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宫崎骏的动画 PART 3

大家好,我又来罗~!今天就是PART 3了,怎么这么快啊?那,看看上面的那张海报。还有再向下SCROLL下去,你就会知道我今天要介绍给大家的两部宫崎骏老师的戏是什么了。对了,答案就是《魔女宅急便》了~!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有趣的电影题材。因为她齐聚了魔幻世界和现实的世界在一起。也就是说,它的故事背景的那个世界是一个向我们现在这样的现实世界,不过还是拥有少数会魔法的巫女住在一些偏僻的地方。故事大纲大概如下:

琪琪是一位13随的实习魔女。依家族惯例,琪琪是时候离开她的家,到一个新的城市去展开独立的新生活。她用她妈妈的扫帚,带着她最亲的同伴,黑猫吉吉出发去开展她的新生活。

琪琪迁入了美丽的海边城市コリコ (Korico)。起初她不能适应城市的生活节奏,后來在面包店的女东主索娜的帮助下,琪琪利用她用扫帚飛行的特长,开了一家速速递公司(宅急便)。琪琪经历过一些挫折,诸如過了约定送货时间,送错物品,粗鲁的客人等。她也必須独自处理她的孤独,忧虑,以及思乡情绪。

有一天,她甚至因为一场重病失去了法力。最终琪琪在她的新朋友,特別是一位年轻画家娥蘇拉的帮助下,克服了這些障碍。在一次飞船的意外里,琪琪為了拯救她的朋友蜻蜓,在千钧一发之际重新获得了飞行的能力,拯救了他。

它的大纲就大概是如此,一部非常有趣的戏。我很喜欢~!可是一个人来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活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气才可以的。所以我要在这里给琪琪一个掌声鼓励鼓励一下。虽然这只是编出来的东西,可是琪琪好勇敢哦~!她面对任何的难关都会一个人挺过去的。我……超感动的。所以我给这部戏的RATING是9。1。很好的分数哦~!我蛮喜欢这样的题材,希望宫崎骏老师在将来可以有更多关于魔幻的题材的故事呈现在我们眼前。


第二部,不用我说了,你们看一看海报都应该知道是什么戏了吧?真的要我说得那么明白吗?当然是著名的TOTORO《龙猫》啦~!是不是很可爱呢?我真的是很忍不住了,我真的想要掐一下它的脸哦~!怎么会这么可爱,比我还可爱,HAHAHA~!相信大家不用我说大纲了吧?什么还要啊?也对啦,如果你没有看过这部戏就趁这个时候介绍给大家吧~!

本片是对日本乡村生活的迷人及节奏缓慢的描绘。故事背景设定于1958年(昭和33年),一位大学教授和他的两個女兒搬进一個森森林附近的一所旧房子,因為他的妻子染上了結核病,在附近的一所医院康复中。他的女兒们发现了「煤炭屎」,她们又名「黑小鬼」。

梅追趕一只小龙猫,它引领了她去找到森林守护者「龙猫」。梅被它们迷住了,並且下定决心去寻找大龙猫。一个下雨的晚上,当女孩们在公车站牌边等爸爸时,她们遇到了一个用树叶挡雨的大龙猫。当梅想把一个成熟的玉米带給住在医院的妈妈时迷了路,众人到处寻找她,皋月最后去找大龙猫帮忙;在它的帮助下,梅被迅速找到了。龙猫召唤而來的猫公车,接送皋月和梅穿過乡间,到医院探望她们的妈妈。

大纲就是这样了。大家都会想,怎么宫崎骏老师能够有这么丰富的想象力,能够幻想到龙猫这个有趣的生物。而且还能创造出令人惊叹的猫公车。太令人意想不到了。当年宫崎骏老师接收采访时表示其实这部戏里面那些他幻想出来的东西都是小的时候,他幻想出来的东西。他说每一个人都有童年,他也想给别人一个很好的童年。

那当年这部戏上映时,总共吸引了多少的“金”呢?答案是590,000,000日圆。对于在1988年上映的这部戏来说,当年已经是创下了天大的记录。当年这部戏的上映日期为1988年4月16日。那,你们知不知道上面那部《魔女宅急便》的上映日期呢?答案是1989年7月29日。有没有搞错啊?这两部的年龄都大过我们这么多?《龙猫》比我大了7年左右,而《魔女宅急便》则是6年。如果这两部戏变成人的话,应该现在是在读着大学吧?想知道我对龙猫的RATING?答案是9。6。很高吧~!因为它真的带出了所有人的童年,每一个心里面都有自己虚构的英雄人物。而龙猫,对于宫崎骏老师,对于小时候的大,就是他心里面的英雄,它仿佛可以随时出现拯救自己。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现在是30/12/2009的下午3:00。拜拜罗~!这么快,就来到了年尾,今天已经是2009年的倒数第二天了,希望2010年是一个好年吧~!在最后送给大家这首LADY GAGA的新歌--MONSTER,拜拜罗~!明天会有两篇POS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