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1

缺乏的勇气

好久都没有讨论社会问题了,所以今天就来客串,讨论一下。我们来讨论一下最近才刚进入十月的前三天,就分别有三位香港的女明星,也是我们称为败犬兼剩女一族的GIGI梁咏琪、KAREN莫文蔚和SONIJA郭羡妮纷纷闪婚的消息。(其实这应该是娱乐消息啦,不算是社会消息)WHATEVER~!三个人虽然出嫁了,可是都是要嫁到老远的。最近的就是SONIJA的北京,然后就是GIGI的西班牙得BARCELONA然后就是最远的KAREN的伦敦。(不过十月她会暂住在德国享受一下蜜月的日子)

我们就直接了当地进入正题好了。如果换作是你的话,你会愿意付出,为了一个你爱的人,放弃本来属于你的一切,跟着你的另一半到一个人生地不熟,你必须学习重新来过的地方吗?不管理不理性的你,都有资格答是或不是,因为在爱情里面本来就没有理不理性这个问题,有的只是你愿不愿意这个简单的问题而已。只要你愿意,什么事情都可以以及容易解决。如果你不愿意,就算你再怎么不理性都好,你也不会做错决定,对吗?

如果换作是你,你愿意这么做。我想,大多数的女生都会愿意吧?(I MEAN 大多数,不是全部)女生呢,往往在我们看的电视剧里通常都被塑造成可以为爱不顾一切的角色。而现实当中,这三位女明星就是这样啦~!尤其是GIGI是来得最突然的。那天9月的最后一天周刊爆出她要结婚,隔天就马上在微博上果真看到她向友人证实了要结婚的消息而发出的微博。实在有点吓到罗~!不过能够结婚,应该是一件好事啦~!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对的人。如果你真的确定你找到的那个,确定是能够配你直到白头,直到你们两个手拉手,漫步人生路的那一位的话,那你就放胆去爱吧~!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好运,这么幸运,能够遇到属于自己对的人。不过万一对方不是你的对的人,那就请三思。因为,你可不想嫁到异地生活之后,在过些日子离了婚,一个人失魂落魄地从伤心地回来的样子被身边的友人担心吧?

所以,这种事情还是考虑清楚的到。在爱情里,或许每个人都会变得盲目,有些就算认为自己没有迷失了方向,那也只是为要成为理性代表的自己的爱情里迷失时找的一个下台阶的借口而已。我没有经历过爱情,所以以上我的言论,你可以当它只是一番BULLSHIT的狗屁论文。说就这么厉害,实际上做得出的,未必是我。不过我怎么有种预感是预示我说,这一辈子,我都不可能会遇到我的对的人呢?我怎么这么年轻就对结婚产生了恐惧症啊?或许是害怕自己的肩膀,在未来无力去承担一个家庭的重担吧?如果我真的未来无法去承受这些重担,那我未来就一个人好了啊~!其实,向往一个人的生活也是挺好的。只是考虑到晚年的生活,或许会比其他人来得凄凉一点而已。至少,我是孤独的,可是却自由自在,不用被繁琐的人生绳子也束缚着。

如果我是这三位女生,你问我我愿意这么做吗?说实在,如果你要我效法SONIJA,移居到北京,或许我还会考虑。(因为她是从香港到北京嘛~!还蛮近的。道理等同我们这里到柔佛,都是在同一个国家,所以至少我可能能够接受,然后考虑吧~!不过好象KAREN那种的,伦敦和香港整整距离了12个小时的时间。I MEAN从GMT的时间算。时差就这么远了,我觉得我未必愿意。其实不用说未必愿意啦,是一定不愿意,因为实在太远了。就算你的真命天子真的在那里,你也愿意飞奔到那里,并认定对方是你的真爱的话,我祝福你,可是我一定做不出。我始终觉得,脉窝不能放下这里的所有东西。我是一个很念旧的人,我对于我经历过的人、事与物都会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要我离开一个我从小长大,并可能要永远都离开的一个地方,我做不到。我对这里,始终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要我舍弃这里的东西,牺牲一切为了你,我做不出。所以,这样的爱情,我宁愿放弃。我,就是这么一个可以为了不要离开马来西亚而放弃爱情的人。(我爱国吗?OK啦,不是算很热情的那种)

远距离的爱情,除非是机遇,不然我想或许我这一辈子都没有可能遇上的。这三位女生,为了爱,嫁到异地去生活,实在勇气可嘉啊~!你不要以为你爱对方,你说一句,你什么都愿意放弃,什么都愿意牺牲,那什么事情都可以办妥了。可没那么容易。当你真正准备收拾东西,做好要到另外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去展开新生活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其实你真的有很多微小的事情是你无法放弃的。你可能能够放弃家庭、能够放弃友情、能够放弃工作、能够放弃朋友,可是你能够放弃一样最重要的:在这里的回忆吗?以上所说的所有事情,我一样都无法放弃。除了工作,因为工作没了,还可以再找过。家庭和友情一直以来都是我的致命点伤。为了多少段家里和朋友之间发生的风风雨雨,我不知道流泪了多少次。不要说我虚假,因为我的那些绝交的朋友一定会说我虚假,那是因为你们不够了解我。三年了,你们还是无法给予我百分百的信任。

你们会愿意为了爱情而远嫁他乡吗?我,以暂时的情况告诉你,我不会,可是哪怕有一天未来的我不够理性的时候,或许会做出这一个疯狂的决定也说不出。你们呢?你们愿意吗?能的话,请欢迎分享。好啦,我在这里祝福KAREN、GIGI和SONIJA真的找到了属于她们的幸福,对的人。要永远幸福下去,直到白头哦~!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8/10/2011的傍晚5:20分,拜拜罗~!

P/S:做出以上的举动,真的需要极大的“勇气”啊~!送上这首FISH梁静茹的这首经典歌曲“勇气”,ENJOY~!“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