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光明战胜黑暗?!

哦耶,今天是屠妖节。祝大家HAPPY DEEPAVALI。(不过似乎已经有点迟了,因为屠妖节的正日就只剩下短短的一个小时半还没有到的时间就要结束了)不过BETTER THAN NONE,对不对啊?屠妖节的意义是什么呢?貌似是象征光明战胜黑暗的意思吧?(有没有哪一位知识渊博的朋友或者是童鞋可以回答我这个很COMMON SENSE的问题吗?)好象没有。xD~!

WHATEVER~!今天我似乎没有因为这个节日而战胜黑暗哦~!(关我什么事啊,我又不是信奉兴都教的)今天的亲戚聚会好象进行得不是太融洽,也没有太多的刺激感,就是早上的点心吃得比较满足而已,其他时间自己都在赌气。(我竟然要求去超级市场一定要吃东西的要求,你说过不过分呢?)事后想起,也的确是有点过分。所以今天我去不成超级市场是咎由自取罗~!(没错)所以,我只好一个人在家里。(其实不止我一个人啦,还有阿嬷陪我哦~!)今天就在那短短的两个小时以内,我和阿嬷可以畅所欲言,一直谈天。原来我和阿嬷也有这么多话题聊的哦?之前都没有坐下来好好谈过嘛~!

在和阿嬷的聊天过程当中,我真的发觉阿嬷真的老了。有很多话题,我们聊过了,她有不经意地下一分钟又提起了那个问题。健忘,原来是这么可怕的一件事情。我以后也会这样吗?如果我无儿无女的话,那我不就得一个人独自自HIGH?这样我不是迟早会变成神经病?不会吧~!看来有孩子还是好的。和阿嬷一边玩POKER牌一边聊了许多,嬉嬉笑笑,不经意地时间就溜走了。两个小时以后,他们却还没有回来。反而是二姨来了。二姨带着三名千金,一进门当然就是先叫人啦~!(二姨特别好家教的)然后,三个小孩也围了过来和我还有阿嬷一起玩POKER牌。我们祖孙两代人又继续坐在一起我想大约30分钟吧,然后才去饭厅吃阿嬷精心准备的猓条汤。

阿嬷的厨艺了得,很多马来西亚的美食都会煮哦~!所以我们是幸福的。(不是我要卖花赞花香,老黄卖瓜,自卖自夸哦,我阿嬷的厨艺还有手艺简直都可以端出去卖了啦~!)关于这一点,我全部的阿姨还有舅舅都相当赞同的啊,以前还说要帮她租档口来卖食物的,可是被阿嬷给拒绝了。她说怕麻烦喔,还说只煮给自己的家人吃。所以我很幸福哦~!阿嬷这个年纪的人呢,有时难免会比较罗嗦,然后比较“关心过度”,这往往会引起特别是我妈妈的反感,因为我妈妈受不了这些“忠言”。因为往往“忠言逆耳”,哈哈~!有时我也会觉得厌烦,不过经过今天和阿嬷聊完天之后,觉得其实我是可以体谅的。其实她说什么,我就应什么好了啊,不管要应多少次。因为我们每个人经过每一天之后,我们不知道我们未来剩下的日子还有多少天。所以,往后我会开始珍惜这些重复又重复,重复又重复的问题,我会重复答了又答,答了又答的,决不感觉厌烦。

吃了自己亲手“炮制”的干猓条,还很不自量力地对自己准备的猓条竖起大拇指赞好。其实材料都是阿嬷准备的,我只是负责把佐料啊、一些调味品加进去而已,所以值得嘉许的是阿嬷。阿嬷,GOOD啊~!吃到我的猓条已经见到碗底之时,外面传来引擎的声音,大概是他们回来了吧~!我继续吃我的东西,然后就到偏厅去坐了。一个人的滋味,我已经习惯了,不过还是引来了二姨的最小千金JESSIE捏~!有小孩子进入我一个人的世界了,我只好陪她玩罗~!大概1点左右吧,阿嬷把所有东西做完之后,还“传召”来了好赌的我的弟弟还有其他表弟妹一起来进行“小赌怡情”来增进感情。弟弟做庄,我没有带钱,所以我就帮阿嬷看其中一副牌。(阿嬷押两副牌嘛~!)我也乐在其中啦。(其实不是我没有带钱,而是我没有心情)弟弟一开始做庄不是很“能”,过后要到妈妈出手相救才能挽回劣势。弟弟也“转亏为盈”,赢了不少钱哦~!

后来因为妈妈要出去买东西,被逼把做庄的位子交回给弟弟来做。弟弟应该是沾到了妈妈残留的余运,沾到了好运,所以连续赢了几盘。不过后面就有点惨不忍睹了。那个弟弟忍受不了我们的嘲弄,就笑我是:“负资产”,时常令阿嬷“抗衡”了赌注。(因为很多时候是阿嬷赢弟弟,我输弟弟;不然就是我赢弟弟,阿嬷输弟弟,时常搞到阿嬷在金钱上无法得到任何的“入注”。你好料,林智伟。过后,妈妈回来之后就说要回家了。哎~!怎么这么快啊~!妈妈说还有很多家务在家里等着她的“归来”,所以我们只好回家了。(更何况晚上弟弟要去打篮球,我又有补习,所以妈妈担心做不玩这些家务,要提早回家去做)弟弟的篮球比赛何时才能完啊?(我估计是明天,打完最后一场小组赛之后就结束了,因为我不看好弟弟的队伍可以进入半决赛)而事实也好象是如此,因为如今他们打了三场,只以微差的分数赢了其中一场之外,第一场和今天的第三场都输了。所以,进入半决赛的机会,应该很渺茫啦~!

他们这么阳光,都不能战胜穿暗色衣服的对手,看来真的是“光明无法战胜黑暗”啊~!xD~!不过不用紧,就算战胜不了,今天不知怎么的,妈妈心血来潮经过老街场时很罕有地买了夜宵给我们耶~!(平时妈妈不鼓励我们吃夜宵,说吃太多了,会肥的。可是,我依然当耳边风,哈哈~!)妈妈买了小包的NASI LEMAK给我们,我有两包,太好了。简直太高兴了,因为去了补习回来还有夜宵可以吃。所以,今天开始我要学会感恩。(讲罢了嘛,明天又忘记了啦~!)对不起罗~!至少在剩下来的一个小时以内,我会学习感恩的。善哉善哉。(怎么学起了僧人说的话啦?)嘻嘻~!

光明能不能在屠妖节这一天战胜黑暗我就不知道啦,我只希望开学之后,我能够战胜我的英文,我一定要拿到A啊~!拜托~!靠你了啊,天~!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6/10/2011的晚上11:1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十足印度风味啊~!我一讲歌名,你们就肯定知道了。最近有没有“辣死你妈”?有的话,记得里面的这首印度风味歌曲吧?有的就是来自黄明志和龚柯允合唱的这首“咖哩NEH”,ENJOY~!看一下歌词,其实填得蛮好的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