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2

绝地大反攻

“我的未来不是梦”是我们这次LAGU的曲,词呢是由昱安负责华语的部分、育汐负责马来文的部分和我负责英文部分而组成的。很感慨,也很感恩,自己连续两年都能够参与填词的工作。你知道吗,在台上听着别人(也就是我们自己人啦~!)唱着自己所写出来的作品,心里会不禁感到很感动。他们唱着我的歌词耶~虽然这或许是一件对平常人来说,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我会觉得很感恩和珍惜,因为今年,是最后一年了。

进入了人生中学时期的最后一年,自己忽然会觉得什么事情总会不舍一番。今天结束了的爱国歌曲比赛,比赛就相当不舍得。刚进这所学校时,自己会不是很喜欢去进行这个活动,觉得要和其他朋友一起在台上,我没有那个勇气耶~可是来到了最后一年,我毕竟又发挥了我多愁善感的本色,又开始觉得不舍了。还没上台之前,自己会觉得很紧张,手都在冷冷地发抖;唱完之后,自己却觉得其实明年可以再来多一次的。可惜,明年没有机会了。(昱安说有机会进决赛就有机会再唱了罗~!)可是去年好象没有决赛,就直接颁奖了不是吗?当然,我是蛮希望我们的表现是可以进入决赛的啦~!xD

今天其实在上台之前都蛮紧张的。昨天并没有如自己如想般地难以入眠,甚至是失眠,反而大概10点半就在自己的脑神经“催促”之下就入睡了。所以最后连我的空调都忘记关,又白白浪费了2个小时的空调了啦~!THAT MEANS我要连续两晚少开一个小时的空调来填补昨天的损失罗~!早上起来,自己就觉得怎么身体这么冷啊?其实还不是因为自己空调早上2点才关而已,而且我又没有盖被啦,当然是冷的嘛~所以我的额头那个时候是热的、烫的,可是四肢却是冰冷的,这么极端两极化的身体反应,也太奇怪了吧?

去到学校,仍然觉得寒意在我身上游走。我的天啊,该怎么摆脱这寒意好呢?没有办法了,就只好先去练习再算吧~!去到ASTAKA,是6点50分,只有两个人在那里而已,就是可为和拿着吉他的EVON。怎么还没有人来呢?我们一直等到7点10分才人齐,然后当然是马上争取时间练习啦~!练了一次,发现唯一有瑕疵的地方,在第二次的时候再练多一次。然后就是要周会的时间了。我们无法在周会开始召集学生之后才到达周会,因为上次因为有班不理会周会的开始而继续在ASTAKA练唱,所以被PN TENG骂了一顿。看到手表已经是7点20分出一点了,我们当然是马上到篮球场去啦~!我记得我们好象是最后一班离开的,因为5S5已经先离开了,而其他两班好象没有看到他们练习咧~!不过无所谓啦,最重要是,周会不要迟到就好了。

去到周会台时,已经看到ENCIK RAMESH在催着每个班级各就各位。幸好没有迟到。我们要分开上台,所以就分开坐台的两旁。坐在我们左边的是5S5班,右边的是5A1班。我坐在第一个,自己是很紧张的。我的心跳可以说是每分钟120跳啊~!心惊胆跳,手心忙沁出汗来。怎么会这样?一直控制不住自己的紧张感,然后一直发抖,无可自拔地发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咧~!(从台上下来之后就没有再抖了咧,为什么捏?)ENCIK RAMESH照每次当星期值班的KETUA GURU一样,向我们报告一些每个星期千篇一律的内容,只不过内容的执行人每一个星期都有少许的调动而已。很快的,他的演讲词就结束了,然后就是司仪开始周会的仪式,然后再请出上个星期值班的老师出来报告一下,然后就是PERTANDINGAN LAGU PATRIOTIK了。

看着第一班的5S5班上去表演了,演出还不赖哦~!所以,心里开始倒数计时了。还有3秒。5S5班下来之后,就是5A1班,心里默数,还有2秒。5A2班的同学上了去,就只剩下1秒了。5A2班的同学在下来的那一秒,正当其他人还在疑惑5A5班会不会上台时,我已经心里有数了。既然换了5A2班上来,那就证明了5A5班今天不会上台了,而我们班就是本SEMESTER压轴上场的班级了。当忘记是哪一位司仪提到我们班的名称之后,我就先站了起来。当然啦,我是第一个的咧~!我带领着其他人都到台旁,而昱安啊、阿毛啊、EVON啊、冠贤啊还有涵酝也开始在台上和台下忙忙碌碌地SET好一切的乐器,准备让我们安安心心地上台。一切准备就绪,我迈前了一步,象征着我们将走向一个会决定我们今后命运的舞台了。准备好了,就上吧~!

上了台,一切感觉就和昨天一样,只是我会觉得有压迫感,因为台下会有千多对的眼睛在注视着我们。全部都好象在期待我们下一步会做些什么似的。然后音乐响起,我已经不管这么多了,就豁出去吧~!要到达我们的第一个CHORUS,我在那一瞬间突然觉得怎么这么遥远啊?好象要跳很就才到达我们的第一个CHORUS咧~!一切都来得太快了,我无法想太多。在那一刻,我唯一能想的就是歌词和舞步。脑子里面的东西,就是这两样东西而已。然后我们唱到第二次CHORUS,然后唱进了慢版的CHORUS版本,然后再接下来就是华语的CHORUS版。华语的CHORUS完之后,我们就以80年代其中一首经典的歌曲,来自林强的“向前走”当作ENDING。然后,当我们在拉下帷幕的那一刻,也就是我们鞠躬的一刻,大家给予了如雷的掌声。(就好象现在屋外的雷声这样)没有想到,我们也会得到这么多的掌声耶~!只是很可惜的,我们下台的那个笑点音乐,大家都因为鼓掌的关系,没有听到,而错过了笑点所在。

还记得去年我们没有给予合作,所以最后结果是很惨不忍睹的。今年,我们终于痛定思痛,来了一个绝地大反攻。我们这一场仗,赢得非常漂亮。连PN WONG也在周会的时候称赞我们,说我们的表演是今天最好的。她也“不小心”提起了去年那件让我们难堪的事情。哎呀,过去的事情不堪回首就算了,最重要我们现在做到了,还做得很好,给我们5S3班一个爱的鼓励~!最后一次,大家都付出了自己的所有。我看得出,大家都很想最后一年的表演留下一个完美的句点。别人是否对自己的表演满意,我大概也知道了。(一定是很满意的)我自己觉得我整个表演的唯一一个瑕疵,就是尾段唱“再会吧……”时,竟然还在鼓掌,忘了挥手,成为了我最后一年的不完美之一。不过人生总没有不完美,不是吗?我们要学习不完美,其实就是一种生活嘛~!

接下来应该还会收到老师们的称赞。(好不要脸哦~!)我们的表演VIDEO呢,乙倩也应该会在今天晚上上载到FACEBOOK去了。期待当中。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6/2/2012的晚上6:50分,白白罗~!

P/S:(写于27/2/2012的下午3:15分)以下要推荐的短片或许会有点惊吓,会吓到你,不过就将就一下吧~!(因为有我肥肥的身躯站在前面,超尴尬的)有的就是我们LAGU时的片段啦,乙倩在今天凌晨12点多才上载完毕的。现在事后看了短片,才发现原来我们还真的跳得不错,因为真的很齐。团结力量大,我相信的。COZ' 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ENJOY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