上,起了一个大早,以为弟弟会早过我起身去开电脑。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们已经约好三章了,早上是弟弟的时间,下午就轮到了我的时间。其实,我觉得蛮矛盾的,为什么呢?因为早上要DOWNLOAD歌曲比较快,而且在YOUTUBE收看一些搞笑的频道也LOADING得很快,可是一旦到了下午,就没有早上来得快罗~!不过下午也有很多的好处,例如:MSN这个时候才有人上来、可以尽情地写BLOG(为什么早上不可以呢?因为我早上刚睡醒,没有心情)和……好象没有了。哎~!说到最后,两边都是平分秋色,不过我个人就比较喜欢下午开电脑,可是偏偏大多数的好戏都要等到下午才播。气死人了,为什么会这样的?难道就不可以分一些好看的戏去早上吗?不过这样也不行,因为我明年就换去早上班了。

今天,其实主要是说一下我的心情。冬至,今天整体来说,还过得蛮不错的。只是,过来过去,就会觉得日子很沉闷,很想要有热闹的感觉,可是就是偏偏热闹的感觉已经不存在了。例如之前亲戚结婚时,就可以整班人聚在一起,你说几好啊?本来空虚的假期,因为结婚典礼而聚在一起。又本来的寂寞到热闹到现在的寂寞。你说怎么会不痛苦呢?你本来很开心,因为可以和很久没有见面的亲戚聚在一起,可是这种日子不多,这样,快就结束了。哎,要等到亲戚全部都聚在一起,唯有等到明年的2月14日了。为什么呢?你去看日历就知道啦,这个日子是双重节日,即是情人节,也是华人农历新年的年初一。

超级不舍得亲戚的,新年,快来吧~!可是,在这之前,必须经过双重的考验,那就是明年一开学的新老师(担心不知道会遇到一些什么老师嘛,怕怕~!)还有就是要进行整个月的SUKAN TARA和越野赛跑。OH MY GOD,超讨厌的两样东西都要在年头时完成。不过我告诉自己,拼死去了,只要熬到过年就没有问题了。衷心希望明年也会和今年和去年一样这么好运,两年都遇到好老师。还有就是,明年可以不要分班吗?因为我听说明年好象好分班,而且分得很厉害。希望不要分啦,就算要分,也好象去年那样,分走几个就好了嘛~!拜托啦神,希望你可以听到我的祷告~!阿弥陀佛~!

今天是冬至嘛~!我怎么越扯越远呢?这……就是我的本领啊~!不然我的网志怎么会这么长呢,你说是不是啊?冬至,我之前看8TV的广告时,看到CHERYL和WINSON两个人在“请继续收看”的片段时,庆祝冬至的桌子上面怎么摆了饺子呢?还是那些是锅贴呢?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这个答案呢?请留言给我,告诉我如果你知道为什么冬至要吃饺子或锅贴的话~!至于汤圆,你们吃几种颜色的呢?由于妈妈说今年要省力气,所以只做了两种颜色的,一个是白,一个是红的。不过也很累人啊~!谁叫那个弟弟只顾着打GAME,没有来帮忙,我的妈妈只好“夹手夹脚”(是广东话来的)一起勉强完成了。搞得我的手累到半死。不过搓汤圆这件事情,是昨天的“新闻”了~!

你们有没有出去庆祝冬至呢?我也想啊~!可是,我看出去的可能的机率近乎零。所以,只好好好地待在家里,“吃谷种”(广东话,意思是吃自己)。不过值得开心的就是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我会继续上来和大家分享我会如何渡过我的圣诞节的。不过我应该不会过圣诞节啦~!只是随口说说罢了~!

哎~!还有10天再多几个小时,我们就要开学了~!YES OR NO?我应该喊哪一个呢?我不是说了吗?我现在非常地矛盾,我不想继续下去了。可是我又想继续上学。你们有觉得如何呢?还有就是我还在烦我的SEJARAH KERJA CUTI的唯一一题我不会的题目。到底答案是什么。我问了很多人,他们都说不会就是不懂。算了,开学的时候直接去学校问人算了~!这样IS THE EASIEST ONE~!真的是感触良多啊~!真不舍得2009年啊~!因为已经写了一年的09,好不容易,明年就要换成写10了~!要改,一时之间,不容易啊~!不过我会尽力的。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2/12/2009的下午6:12分,拜拜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