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23:59》



今天呢,主要来的目的,是来写部落格,借此纾解一下下一个星期日的压力。我的天啊,怎么26号转眼间就来到面前了。我还害怕和担心我,因为我们仍然有很多东西都还没有处理好,偏偏时间是不等人的。下个星期日就要上台,轮到我们上演爱国歌曲比赛了。我真的不想到时是演变成“污辱国家歌曲”比赛啊~!因为如果再好象去年这样重蹈覆辙的话,那我干脆撞墙算了。因为我们去年遭受的唾骂还不够吗?我不想再重唱了,拜托~

所以今年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很合作,都有给予适当的配合。所以目前为止的练习还好,就是动作的协调性和稳定性那里有待加强而已,因为我们的舞步仍然不是很一致。有什么办法,既然是一套这么难的舞步,我们也只能尽量配合好了。到时不要跟不上节拍就算我幸运了,当然能够很合拍是最好啦,不过我就不要在这里做我的春秋大梦了啦,醒一醒吧~!在来临的这一个星期里面呢,我想我们都要每一天留校练LAGU了。希望最后的结果是美好的,去年那不美好的回忆就让它永远删除掉吧~!(话说去年我好象有更新部落格罗,那怎么能完全地删除掉啊?是不是要删除掉去年的那篇网志呢?)还是算了吧~记忆既然有好的,就有不好的,要去学会接受每一件好与不好的事情。

今天呢是来推荐一部电影的,而且还是本地的演员和新加坡的导演和CREW合作的电影哦~!有的就是这部去年12月29日上映,由于我岁数不够,无法进戏院支持,如今只好买DVD支持的电影“23:59”。这一部恐怖电影呢,去年我想好象在大放假初期的时候吧,就留意到了,所以就一直很关注这部电影。而后还有很多就是演员上节目宣传电影的桥段上演了,而无奈的是,年龄限制了我进戏院观赏这部我迟了近2个月才观赏到的电影。你要说它好,它又不是最好,当然说它差,它又不是差。它的等级我可以给A-的分数,也就是中上的分数。而这部电影在上映之后传出的佳音好象很少耶~上网查了,也得不到什么消息,似乎很少消息捏~怎么会这样呢?到底最后票房好还是不好啊?就留个悬念算了,总之我觉得这部电影还是值得有好票房的。

近年来,学会看电影以来,要我给出中上分数的(BETWEEN 98-99的好分数的呢,是有机会的,然后要好的那栏,也就是拿到满分的呢,很难~)为什么好,就已经是100分了呢?因为要说好的电影不容易,一旦说得出口,那它就值得了满分。有人又会说好的电影也有分很好跟最好。其实,人世间都这样复杂了,这个问题就不用这样介怀了。这部电影为什么会在中上的阶段呢,就让我以我个人AMATEUR的意见来告诉你吧~!先看大纲。

TAN(曾国珲饰演)近日在军队里一直被“她”所缠绕,不胜其烦,最后更在一次的远路征途当中死去了。好友JEREMY(许亮宇饰演)因责怪自己没有理会朋友的投诉而郁郁寡欢,就在这时想起了这座岛上的传说。传说:有一位孕妇在晚上23:59分时去世了,并且以后都在这一天回到这座岛上来骚扰附近的居民。JEREMY是个无鬼论者,可是在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以后,他也开始怀疑自己的观念。这世界上,是不是除了人类之外,还住着另外一班与众不同的人呢。就在此时,军队里的行动组长CHESTER(赖力豪饰演)被鬼附身,令到本来已经乌云笼罩着的军队更加人心惶惶。JEREMY希望厘清所有事实,就找了CHESTER问了个真相。原来……

原来什么呢?那就只有待你去看了才知道罗~!这部电影呢,本来要买盗版的,可是弟弟说要支持正版,所以昨天去CENTRAL的时候刚好看到这部电影的DVD新鲜滚热辣的上架了,弟弟就主动掏钱出来买下了它。昨天弟弟和妈妈先看了这部电影,我今天早上才看这部电影。原因,是因为昨天他们看的时候,刚好是我用电脑的世间。哈哈~!所以今天早上才看了这部电影。本来之前看预告片的时候会觉得很恐怖,其实看完之后,又不会觉得恐怖咧~可能跟我做好心理准备,随时导演都会放一些音效出来吓吓你的关系,所以我才没有被吓到。看多了恐怖片,自然就会有防备的心了。所以我每次看鬼片,都习惯了。如果每次导演故意营造一些长的戏分,然后而已寂静无声的话,那我就可以准备了,因为它的惊吓分分钟会随着音效出现吓你一大跳。所以啊,我没有被吓倒。

这部电影,又是一部阳气很重的戏分。(当然啦,废话咩,很少女孩子当兵的嘛~!)三大男主角HENLEY许亮宇、JOSH赖力豪和TED曾国珲看似好象性格各异,而且当初听到这个阵容时我会有点担心。因为HENLEY和JOSH不用说,前者好身材大家都知道,后者是MODEL出身,两个人当兵还说得过去,可是TED给我的感觉就是文质彬彬的,而且好象弱不禁风,会有尴尬的感觉吗?结果我发现我的顾虑是多余的。是,曾国珲是弱不禁风,因为那是电影里面他的角色需要的元素,TAN本来就是一个比较胆小,也是一个小迷信的人。所以,找TED来演,刚刚好吧~!可是怎么他的戏分这么少,好象前面30多分钟就去世了是吧?不过如果相对电影1小时15分钟的长度来说,他去世的时间又不会太早耶~(这电影太未免太短了一点吧~可以更长一点吗?)

HENLEY在电影里面最受瞩目的戏分当然是开场的半裸戏啦~!不过略嫌没有太多正面的镜头,而且他走动得蛮多次,根本就来不及有机会欣赏到他的好身材嘛~(变态一点的,我想有人会在那顷刻之间PAUSE住)当然,我不会这样做。(如果听到我说这番话,CHRIS一定会很怀疑地看着我的)这部电影,很明显,主轴自然是HENLEY啦~!他从电影开头就一直带到电影结束去,他的演技很重要。而很无愧于导演的是,他的演技算可以撑起整部电影,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此前的演戏经验只有两、三部电视剧而已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他绝对有演戏的天分,从“稽查专用II”里面就可以看得出了啦~!哭戏,他也很一流哦~!他绝对是我们马来西亚未来的男演员兼备男歌手的曙光。至于另一男主角JOSH呢要怎样出位呢?他自然就要学明知戏分没有这样多,所以打算来突破的TED这样来凸现演技。如果你要问我电影里面哪一场戏是最难忘的,我的答案就是JOSH被鬼附身的那一幕。那一幕,真的很震撼,我从来没有看鬼片人家被鬼附身时,他的声嘶力竭的呐喊声会让到我的鸡皮疙瘩跌个满地都是的。而且表情啊各样的东西都交足戏,果然导演选对了演员啊~!我真的有害怕到罗~!三位男主角都好样的,尤其是JOSH的演技,好象想要把HENLEY比下去似的。这两位都是唱歌和演戏都很有天分的,至于TED嘛,真的还不是很知道演戏的实力,希望下次的戏分多一点,不过唱歌很好听是事实来的。

其他配角呢,当中最耀眼的当然还是男生当道耶~李国煌先生,不用质疑了,他的演技自然是实力派的,而且在这部这么严肃的惊悚片当中,我竟然觉得他的角色有点想搞笑的感觉,而不是另外一个演员TOMMY。(身材跟我一样的)李大哥说话的样子还有诙谐的对白,一直让我狂笑不停,在电影开头的时候啦~!赞啊~!至于其他两位配角的兵士角色是由LAWRENCE和TOMMY演出的,LAWRENCE那副流氓的样子果然很欠扁耶,而TOMMY的表现好象没有他口中所谓的搞笑成分咧~至于其他的角色也还OK而已。昙花一现的STELLA钟晓玉个人觉得她的她唯二的戏分固然重要,可是似乎没有展现演技的空间。至于实力派演员梁书造的演技自然也毋庸置疑了,不过这次略嫌好象不是太感人,可以更加感人一点。其他演员的演技算中规中矩吧~!至于剧本的剖面分析嘛,我只能说虽然这故事已经筹备了10年,故事的结构也已经老掉牙了,可是怎样把旧的IDEA拍成新意呢,这就很考导演的功夫了。电影里面的每一场戏分,导演都会有自己的手法来上演,例如森林寻找TAN的一幕戏分和在CHESTER被鬼附身的那一幕,它的后续发展都是有新意的。

这部电影,值得我给它9。8分的好分数。改进的地方?有啦,我没有被感动到啊~!最后HENLEY的那一场戏,我竟然没有被感动到?为什么啊?我也不知道,或许是导演对于营造感动的气氛不是很在行吧?而且电影太短了啦,才那1个小时15分钟,换作如果是国外的电影,早就被骂惨了罗~!例子就好象2009年的“THE FINAL DESTINATION”,只有那1个小时18分钟,所以被骂惨了,最后电影公司逼于无奈,只好再拍整个系列里最后最受好评的第五集来扑灭粉丝们的怒火。期待本地的华语惊悚片真的会有发光发热的一天。你看,新加坡都不知道拍了几部了,而我们马来西亚的导演呢?依然还在HENTAK KAKI。(电影里的笑料,自己看吧,你懂的)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8/2/2012的傍晚5:10分,拜拜罗~!

P/S:今天这篇影评好长哦~!对啊,我也没有想到。支持一下这部电影吧,它绝对值得你去支持,不过如果你是那种偏爱血腥超恐怖画面和音效的粉丝呢,建议你不用看了,因为这部惊悚片呢,只适合那些中等和以下(也就是超胆小的观众)来看的,免得你到时失望而已。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也很有阴森森的FEEL哦~!有的就是来自1999年蔡健雅出道的第一张专辑里的第一个作品,用呢喃的嗓音唱出的歌曲。下面还有TRAILER哦,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