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新天生一对


恭喜恭喜~!(恭喜啥啊?)哎呀,今天是立春嘛,也就是我们真正的农历龙年的第一天啦~!所以啊,今天出世的宝宝们呢,才真正地算是名副其实的龙宝宝哦~!早上舅舅打了一通电话来跟妈妈聊天,还说正午12点时把鸡蛋放在地上,鸡蛋就会站立起来耶~!是真的吗?不知道,因为妈妈刚才错过了时间,当发现已经过了30分钟之后才试或许不行了。再过几天吧,看报纸上有没有报道说有人真的试成功了。反正每一年都有人试的啦~!

今天,是龙年的第一天嘛~要做什么呢?而且今天又是周末,自然我又是用看电影来消磨时间了。而有幸成为立春正正式式是龙年被推荐的第一部电影呢,就是这部来自台湾,在上个月,也是我们华人农历新年的初一上映的电影“新天生一对”。倘若你是SHE或者是仔仔周渝民的粉丝,你不可能不知道这部电影的存在。这部电影呢,也在台湾取得了很不错的票房哦~!所以慕名而来的我,今天在UTC巴刹看到它新鲜滚热辣上架之后,当然是第一时间买下来看罗~!而且看完之后,真的有摆脱我对台湾的那种刻板印象。果然,这两年台湾的电影业有复苏的迹象哦~!好事,不过要继续努力。不要因为小小的成就感就因为满足而自傲,而不继续向前进步了。

这部电影的导演朱延平继前几部的作品都为人垢病之后,这次呢,终于拍出了佳作。人家都这么说。我觉得还好啦,前面的几部例如“功夫灌篮”、“刺陵”都只是中下的程度,不会说去到差那种地步,因为起码前面那部以酷炫的灌篮动作挽回了少许的分数;后面那部以勾起人的好奇心的寻宝之旅为一大支撑点。回归到这部电影,这次他选择了以一部温馨的合家欢电影,讲述父子情深,这个老套,但永远不过时的主轴来贯穿整部电影。很明显,仔仔和小彬彬是主角。尤其是是仔仔,戏分从电影一开头,就一路带到结束了。至于其余两位女生呢,ELLA实际和名义上是女主角,其实戏分也只比“女配角”的杨幂多了一点点而已。这部电影啊,还真是“阳气”旺盛啊~!

说一下大纲吧。赛车手阿宾(周渝民饰演)因为几年前的一次摔车意外之后一蹶不振,老婆家蔚(杨幂饰演)跑了,却在多年以后回来了。她有事相求,并说出自己当年离开宾时已有了身孕,由于要工作的原因,所以必须把孩子寄住在他的家里一阵子。彬彬(小彬彬饰演)来到了又一个新的寄宿地方,也遇上了眼前的阿B叔叔,并和性格爽朗的马妞姐姐(ELLA陈嘉桦饰演)还有古灵精怪的小莎莎(失控妹饰演)相处得极为愉快。可是,很快的,妈妈就快来把他接回去了,并且要移民美国。宾看到眼前的孩子就快离开自己了,无能为力,决定振作,让自己的孩子对自己留下一个好印象。他重新投入赛车的行列,可是彬彬却因为赶飞机而必须中途离场了,而宾也……

怎样了呢?自己去买DVD来看吧~!不过我可以说的是,到我写到那个部分以后的故事发展,还真的是处于我的意料之外捏~我以为它的故事发展又是那种老套的叙述和结束法。结果没有耶~算你摆了我一道。电影开始呢,就是喝得烂醉的周渝民在那里自言自语,然后就是到处贴一些传单,上面写着“警告逃妻”的奇怪字眼。然后就是爬上电线杆上,又被警察不知道多少次地抓住了。自己落魄潦倒的生活,其实蛮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不过还好有ELLA这位暗恋者从旁协助,才不至于等着让自己的身体随着不打扫的屋子发臭。而ELLA呢蓄的长发也终于让她流露出女人味了。这样才对嘛,就快成为人妻,也无法像以前那样粗鲁又放肆地大剌剌行为了。应该收敛一点了,更何况这样不是很好。看的出,这样美多了。至于杨幂嘛,没有什么感觉,印象也没有多少,只知道她是中国的演员,去年从小荧幕开始转战大荧幕。而且一拍就连拍了几部电影,虽然几部都是女配角的戏分。小彬彬,之前看过他的作品就是“下一站,幸福”,这次的演技可谓更加提升一步了。天才型少年演员的名,果然不是盖的。

故事虽然老套,而且妈妈还告诉我说,根本就是当年由周润发还有张艾嘉的那部“阿朗的故事”的影子。所以我特地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故事类型还蛮像的。不过鉴于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以前那部没有看过,现在这部我觉得故事还蛮合世化的。起码,连我这个“编剧”也只猜到了后来某一些的故事发展而已。所以,算朱导演有新意啦~!我想到什么故事的发展?当然不可以告诉你们啦,我讲出来,你们就没有什么期待和惊喜了啊~!我可以说,这部电影既然是打温馨牌了,最后铁定是一个温馨的大团圆结局啦~!而我也蛮喜欢它的结局,虽然我个人很鼓吹比较另类的结局。不过既然这部电影是主打温馨牌的,也就合格了,不然你要安排有一个角色死去,然后让人感觉到温馨的感觉咩?不可能成立的一个假设来的嘛~!我喜欢结局,我喜欢每个演员就对了。

这部电影口碑好、票房好,是有谱的。有些网友,不要羡慕人家票房好,就攻击人家哦~!这部电影的确不错,的确适合一家大小在新年期间进入戏院支持,感受一下温馨的气氛。不过如果泪点浅的同学呢,建议带多几包纸巾进戏院,不然到时要四处找纸巾来擦拭眼泪就尴尬了,是不是啊?还有女生也尽量擦防水的MASKARA,这样比较不容易出糗啦~!这部电影的评分呢,蛮好的,9。5分是给得下的啦~!至于其他的0。5分扣在哪里呢?我嫌ELLA的戏分太少了,多一点会更好;还有就是可以再煽情一点吗?我是说泪点啊,可以不要点到即止吗?每次看到很感动的地方,正当眼泪要飙出来的时候,那个感动点就瞬间消失了。也太快了吧?建议下次导演可以铺更飙泪的桥段,因为看这样的电影,如果没有痛快流泪的话,我会很不爽的。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4/2/2012的傍晚5:4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来自这部电影里面的主题曲,有的就是来自陈楚生的这首“爱那么自然”。支持一下这位新生代创作歌手吧,ENJOY电影和这首歌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