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香消玉殒

已经好几天没有更新部落格,所以特地来修修一下。不然荒废了,该怎么好啊?今天一整天呢,都弥漫在蛮EMO的气息里面。当然第一还是会有一个始作俑者,而那个始作俑者就是昨天看到的,一代西洋歌姬WHITNEY HOUSTON离开了我们。虽然不是特别敬仰,不过还是会很难相信的。接下来作为那个GENERATOR,把我的EMO感推到极点又会是谁呢?还用说,还不是那个吝啬鬼BERNARD罗~!牙尖嘴俐得让人有时很GERAM,不过为了让我自己冷静下来,小小火气,最后在运用了念诗去年教我,超有效的冷静方法--深呼吸来冷静自己。果然又派上用场了。

过去的周末还有星期日和今天,都非常地忙。总算暂时忙完了,忙碌的日子,大概要到下个星期又重新开始了。现阶段可以休息一下。昨天的口语评审,自己非常紧张,心跳得好快哦~!噗哧噗哧的,好象快要跳出来似的。不过幸好顶住自己的压力很紧张感,尽量在表面表现得很自然,很落落大方。很可惜,我的双手还是出卖了我。坐在前排的同学都很明显可以看到我脸带笑容在回答老师问题时,手上的纸是颤抖的,因为拿着这张纸的手是严重颤抖着。都不知道我在紧张些什么。总之,我左手拿纸,左手就在那里抖;右手拿纸,右手就在那里抖;就算是双手一起拿,也竟然一起抖。果然紧张的魔力是很打的,竟然能让我的双手不受我自己的想法所控制呢~!

最后呢还好顺利完成了,也得到了让自己很满意的分数。不过我不会骄傲的,我觉得我是DESERVE这个分数的。为什么呢?因为我对这次的口语评审是真的投入了万二分的注意力,我是真的专程上网查了资料,然后借用了一些例子等。就拿这份认真感来说,也值这个分数了吧?而且也很高兴老师告诉我这次我的答案再没有拐弯抹角的,有STRAIGHT TO THE POINT。这说明了,我以后写说明文也要沿着这个气势写下去,不可以再写些有的没的罗嗦,又优美的句子了。老师说,说明文最重要是用对文字,那些不必要的华丽修饰就可免则免吧~因为加了太多的话,也只会让批改老师读起来很别扭而已,因为说明文又不是什么叙述文还是抒情文之类的,不用写到这么诗情画意的。

拿了很满意的分数之后,没有得意忘形,会继续在接下来的其他两个语言的口语评审上再下苦功。怎么说今年都是中学的最后一年了,要格外认真和加油啊~!而且要时时让自己处于备战的状态,冲啊~!讲到“冲啊~!”,就想到今天的SEJARAH LAKONAN。实在太好笑了,不管是我们组还是育汐他们那组的。这个SEJARAH LAKONAN啊,可是让我们头痛了好一回儿。不过最后里面写了出来,而我们也在没有时间排练的情况下,草草告诉大家如何走位还有安排各自的角色之后,就必须上演我们的戏剧了。我负责准备道具,虽然那些道具都非常地……用难听一点的来说就是LOUSY,好听一点就是朴素。连平时沉默寡言的SIMON也要开口“埋怨”了我的道具一句,可见我制作出来的道具威力多“大”啊~!不过幸好最后也还是如愿完成了。看老师的COMMENT,好象演到很好,其实我们心里知道老师说的好,是刚刚好过关而已。因为他平时就一直以BAGUS,VERY GOOD来称赞了啦~!而且是不管任何事哦,就算是一些很NG到的地方。总之,刚刚好几个而已啦~!我们知道的,心照不宣,不过也很庆幸了。因为我们也是这两天才刚开始准备的嘛~!而且我们连排练的机会也没有耶,而且我的道具还闹出了一个蛮大的笑话。以下就说明把~!

我们前面的育汐那组先表演。他们的表现老师不是很喜欢,因为没有对话,所以好象只好重做。那个BERNARD活该啦,其他的人都是被他带塞到的啦~!我们这组的表现其实也是可以用闹剧来形容的啦,因为是蛮闹一下的。所有东西虽然都未臻完美,可是事情本来就没有完美的嘛~!而且完美的东西,其实一点都不美。我们有很多走位都严重错误,还有就是冠贤饰演的J。W。W。BIRCH,太早被杀了,本来我们安排冠贤到课室中间才被SIMON饰演的DATO MAHARAJA LELA优雅地刺杀的,怎么知道SIMON一时失控,在冠贤才走了两步,就先杀了他。哈哈~!看得全部人捧腹大笑。最后虽然勉强过关了,不过既然有过关就好了,不要计较这么多了。育汐那组也要加油哦~!

来谈一下一些EMO的事情了。今天娱乐报的头版是WHITNEY HOUSTON的死讯。昨天一回到家,就在微博上看到这个消息了。其实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有一些歌手或者是演员的死讯传出我都会变得有点EMOTIONAL。我会想:一个好好的人,就这样离开了我们,而且死前毫无预警。在微博上看到这篇消息时,我是有点不相信,所以特地上网查了,还真是事实啊~!她的那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真的是唱到街知巷闻啊~!有听过英文歌的人一定要有听过歌曲,有听歌的习惯的人一定要有听过这首歌曲,不然就算你没有真正听过歌曲。这首1994年的经典被翻唱了无数次,却不是我的最爱。它只是第三名而已,第二名是单看歌词是跟子女有关的GREATEST LOVE OF ALL,这首歌曲很感动,也是我今天推荐的歌曲。为什么不推荐第一的歌曲呢?理由很简单,因为被推荐过了,就是这首“I HAVE NOTHING”。这首每次唱都会哭惨的。人生在世,到底有多长。我们可以突然间就消失于这世界上。我想,WHITNEY在死去前的那一刻,在挣扎着的那一刻,脑海里面尽是她一生的回顾。会很不舍,会很伤感,我想如果换作我,我会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舍得离开这世界。

谁想死去啊?没有人想。不是因为害怕死亡,而是害怕离开跟我有感情瓜葛的每一个人。今天在学海部落格上又看到了关于凤飞飞死讯的新闻。原来这位帽子歌后早在今年的1月3日已经离开我们了。低调的性格,令她的死讯很迟才公布,因为她事先交代了,要等到新年过后才交代。不想她的死讯传出后,大家没有心情度过新年。体贴的帽子歌后,离开了我们。她最为我们这一代小孩知道的歌曲,应该是“掌声响起”。不要告诉我你没有听过,不然你就可以滚出这星球了。讶异,复杂的心情萦绕心间,我们永远我不知道死期何时降临。这两位歌后级人物在2012年世界末日年初就已经离开了我们,香消玉殒了。她们的形象,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永远怀念。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3/2/2012的傍晚6:50分,拜拜罗~!

P/S:今天推荐的就有这首来自WHITNEY HOUSTON的“GREATEST LOVE OF ALL”。送给全部人和爱你们的人,要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份爱。明天是情人节,对身边的另外一伴,说出你的心里话。不要犹豫了,勇敢说出来,不然遗憾和后悔就没有机会了。机会只给第一次,没有第二次。爱身边的人,先爱你自己吧~!希望你也会因为这首歌曲而感动,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