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宫崎骏动画 PART 4

是的,今天已经来到了2009年的最后一天,作为今天的压轴好戏,当然是比较靠近我们的年代一集可以说是宫崎骏老师的代表作嘛~! 第一部登场的就有在2001年7月20日,在日本上映,并创下空前的304亿日圆票房,堪称日本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千与千寻》。

那你们知不知道为什么《千与千寻》会这么卖座呢?不知道吧?可能是因为这部戏其实是在宫崎骏老师在完成《幽灵公主》后宣布息影后出来执导的戏吧~!当年宫崎骏老师在《幽灵公主》获得好评后,萌生了退下来的念头,可是这个念头很快就被宫崎骏老师克服了。他在2001年终于为自己的一班粉丝们带来了天大的消息。琐细也可能是因为这样,所有人都涌到戏院去观赏这部令到宫崎骏老师出山的戏到底会是一部怎样的戏呢?

果然,观众看过之后,都给予好评。这部戏的大纲大概如下:

年仅10岁的荻野千寻是一個看起來非常普通的四年級小学生,她随父母搬家来到一个陌生的城镇准备开始一個全新的生活。然而,因为途中迷路,她和父母误闯入了一个人类不应该进入的灵异小镇。小镇的主管是当地一家叫「油屋」的澡堂的巫婆:汤婆婆;而「油屋」则是为服侍日本八百万天神洗澡的地方。镇上有一条规定,在镇上凡是沒有工作的人,都要被变成猪被吃掉。

千寻的父母由於贪吃,未经过店员容许就隨便触碰食物,而遭到惩罚变成了猪。千寻为了拯救父母,在汤婆婆的助手白龙的帮助下,进入澡堂,並成功的获得了一份工作。作为代价,她的名字被汤婆婆拿掉了笔画太多的名字,成了小千。在澡堂工作的过程中,小千从一個娇生惯养,什么活都不会做的小女孩,逐渐成长,变得越來越坚強能干;同时,她善良的品格也开始得到了澡堂中其他人的尊重,而她和白龙之间也萌生出一段純真的感情。

而为了拯救父母和对自己重要的人,面对各种困难和危险,千寻也一次次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而影片也随着她的心理变化历程而展开。

对了,就是这么多而已,它的大纲。这部戏呢,其实我记得好象是在小学的时候,忘记是五年级还是六年级的时候,许尤梅老师(凯柔的妈妈)来代课时带我们到视听室去看这部戏,不过我们看到一半因为代课的时间到了,所以看下去的事情就不了了之了。就再也没有下文了。不过不用紧,我在去年念头的时候,在巴刹看到有一个DVD,里面收录了所有宫崎骏的作品,太高兴了,RM10就可以把所有宫崎骏老师的作品拥有,我太高兴了。

讲了这么多,好象还没有说我对这部戏的RATING哦?好啦,我现在就告诉大家,我给它9。3。我觉得它仍然不能超越《龙猫》的成功。为什么呢?其实,我觉得虽然《龙猫》比《千与千寻》早上映,在那时的世界根本不可能缔造票房神话。可是,我觉得《龙猫》,它真的完全代表了我们每一个小孩子心里面,小时候的趣事。完全是很了解我们。

好啦,现在讲讲第二部,也就是这一部2004年11月20日上映的一部戏。这部戏是继《魔女宅急便》之后另外一部利用魔法来做主题的戏。它是《哈尔的移动城堡》。这部戏的大纲大概如下:

在架空的魔法与科技相容的19世紀末的欧洲世界,面临战乱的史柏丽王国里出现了一座会移动的城堡,人们紛紛相传城堡的主人哈尔是位可怕的巫师,专门偷走女孩的心脏。而四处旅行的移动城堡來到了苏菲的城镇附近。在这个时候,苏菲的生活不止被哈尔闯了进来,也被一个名位荒野女巫的女巫给闯了进来,并且将她诅咒成了一位90岁的老婆婆。她决定了她决定离家,踏上了她的旅途。就在半途中,她遇到了一稻草人并且和它一起在哈尔的移动城堡里渡过几个夜晚。

到了城市,苏菲要到皇宫去。在皇宫门口,她遇到了荒野女巫。原来她被女皇邀请来,是因为她魔术师的身份。荒野女巫在爬上高高的楼梯是,汗流颊背,几乎把她整个人都溶化了。苏菲还讽刺她说自己一个90随的老婆婆也爬楼梯爬快过她……

想知道后来的剧情吗?想要的话,就自己去看吧~!如果你看了,就应该知道后来的剧情。老实说,其实这部戏,我也蛮喜欢的。我喜欢它的题材,喜欢它的角色,很喜欢苏菲这个角色,是一个很有趣的角色来的。那到底哈尔像不像传说中那样会偷吃少女的心脏呢,就要等你自己去探讨了。我给这部戏的RATING是9。1。

最后,要掌声鼓励鼓励一下我这几天介绍的戏。它们都非常地精彩。我非常佩服宫崎骏老师,他竟然能创造出这么多经典的角色。好象龙猫,千寻……很多很多……个人希望他老人家依然可以继续画下去,让我们看到更多好看,经典的角色和戏。其实还有其他也很好看的戏,好象有:开头就令我掉眼泪的《再见萤火虫》、带领我们飞到天上去的《天空之城》和《风之谷》、搞笑的动物剧场《红猪豚》和《百变狸猫》、英雄气味很重的《地海传说》和宫崎骏老师的其中一部经典名作,1997年推出的动作电影--《幽灵公主》。虽然题目是这样,可是内容却不是探讨鬼的题材,而是探讨了现在地球正面对着的环境破坏和人类是否能够与自然真正和平共处等话题。

不要以为今天就到这里为止哦~!还有一篇的POST,现在是31/12/2009的下午4:05分,拜拜罗~!推荐给大家一首歌曲--ALIN黄丽玲的新歌《以前,以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