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我能体谅

哎~!今天好MOODY哦~!果然,我昨天的好运气,无法延续到今天来。或许昨天ALIN没有成功封后,我就已经知道,我的LUCK已经结束了。今天呢,还以为早一点去学校,还可以早一点练。怎么知道,当我们要到ASTAKA去练的时候,那边的位置,已经被其他两班的人给占去了。气哦~!最后呢,要怎样,不是只有在班上练的份儿罗~!

而结果呢?可想而知,就是在千名学生面前丢脸啦~!那一刻,我真的深深感受到,每一次我作文所写的:“恨不得马上挖一个洞钻进去算了。”本来还以为我们班会在7月10日才上台的。怎么知道那个TELETUBBIES今天发疯,就要我们上去了喔~!你说该怎么好呢?最后,当然是很丢脸地走了下来啦~!最后到PN WONG上台致词的时候,还特别提一提了我们班,说很浪费她的时间喔~!然后以后都要上台去唱NEGARAKU。OMG~!不是吧?真的要这么做吗?被别人当众骂已经很丢脸了,现在还要上台去唱NEGARAKU,而且还是每一次?不要玩我了啦,这样玩我,我玩不起啦~!

上面两段是星期日,也就是19/6写的,直到今天23/6才有时间继续写。那我继续罗~!周会过后,我们一个两个回到班,可想而知,当然是一个两个垂头丧气的啊~!哪里有人被骂了还笑嘻嘻的啊?(有啦,疯子罗~!)然后,千惠就开始召开商讨大会,紧急商讨一下要有怎样的对策,可以不用我们每一次都上台唱NEGARAKU呢?后来,歆政提议说,不如我们去找PN WONG商量,说我们下一次唱一次NEGARAKU,然后给我们多一次的机会,再上台,再唱多一次LAGU,不过是不计分的。OK罗~!既然有人提出了意见,正当我们这些搔破脑袋都想不到办法的人,这个提议当然是好的啦~!附和了之后,然后我们就派代表,歆政和CHRIS下去讲。忘记过了多久,他们上来之后,说终于OK了。我的天啊~!我真的不想再唱第三次,可是也只有这样,才能不用我们以后每一次周会都上台去唱NEGARAKU的好。

松了一口气,不是LAGU的事情解决了,而是终于看到有团结的力量慢慢地在我们班的同学之中衍生开来。好高兴哦,不过我不希望这一个团结的力量,只是三分钟热度而已,不然我们就等着每一次上台唱NEGARAKU吧~!那天,真的是心情低落到谷底。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之前一晚的金曲奖啦~!真的是的,都不知道我今年的偶像的运气,怎么都是不能一路畅通的啊?入围了,而且明明两个都是大热门,偏偏两个都大热倒灶,给对手便宜冷手拾个热煎堆。真的是的,而且今年这两个奖项都是千载难逢的获奖机会,一旦错过了,明年,这两个颁奖典礼的同一个奖项,竞争都会非常激烈。就拿金像奖来说吧,明年一定会有周迅啊、舒淇啊、叶德娴啊、郑秀文啊,我看MIRIAM封后的机会很渺茫;金曲奖明年,ALIN我看,可能要入围都难了,因为去年的歌后张惠妹、四年没发专辑的孙燕姿,一年半没发专辑的范玮琪、黄小琥还有接下来会出专辑的蔡健雅和陈姗妮等,要入围的话,年尾就真的要有非常强劲的专辑出炉才能了~!忠心希望有啦~!

落选了也不用紧,反正才入围两次而已嘛,我们有的是实力,怕什么?星期日,很DOWN的一天,就草草地结束了,而迎接它的星期一,是一个怎么样的天呢?嗯~!说实话啦,也没有说很好罢了~!因为每一个老师一进来,就问我们,到底我们的LAGU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会搞到要重唱这么多次。老师啊,你们也要体谅一下我们啊~!我也不想重唱啊,问题是我的朋友们很想“重唱”咧~!我也没有办法啊~!他们都一直不要合作,能说什么呢?就连星期日没有来学校的BALA都知道了我们要重唱的消息,看来老师之间GOSSIP的工夫,也不输我们这些年轻人哦~!果然不是盖的,失敬,失敬~!

很多老师问我们同一个问题,我们就一直用同样的答案回答他们。答到我都有一点厌倦了~!除了LAGU的问题,老师一直在问之外。我很好奇,也发现到了,最近我们的华语老师、马来文老师、MORAL老师和SIVIK老师都问我们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在家里的时候,吃饭是分开吃,还是一起吃?不知道是巧合呢,还是最近流行这个问题,我们也一直在回答这个问题。华语作文谈到这个话题,马来文作文也谈到这个话题,MORAL的ESEI谈到这个问题,就连现在SIVIK进到第三课,也是跟这个话题有关。我的天啊~!不要再有第五个老师问我们这个吃饭的问题了,不然我就要抓狂了~!

昨天看报纸,头版是之前轰动一时的FACEBOOK倒数自杀案件的死者的父亲,音心脏病而猝死了。标题是:网民骂死江父。其实,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们不清楚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就乱下定论。每一个人都有言论自由,可是也得好好利用啊~!就好象我班的那个大嘴巴,你是言论自由,可是请不要一味地说一些难听的话,开口闭口就是一些粗言秽语。而且现在也不是说谁对,谁错的时间了。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人也过了世,你有何必以自己的言论自由去攻击他人,给他人受到伤害,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呢?更何况,就照常道德伦理来说,你就不应该以厥词来伤害长辈。没有人会愿意让自己的孩子牺牲,来成全自己的欲望。我想,那些言论偏激的网友,都是一些未结婚,或者是仍然处于像我这个年纪的人。你没有做过别人的爸爸,你不知道当中的滋味。(当然我也没有做过啦~!)所以,讲话之前请先经过大脑。

谁都极需要体谅。每一个人都要学会去体谅他人,而不是只是一味要求回报,也就是要求别人的体谅而已。要别人的体谅,首先就是要学会体谅他人。你能体谅我吗?我能体谅你吗?看吧~!在某些情况下(除非是很严重的事情),我还是会选择体谅,不过我需要耗时一天的时间。哈哈~!记得,要学会体谅他人。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3/6/2011的晚上11:45分,拜拜罗~!

P/S:这一篇网志要推荐的歌曲呢,有的就是她需要金曲奖的体谅的ALIN啦~!唱得这么好,果然有实力。这首歌曲“我能体谅”呢,同时也是中国电影“非诚勿扰II”的台湾主题曲,ENJOY~!我很喜欢歌词,试着留意歌词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