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小小CASE

今天的考试正如进入结束倒数第三天了。耶~!还有三天。(啊,不对,对于我来说呢,应该只剩下多一天而已,因为明天我没有考ACCOUNT。哈哈~!不过祝我有考ACCOUNT的同班同学,我的两位孙女,还有我的其他朋友,明天的考试要加油哦~!)今天呢,算是蛮兴奋的一天。为什么呢?嗯,因为还蛮容易的,尤其是英文。哈哈~!(又在那里自吹自擂了,不要忘记了还有很多天才也会觉得容易的哦~!)我想,我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不然等一下又会遭人话柄了。我要低调,低调。

进入第三个星期了,考试固然之就会变得很轻松,因为最后三科,除了今天的华文之外,其他两科都属于小CASE的。华文难在哪里呢?难在一个字,那就是A了。我们国家的SPM批改华文水准可是全世界型的呢~!就连中国的教授都自叹不如啊~!可想而知,我们国家的水准有多高呢?不过这水准,究竟是谁定的?为什么一定要定得这么高啊?定得这么高,对提升我们华文的能力又没有任何的帮助啦~!这只会让我们的压力倍增,到时就可能只有我们学校的华文精英分子――芝仪、依婧和智卉等少许的人能够在SPM里拿A而已。要拿A+啊?那可难过登天啊,虽然我们去年还有有一位男生登了天。

想必于SPM这个大CASE,今天的考试已经算是小CASE了吧?因为真正看到SPM考卷时,是会让你真正的当场呆愣,瞠目结舌的。(去年在报纸看到都已经愣住一分钟了,我无法想象明年我自己进考场的时候面对那张教授级程度的华文考卷二要怎么考呢~!)那只好努力罗~!努力完了,再努力,应该会有拿A+的一天吧?不过还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比较好,不然到时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啊~!你的华文造诣好,不代表可以在SPM的华文拿A+;你的文化气息和书卷气味浓,也不一定可以在SPM的华文拿A+;你的文笔和句字再怎么通顺、优美甚至零错误,只要你在试卷二跌倒,那你就准备上天堂了。(下地狱的那种感觉好象比较对哦~!)我,就是在试卷二,很差的那种。为什么一个SPM的华文考卷里的试题要问这种剖析人类内心世界深处黑暗面的省思深层隐藏答案的问题啊?哎~!我真的不能理解那出题老师的想法咧~!到底是因为平时压力过大找我们来发泄;还是因为是疯子,所以找我们当目标啊?(还是要炫耀自己的能力?)

WHO KNOWS?说回今天的试卷吧~!我今天拿到的华文试卷呢,其实第二面和第三面倒反了,不过无所谓啦~!我没有那个力气大费周章去换一个考卷,为的就是要让我的作答可以更加流畅。开始做了。概数超过了120个字,要扣分就扣吧~!后面的现代文理解还算OK,然后文言文的故事和古诗都还算明白(那个女鬼的文言文蛮特别的,I MEAN题材),问题就是出在名句精华那里。那边的,除了接名句和名句的意思之外,其他问态度和看法我都答得超烂的,所以最后答案应该是错的,如无意外,除非有神助我一臂之力啦~!神推鬼拱,或许到最后我能够拿到分数也说不定哦,我拭目以待。华文呢,我做完了,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就一直在那里画画罗~!画什么啊?画周围的事物罗~!不过还顺便模仿了老师的签名一下。发现原来我不是很擅于模仿,我看还是做回我自己好了。然后,时间就在很快的速度来到了终点。我们乖乖地交上我们的考卷之后,就下课去了。不过话说实在啦,这一次的华文考卷我不是很有把握,所以还是做最坏的打算好了。这样至少我还有心理准备嘛,不用等到真的要揭晓的那一秒才得知消息后,心里会猛地一沉。

下课,竟然罕有地去了食堂一趟,还买了东西吃。然后回到班,就无精打采起来了。好象不是很想考英文考卷的感觉。索性躺在桌子上,眼睛眯成一条隙缝来看我的英文LITERATURE的NOTE。看了GULP AND GASP,然后就是THE FRUITCAKE SPECIAL,最后就是HE HAD SUCH QUIET EYES。然后到要考试的前五分钟,我才想起有QWERTYUIOP这篇SHORT STORIES忘了读的感觉。于是就跟子为借来看,因为我忘了它的存在嘛~!匆匆忙忙读完之后,就开始考试了。拿到试卷的第一刻,当然是马上翻开LITERATURE的部分啦~!看了一遍,才开始作答。话了15分钟左右吧,LITERATURE的部分终于搞定了。接下来就是只剩下一些EASY JOB了。(育汐:哦,LANSI LANSI~!)(黄杰:PRO嘛健伟)两个人平时一直这样调侃我。算,三条线~!幸好今天育汐去KEM了。不然又要LANSI LANSI了。

不消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就做完整份的考卷了。看一下时间,还有整整一个小时20多分钟,不是吧?那我要做什么好啊?干脆学丽敏睡觉算了。就当我差一点“钓鱼”掉到要倒下去的时候,幸好我本能地醒了起来,及时把自己的身体给拉了回来,否则就真的糗大了。然后,又当我认真地“钓鱼”的时候,有一位老师过来轻拍我肩膀,问我要不要去洗把脸。不用啦~!我只是没有事情做,找一些事情做罢了嘛~!睡觉不能做,那就继续发挥我的幻想力,当我自己的编剧大人吧~!我现在脑里面正撰写着FINAL DESTINATION 8的剧本。(6和7呢?已经想好了,没有办法,我幻想力就是这么强烈~!)以后还做得成心理资讯师吗?还是被资讯的那个啊?不知道,或许吧~!(偷笑)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9/10/2011的傍晚6:05分,拜拜罗~!

P/S:今天就推荐大家这首非常“小”的歌曲吧~!有新歌一首哦,来自WILBER潘玮柏的这首“小小蚂蚁”,是方大同为他量身定做的,ENJOY~!(今天什么都小,小小蚂蚁,小小CASE,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