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宫崎骏动画 PART 2

大家好,我又来更新我的部落格了~!是不是觉得,咿,怎么我这么勤力地来更新部落格呢?其实,也不是啦,只是在这个假期中,有太多的东西要和大家分享了,所以这一个月的POST会比较多,希望大家不会嫌弃和讨厌就好了。

说回我今天要介绍和推荐给大家的宫崎骏老师的两部作品,有的是第一部先登场了,就是以上的海报,戏名是《岁月的童话》ONLY YESTERDAY。其实,我当初看到这个戏名时我就感到非常地有趣了。我很喜欢看温馨小品,这一点我昨天已经告诉大家了,不用再在这里表示了,不然大家又要嫌弃我的POST了。

我很喜欢宫崎骏老师以回想的方式去带动整个过程的手法,回想起以前自己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这也是一些我们现在在假期中的青年在回想,在做的一件事情。有时想起某一件有趣的事情时,不是周围的人笑得最大声,反而是自己最大声。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会在哪里思考,我以前真的有这样过吗?然后就会自己偷笑。

这部戏的大纲大概如下:

妙子和公司请假,要放松一下自己,并且回到乡下去。她在回到乡下之前,在自己的住家,打给了自己的大姐。她们聊起了很多小时候的事情,包括:自己妙子曾经被家人怀疑是不是白痴的事情、妙子差一点就成了演员的事情、小时候学校的免费午餐时规定只可以留下一样才的事情。自己不喜欢吃红萝卜和洋葱的事情、别的同学暑假时都可以回自己乡下可是妙子却不可以的事情、小时候和奶奶去泡澡堂而昏倒的事情……她说到这里,她非常谢谢大姐,因为大姐让她可以享受在乡下生活的感觉,因为自己的大姐嫁到了乡下去。她每一年都会到乡下去帮忙采红花,并且和小甥女讲起自己以前任性的事情。她……一直在回味自己的生活,想到自己27岁了,妈妈有一直催自己的婚事,她想婚了……

想知道剧情的话,就自己去看吧~!看这部戏,可以让你回想起以前小时候的趣事,非常有趣,而且还可以让我们反省自己,当初自己的天真和无知,是多么的好笑。可是现在已经长大了,烦恼自然也多了。所以我们要学会放松~!剧中的女主角,说自己总是记得小时候的五年级的事情而已,我想你们都应该有自己某一年特别地难忘,才会记得那么的清楚吧?

想知道,我给这部戏的RATING吧?答案是9。1。我非常地喜欢这一部戏,是一部很不错的轻松温馨的小品。这部戏你们知道是几时上映的吗?答案是那时我们还没有出世呢~!是几时?答案是1991年6月20日推出的。老吧,而且比我们还老咧~!我相信姐--嘉宝你也应该很喜欢这部戏吧?


接下来,当然就有这部,我个人也是非常喜欢的--《猫之报恩》。这是一个非常温馨可是又带一点刺激的冒险温馨小品。很复杂哦?不明白?不用紧,我说明白一点,也就是说它是一部“动作片”,OK?还是不懂,哎哟你们自己去看不就知道罗~!

大纲大概是如下:

内容其实是讲述一名非常善良的女生,小春在上学途中好心地救了一只横冲直撞,而过马路的猫。原来这只猫是猫王国的王子,它谢谢小春的救命之恩,并承诺会报答她~!就这样,在当天的凌晨时分,猫王国的国王拉大队来到了小春的家门前,并给了她一卷“诺言”,上面写得清清楚楚会报答她些什么。她最头痛的就是猫王国为了报答的方法,例如:送给她很多很多的礼物……可是最令她忍受不住的就是猫王国竟然有意撮合她和她之前救过的猫王子。这个消息令到她惊讶不已,她不想要嫁给一只猫,此时有一把声音告诉她,叫她去十字街,找“猫之事务所”,在那里,她找到了男爵、飞猫猫和乌鸦。它们很愿意帮助她脱离这个险境……

其实,要告诉大家的就是这部戏,很刺激,而且剧情在后半段的时候变得很紧凑。而且戏里的男主角--男爵其实出现过在我昨天介绍给大家的《梦幻街少女》这部戏里面,不过男爵在《梦幻街少女》里面只是纯属客串,而且他不会动。这部戏里面的动作场景真的是令我看到眼花缭乱啦~!

我给这一部戏的的RATING是9。2。为什么呢?其实它只是9。1而已,另外0。1分我是看在它的主题曲我才给它的。为什么呢?它的主题曲很好听吗?你一定会这样问的吧?是的,很好听,你们去听,就会觉得似曾相识的。为什么?因为这首歌曲有被我们马来西亚的一位天后级人物翻唱。她是梁静茹,她翻唱的这首歌曲,也是这一部戏的主题曲,也就是--“小手拉大手”啦~!是不是很好听呢?

明天还会有PART 3哦~!总共有4个PART,后天,我会有两篇POST,所以敬请期待,明天和后天吧~!明天会介绍给大家的就有《魔女宅急便》和宫崎骏老师最出名的作品--《龙猫 TOTORO》。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9/12/2009的下午4:10分,拜拜罗~!最后,送上我最近在网上找到的,有CHIPMUNKS版本的《POKER FACE》,送给大家,还有很多别的歌曲,自己去找吧~!CHIPMUNKS的声音好好笑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