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金丝雀

首先今天来更新部落格,第一件事情要做的就是祝福人家的生日啦~!第一就是先祝认识了今年进入第11个年头的碧昀生日快乐,祝你和你的男朋友修成正果罗~!(柴九都说人生有多少个10年罗,更何况我们认识了11年,当然要祝福一下啦,一定要幸福哦~!)接下来呢,就是同是今天生日的,我一出生的,就在她的怀抱里从瘦瘦的,变成肥肥的。她就是肥姨了啦~!不过已经瘦身的她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地“丰腴”了,所以不可以再叫肥姨了。(不过叫习惯了,就算了啦,不然也不知道要叫什么了啦~!)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接下来就是压轴上场的,同是今天生日的,我的偶像楊千嬅。我们的准妈妈,祝你有一个有所不同的第19对生日,知道你不稀罕我这小小的祝福。不过对于已经陶醉在你音乐里9年了的我,同样意义非凡。祝你永远幸福快乐,RMB要健健康康的哦~!(最好生日能接近我的生日或者是刚好同一天就最好了)xD,不过没有理由那么凑巧的啦~!纯粹发梦一下。

说完了祝福语,我还真的很想给自己说一些祝福语耶~才刚刚进入2月,那些功课和活动还真的顺理成章地排山倒海压了过来,几乎都点支撑不住最后的防线,不过幸好还是坚持住了。在学校听到这些活动和功课,还好没有当场晕倒而已。2月注定了忙碌,哪里都可以不用去了。只要乖乖地呆在家里,或者是学校里,一直忙着那些堆积如山的功课于活动。我快变成了那些富人在家里养着的金丝雀,被困住,虽然表面看起来没有什么的,其实还真的很渴望得到自由,到外面到处地看啊看,望啊望~!可惜,这个2月真的不被允许啦~!所以只好像金丝雀一样耐心等待吧,下个月总有时间可以找寻到我的自由的。

昨天星期四,学校里的ATMOSPHERE变得非比寻常。原因都是出在那个TELETUBBIES的节罗~!她一进来,就真的是满脸愁容似的,好象烦恼这样。(你以为我们没有咩,还在那里扮到这样紧张)她进来,不时先教书,也不时先说LAGU的东西,反而看了看课室后面的布告栏,皱了皱眉头,就开始数落俞君了。她说,俞君身为KETUA PAPAN KENYATAAN,可是却迟迟没有把收到的资料放下布告栏。问题是,都不时她不要放,是还有一些科目的KETUA还没有把资料交给她,还不能放上去而已。可是又不能马上拆掉现有的DECORATIONS,不然如果这样凑巧那个老师来巡班,刚好看到我们的布告栏空空如也,那就铁定拿鸡蛋的分数了。所以为了方便,她决定下个星期才换。TELETUBBIES还说,下个星期一她进来的时候,如果看到布告栏不是焕然一新的,那些资料都是全新的话,她就要处罚她,叫她下去办公室罚站一整天哦~!

有没有搞错啊?这样也要给她骂?然后接下来,又开始把枪头指向全部人。开始开炮说别班怎么一个好法。还说如果有他们这些会自动自发的学生当学生就好了。你以为我们要你当我们的班主任的咩?你自己也说不想当的,然后又不要请辞?还不时为了面子的问题?接下来就是瞄向LAGU的课题了。她一直嚷着说要练习10次,不然怎么拿到80巴仙的出席率哦~!AGAIN,又是面子问题了。有必要在已经剩下三个星期的紧逼时间里面再勉强挤出10次的练习吗?如果我们合作的话,我想5次应该就没有问题了。可是很明显的,因为去年的那件事情,她依然不时很放心。还说什么,她是那个PENYELARAS LAGU PATRIOTIK,对我们去年这样的表现而感到丢脸哦~!可是,你作为我们班主任,我们的练习这么多次,请问你有哪一次是有出席的?除了去年的第一次来了半个小时之外。没有负到责任,然后最后出事情了,就把所有责任都推到我们身上。还真的是岂有此理。不要说我们忍受不了她的性格,就连其他老师也不能TAHAN她的性格啦~!现在很明显有问题的,是她,不是我们。

当然,去年的重唱,我也不是要说我们完全没有责任,可是她至少也要觉得愧疚,觉得自己有点责任啊~!可是她现在是觉得去年我们重唱,她是没有任何责任的,全都是因为我们不合作才会酿成最后这样的结局的。所以今年我们不可以再重唱了,我们必须振作,不可以再在她面前重唱给她看了,不然就又是遭到她的白眼了。她也事先声明了,如果今年真的要重唱的话,她也没有什么天可以给我们再重唱了,因为今年的星期日极少。去年第二次上台明明是她“砌我们生猪肉”嘛~分明就是为了幸灾乐祸嘛~所以昨天的2节英文节,在非常“重要的”的“循循善诱”之下,她用了绝大部分的时间来“开导”和“劝导”我们。才不屑她的行为,还不是为了自己的声誉还有面子而已,翻白眼不理睬她。昨天下午还去补习的时候向朋友诉了很多的苦,说她有多“好”,多“好”。就连朋友也非常同意我的看法。为什么我们会这么幸运,连续两年都是她当我们的班主任啊?幸亏今年是最后一年了,不然如果还有明年的话,我真的会吐血身亡啊~!

既然被困在这班很不幸继续被她领导的班里面,我也只能继续当我们的金丝雀的份儿了。不过我相信今年之后,我这只还有其他的金丝雀都一定会展翅高飞,逃离这一直碎碎念的“驱魔人”的手掌心的。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3/2/2012的下午4:25分,拜拜罗~!

P/S:既然今天是我偶像的歌曲,那我今天就来推荐她的一首歌曲来充当2月份的打头阵重头推荐歌曲吧~!有的就是最近她才刚刚派上香港的电台,现在一直在热播当中的这首“金丝雀”。轻快的曲风,在她的专辑里比较少见,不过几乎每一张专辑里面都已经会有一首。这首“金丝雀”个人蛮喜欢的,来自蓝奕邦的词曲创作,讲述一个人在搭地铁时发的白日梦,幻想一下自己也能是住在镶金的鸟笼里,过着幸福生活,好吃好住的一只金丝雀。人人都有资格做梦,其实我也蛮想的,不过当我们做到了,试问我们真的会羡慕和妒嫉它吗?因为那个时候往往会是失去自由的开始。我想,我现在也好象有部分的感觉是这样咧~!WHATEVER,希望大家会喜欢这首最近在强播的歌曲。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