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人性

来更新部落格了~!今天呢,又要来说一下大道理。(昏昏欲睡)不要这样嘛,给我一点面子。今天呢,是要探讨一下我们人类的性,我们的人性。很多人都说,人性本善。可是这件案子,很明显不是罗~!这件案子,其实是前天星期二早上在学校下课的时候,在图书馆看报纸时看到的新闻。是说有一位未满3岁的2岁小女孩,名字叫悦悦,来自中国佛山。看到这一宗新闻,实在很难过。你不要告诉我,你看了这么样的新闻,你还能无动于衷地坐在原位,说这样罢了嘛,又不是我的谁啦~!对,她不是你的谁,可是她还是一个小女孩,一个天真无邪,才刚刚牙牙学语的小女孩,是一条人命啊~!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新闻是如此地细致了。这一宗重新让我对人性有了一番新的体会以及看法。看过每一字,每一句记者刊登出来的字,真的很愤怒,真的很感动。愤怒,是因为那18个途人再加上那2位司机,怎么在撞上人之后,还可以视若无睹般地走过,甚至不理财那躺在地上痛苦呻吟的小女孩。你们有看到吗?今天报纸竟然,你们竟然说没有看到?有没有搞错?那是一个人耶~!她又不是一只渺小的蚂蚁,她也不是已经没有生命迹象的尸体耶~!她还活生生,躺在地上痛苦呻吟,要求救援耶~!而且你不要跟我说你看不到一个2岁的女孩躺在地上是生是死罗~!OK好~!作为一位有人性的人类,不管你看到一个人躺在地上,你都应该至少趋向前去了解一下状况啊~!因为,如果那个人还没有死亡,那你就是积了公德,救了一条命,正所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就算是死亡了,你至少也让他的尸首被发现,然后可以早日入土为安,也是公德一件啊~!你又何必当作没有事情发生,就这样经过呢?

我自己呢,在当天看完了学校的新闻之后,回来就马上上了YOUTUBE SEARCH了这一条短片来看。可以很清楚看到呢,在10月13日的下午5:20分左右,小悦悦从镜头中的右下角出现,而且步伐缓慢,就好象普通的小孩走路般,走路有点轻浮。然后一辆货车从左上角出现,很缓慢地向小悦悦的方向驶去。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接近小悦悦的时候,就突然加快了速度。然后就撞上了2岁的小悦悦。试想想,平时我们看到大人遇到车祸被卷进车底,也已经会致命了,更何况是一个只有2岁的小女孩。小悦悦在卷进第一个车底之后,司机就停了下来。座位一位负责任的司机,如果你真的在撞到东西之后,你是否也应该下车来确定一下撞到的是人还是东西嘛~!他完全没有这样做,就直接再启动引擎,小悦悦就这样再次遭遇第二次车轮的碾压。

软弱无力的小悦悦就这样躺在那里,也没有得到接下来经过的3个路人的任何帮助,而那些“木头”似没有人性的路人就这样经过,只是瞥了一眼小悦悦,就这样走了。有没有搞错啊?就好象我在上面说的,你至少看到一个人躺在地上,是生是死,你也应该上前了解情况啊~!不要因为害怕麻烦而怠慢了拯救一条人命的时机。不要害怕吃亏,不要害怕会对自己有任何的坏处。虽然说中国随地都有假装跌倒欺骗案,可是就好象下面我POST的短片里,那位主持人说的一样,难道被货车碾过的痕迹,那个家长会诬赖你说这是你推她跌倒而造成的痕迹吗?可想而知,道德人伦这个课题在中国已经不被重视了。还以为那些人是因为有防备心而不上前施予帮助,怎么知道看今天的新闻,那些途人竟然说:“我发誓如果我有看到她而不救她的话,我就去死。”那你可以去死了~!因为你不是眼睛有问题,就是脑子问题了,难道一个这样大个小孩子的物体躺在地上,而且还鲜血淋淋,你还说看不到?那你就应该去做手术,整一整眼睛,不然就是直接申请住进精神病院算了。你们真的没有人性耶~!

接下来,就是第二辆的货车来了。而且那货车比第一辆还狠毒,就这样直接驶了过去。没有理由你从远处驶过来,你看到一个人型物体躺在地上,你也造样整辆货车这样驶过去啊~!也就是因为这样,加重了小悦悦的伤。如果前面那3个人可以及时伸出援手,那现在的小悦悦就未必要躺在ICU里面,全身都插满管子。想想,那是多么折磨精神以及肉体的一件事情啊~!第二辆货车撞了过去,很明显,小悦悦更加痛苦了。(看片段里面,她无力地随着汽车的FORCE而转身)而在接下来15个人里面,当中竟然还包括一个拖着自己女儿从这位小女孩身边经过,而只是单纯看热闹,不伸出援手的妈妈。真的很痛心。真的很怀疑,这一位女士,是如何当别人的妈妈~!她肯定不是一个好妈妈,我不是纯粹的断言,而这一定是真的。相信我。因为她给她女儿作了一个坏榜样,她是一个有女儿的人,换作今天躺在那里是她的女儿,她还会袖手旁观吗?很遗憾。

终于,最后第19个途人,一位陈姓的拾荒阿姨出现了,并伸出她的援手。她把无力的小悦悦拖到路旁,再去求助。过了不久,急于寻找自己失踪的女儿的曲女士出现了。也就这样,小悦悦进了医院,从开始到现在,都依然逗留在ICU(深切治疗部)里面。可是,根据医生所说的最新消息,小悦悦现在处于不乐观的一个处境,有99%会死亡。也就是说,她现在正在死亡的边缘,正努力和死神搏斗着。最乐观的情况,竟然只是植物人的状态。是植物人耶~!她这一生,就这样毁了。试想想,我们是多么地幸福。生活了16年,我还有这么多的满足,再看看这2岁的小女孩,她才来了这世界两年,就要承受我们这16年以来都未必承受过的痛苦。SHE IS NOT DESERVED TO SUFFER LIKE THAT。而这位好心人,陈姓阿姨竟然被那些网友炮轰以及讽刺是为了上新闻版出名等。这些网友没有帮上任何忙就马上闭上你的嘴巴,还要在那里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那就证明了,如果你们也在现场,那你们也不会伸出援手罗?原来是这样啊~!原来你们也是没有血性的一班人。果然,中国人民的品德已经道德观念,出现了很严重问题。我终于知道,我们国家学习道德的重要性了。

现在最让人觉得可恶的就是那位已经被拘捕的司机。他竟然口出狂言说:“撞死人,我只要付5000至1万令吉而已,可是如果撞伤人,我可是要赔上几十万的医药费啊~!而且他有不是我的女儿,管我什么事啊?”你现在是什么态度啊?撞伤人了,竟然还为了钱的问题而罔顾他人性命。你这样,根本就是禽兽都不如啊~!她不是你的女儿,你就可以罔顾她的性命了吗?倘若那是你的女儿的话,今天恐怕在那里低头哭泣的,就是你了。你为人父者,而且还是一个只有9个月大的婴孩的父亲,你竟然说出这么让人心寒的话。那我觉得你的女儿长大了,不要认你,也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吧?因为有一个这么冷血的父亲,她不屑,也不耻。你做出了这么让人发指的事情,还没有悔改之心,你要怎么让我们原谅你。如果你愿意真诚的道歉,或许还会被原谅。但是你竟然事后打电话给小悦悦的父亲,说愿意赔钱了事,那你就社会的人渣。不要以为赔钱了事,就可以就这样了断整件事情。你一样是要受到法律的制裁的。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你今天种下的孽,注定了你以后将不会有一个好下场。

希望奇迹真的会出现,希望上天开恩,让这条小生命得以在这世界继续她不平凡的一生。不过倘若要她继续全身被插满管子而这样痛苦下去,不如让她得到解脱不是更好嘛~!真的希望,最乐观的情况会出现在她身上。我衷心希望,祈祷,给于我最好的祝福。希望,小悦悦早日康复。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0/10/2011的晚上8:40分,拜拜罗~!

P/S:明天开始呢,就是为期一个星期的屠妖节假期了。高兴,可是会继续关注小悦悦的最新消息的。会藉住这个短短的假期,充实自己。送给大家这首来自CLAIRE郭静的出道成名作“我不想忘记你”。歌词写得很棒,送给小悦悦。你要好起来,知道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