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Water For Elephants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走到了六月的尾端了。今天已经是六月的最后一天,今天的这一篇网志也是这个月的最后一篇了。(我在说废话)今天,就如之前说过的,承诺的,要来推荐我月头买的第二部电影。这部电影呢,我还记得,是在去GERKO的前一天晚上,我一个人留守夜晚,开DVD看的。简直看到我热泪盈眶啊~!没有任何欺骗的味道在里面,这部小成本的电影,我买对了。

对于我来说,小成本电影,其实也不是没有可取之处的。不要因为它用的经费少,所以就瞧不起这些小成本电影。有时啊,这些小成本电影可以会小刀锯大树的,所以啊,那些大制作电影啊,不关你用多HIGH-TECH的科技都好,如果故事情节是那种老掉牙兼没有情趣的话呢,我建议你倒不如换了个编剧,改了个剧本,不要用这么高成本,反而在它突破重围之时,会有喜出望外的感觉呢?所以,不要乱乱轻视小成本电影啊~!

不过好象国外的那些的颁奖典礼啊,都不是很眷顾这些小成本电影的罗~!也就是广东话常常说的“无影”,连影子都没有看到。因为往往这些小成本电影,都会被别人看作为艺术片,是一部让人看不懂,摸不着头脑的电影。其实,也并不外如是罢了~!的确很多都是摸不着头脑的,可是还是会有小部分的小成本电影看了,让人会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这一部“WATER FOR ELEPHANTS”,就的的确确是一部很好的电影。

之前看到这部电影的演员内容、戏名还有SYPNOSIS的时候,就已经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好象很好看耶~!然后,在买它之前,我又看到了星洲日报的副刊里,一位电影评论家对它的评论。我只能记得大概内容而已。那个影评人好象是说:“这无疑是电影男女主角或者是导演的代表作。虽然不是大制作,但却演出了让人感觉到轰轰烈烈的爱情”。嗯~!我很赞同。(观后感啦~!)就因为这位影评人的评语,更加奠定了我要买这部电影的DVD的决心。

星期五买了回来,晚上才独一一个人看。我觉得,既然是我最期待的电影,当然是要有最好的EFFECT才可以看啊~!而什么时候才有最好的EFFECT呢?那就是在晚上,夜阑人静的时候,没有人吵你的时候,周围只剩下自己的时候。音效和视觉效果,相信我,在晚上看的时候,是最顶级的享受。虽然不一定会人能够和你一起分享电影里面的剧情,可是自己淡淡地回味,也就足够了。这部电影,我看了第一次之后,需要情绪上的稳定,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有勇气再看第二遍,可是我相信我会去看的。因为,它真的一部很好的电影。

故事的开头呢,让我有点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不过整部电影看完之后,我才明白到底开头要说些什么。开头是说有一位已经年过100岁的老爷爷在马戏团外面,说是要等待他那已经70多岁,可是却患有阿兹海默症的儿子来接他。马戏团里的成员看到了,变把他请进来。然后男主角就开始说他的故事了。说他以前是什么出身。以前是读什么大学的。以前是修读什么系的。又是什么原因令到他来到马戏团里面。又是什么原因他会离开了马戏团。全部清清楚楚。我蛮喜欢他的结尾的,虽然未至于是大团圆结局,可是我总说的嘛~!人生,哪有每一段都是如意的呢?如果每一段都是如意的话,那这世界上哪里还会有人去当乞丐,或者是残废的呢~!(没有歧视乞丐和残障人士的意思,请见谅)

虽然故事的前半部是有点闷,然后有点拖泥带水,可是进入后半部就不会了。虽然在前半部呵欠连连,可是也情有可原,因为都是在说他的出身的故事。所以,还是可以体谅的啦~!不过后半部进入马戏团的戏分之后就开始精彩了。因为有很多的马戏团里面的专业表演,杂技啊,动物表演啊,都很让人拍案叫绝。你以为这种马戏团的戏这样容易拍啊?单单那些动物的戏分可能就搞上好几个小时了啦~!所以啊,虽然小成本,可是大心思啊~!

演员的演技毋庸置疑啦~!先说说男主角吧~!虽然演的戏不是说太多,可是应该可以说是他出道以来,演得最好的一次。继续加油吧,要让别人知道,你不只是有样貌,没有实力。要知道,其实帅哥,还是有会演戏的。至于女主角的REESE WITHERSPOON你就更加不用担心。为什么?因为贵为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影后的她,第一次凭“WALK THE LINE”里面的角色入围就能得奖了,你说,她的演技能差到哪里去呢?在这部电影,我不知道她的那些杂技是不是亲身上阵,可是,我觉得就算没有那些动作戏,她的文戏,就足以奠定她是奥斯卡影后的殊荣。当之无愧~!

至于男配角呢,哇,真的是让我恨得咬牙切齿啊~!当然,我们的这位男配角也不是省油的灯。我们有影后在这里坐镇,怎么可以没有一个最佳男配角在这里坐镇呢?对的,我们的男配角饰演者CHRISTOPH WALTZ呢,是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得主,请掌声鼓励鼓励。(我想ROBERT PATTINSON在跟这两位前辈合作的时候,应该会蛮压力的,因为两位都是曾经问鼎过奥斯卡的狠角色捏~!)不过不用紧啦,努力就行了。这位男配角,既然都说是最佳的罗,当然要让人有恨的感觉啦~!他演得这位马戏团团长真的是“入木三分”了。简直让我入戏到有一点抽离不到出来。幸好,他最后没有好下场。(哦~!暴露了剧情,怎么办?哎呀,不用紧啦,你们自己去看啦~!)

最让我感到怜惜,也是令到有点不敢再看第二次的原因,就是出在它的女配角身上,也就是那头大象。戏中它被虐打的场面真的是历历在目,真的是打在它肉,痛在我心啊~!(很夸张这样喔~!当然在现实当中,它是没有被虐打的,只是导演安排了一些SOUND EFFECT而已啦~!)很想看第二次,可是我不保证我自己不会看到它被虐打的场面的时候不会忍住不流眼泪。

总的来说,我还是很喜欢这部电影的。会有第二集吗?应该不会了,因为故事都演完了嘛~!我给它,9。9分。哈哈~!又是很高的分数,没有满分,因为没有一部电影是完美的。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30/6/2011的晚上1:25分,拜拜罗~!

P/S:既然在电影中提倡真爱,那我就在这里送上六月的压轴推荐歌曲,有来自中国的超级星光大道第六届冠军,胡夏的这首“爱,都是对的”。我都不明白他的公司在搞什么鬼的。明明有MV,可是就是严禁别人在YOUTUBE上面看。虽然说COPYRIGHT RESERVED啦,可是也不可以这么自私的嘛~!这首歌真的好好听,我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他们都说好听。就连丽敏也听我唱,听到会哼了。(丽敏,我厉害咧?)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