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结婚,这个大日子

昨天17/12/2009的早上7点半,我就醒了。因为我已经恨不得马上去BUKIT SELAMBAU了~!我玩了POKEMON大概半个小时,弟弟就来说要印东西。OK罗~!给他印罗~!我就出去看《铁甲无敌奖门人》。虽然笑得很开心,可是新依然挂着BUKIT SELAMBAU的。都看完了一集的《奖门人》了,爸爸怎么还没有醒啊?大概到了9:30,爸爸终于醒了。花了20分钟的时间梳洗完毕,然后吃早餐,我们10:50分,才出发。

我们去了TAMAN RIA接了二姑后,就出发罗~!当我们弯过“优宾”时,看到了新郎的车停泊在路旁。怎么他们这么快就下来了呢?不是要11点左右才下来的吗?要不要这样迫不及待?一闪而过,我们继续出发。跟平常一样,用了12分钟,到达BUKIT SELAMBAU。一到达,就马上冲了进去帮忙。只看到三姑和贞姐姐在那里忙着,四姑就在后院忙着翻煮咖哩。我去帮三姑拿东西,然后把糕点排在碟子上,待会儿要给新郎哥和新娘子吃的。

做完后,我又去帮贞姐姐拿这个拿那个的调味料,以让她成功翻炒她的炒饭。炒完后,我就去帮忙三姑切水果。怎么有这么多种水果呢?有西瓜啦,苹果啦,橙啦,GUAVA啦……还有很多很多的水果。我把它们其中的八份,排在了碟子上,就拿了出去客厅,放在那个要祭神的桌子上。排好后,就满意地走回厨房去了。

我看一下手表,再看一下屋外,很多的宾客都来了。而且现在已经12:30了,怎么还没有来呢?浴室,我就先去拿了一些白饭,放和昨天晚上一样的食物,就开始吃了。怎么这么久呢?莫非是那班女生玩得太过分了?我跟大家说,如果将来我真的要结婚的话,我决不容许这种完新郎的活动,不然我就会当场转头,BYE-BYE罗~!我不会娶你的~!我是这样的人,怎样啊?

这时,我听到了四姑丈在讲电话。新郎说在回来的路程了~!YES,要看到新娘了。其实,我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新娘了,只是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没有仔细地看而已。还算美~!他们一回来,我们全部的人都要闪到一边去。不可以有人待在即将祭神的客厅了,除了那些相关的人而已。我躲在客厅旁的房间里,看着祥哥哥(新郎)拖着新娘走了进来。坐在沙发上,很亲密地在那里“交头接耳”。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呢?哎,以后自己结婚就知道啦~!

祭完神后,就开始敬茶仪式。君姐姐塞给我一部相机,要我负责拍照。因为她和她的HUBBY带了三部CAMERA来,可是多了一部,所以叫我帮忙拍照。我拿着照相机,开始拍啊拍,拍啊拍~!拍下了敬茶的仪式,当中有的是二姑、三姑、五姑、一个人喝两杯的小姑、爸爸妈妈、小叔和小婶,当然少不了的是四姑和四姑丈。一幕幕逗趣的照片被我拍了下来,想要看?上我的FACEBOOK看吧~!

过后,就是我们小孩子的挑战,也就是“拿红包”罗~!很多小孩子都不是很敢去拿红包,因为要称呼一声。可是我已经习惯了,所以我很快就拿了红包,塞进自己的口袋了。我于是继续拿着相机在那里拍啊拍,拍啊拍的。拍的很过瘾的我,在最后要拍家族照片时,我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那就是站在中央,拍照片。非常地重要因为我这个位子拍全家福是最好了,如果我拍得不好的话,就会有遗憾。想要看是不是呢?自己上FACEBOOK看吧~!

接下来,仪式结束后,宾客开始离开了。新郎哥和新娘子就在这个时候,坐在那张祭神的桌子,开始吃东西了。我忙着把食物端给他们俩,又要去把冰凉的饮料拿给新娘子。虽然辛苦,可是很值得。吃完后,他们要去新家一趟。可是,不偏不倚,就在这个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不能离去。只好等多一会儿了。10分钟后,雨势越来越小,新郎和新娘就马上走了上车,离去去他们的爱窝了。只剩下我们在四姑家收拾“残局”。(没有这么夸张啦~!)

收拾完毕后,大家开始坐下来准备休息。可是,我不能休息,因为我要开始做VIDEO了。什么VIDEO呢?就是要在今晚播的WEDDING VIDEO罗~!(也就是昨天晚上啦~!)我开始EDIT,然后编排,还要放适当的音乐,真的是很不简单。想到上次盛哥哥结婚时播出来的VIDEO,我真的是有一点自叹不如啊~!而且他的歌曲是LEONA LEWIS的FOOTPRINTS IN THE SAND,让我很感动。所以我这一次一定要放一首能感动人心的歌曲。那就是同样来自LEONA LEWIS第一张专辑--SPIRIT里的歌曲--HERE I AM。这张专辑两年前创下了当年的最畅销的专辑记录。因为里面的歌曲都好好听哦~!我用了HERE I AM、梁山伯与茱莉叶和屋顶这三首歌曲。

这一段VIDEO,我做了2天,才完成,昨天晚上在喜酒举行之前勉强完成了。可是一对新人说要留做收藏,不要播放出来。哦~!这样啊?也好啦,至少我的时间没有白费掉~!祝他们永远幸福快乐。看一下手表,已经7:30了~!我们赶紧过去对面的庵堂,我的任务又要开始了。我拿着照相机,也是同样在那里拼命地拍啊拍。拍到7:50分,君姐姐叫我进去里面准备,一对新人要进场了。

当一对新人经过门口时,彩炮“开动”了~!我把一幕幕感人的画面给留了下来,虽然我拍照的技术不是很好啦~!全部人就座后,就开始了。菜肴很快就上了来,五福临门、鱼瞟、芋头鸡鸭、炸虾、鲍鱼片和菜、蒸鱼、猪脚和冰淇淋。吃完酒席,只不过是9:30分。爸爸和其他长辈在里面帮忙收拾桌椅,我们这些小孩子和妈妈就回去四姑家里面休息。我们在里面看《平底高跟鞋》,我们的最爱~!超好看的,不直达收视率怎样呢?待会儿上网查一下。

10:15分,看完了第一个PART的《平底高跟鞋》,爸爸就进来,说要回了。哎哟~!怎么这样啊?我会很舍不得的,你知道吗?怎样说我们着两天的相处多开心啊~!很难才聚在一起啊~!如果真的要聚在一起的话,我看,只有等明年的新年罗~!所以,再见了各位~!我会想念你们的。君姐姐还说,等明年我靠完PMR,她才结婚,因为她要等我帮她做VIDEO哦~!

希望,我们能够快点团聚,新年,快来吧~!皆因我是一个感性又怕寂寞的人~!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8/12/2009的早上10:30分,拜拜罗~!还有10多天,就要开学了。心情便得很矛盾,想开学又不想开学。总之开心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