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多重打击

今天,心情真的很DOWN。果然一如我所惧怕的事情最终发生了。我也不知道今天是什么回儿事?到底是我之前埋下的炸弹突然全部一次过轰炸我,还是今天注定了是我行衰运的日子?多重压力下,我真的不得不哭出来。不过,千万不可以放弃。告诉自己,一旦放弃了,你这么多年来的努力,为的要在明年SPM拿到佳绩的梦想将会幻灭。我真的甘心这么做?我不甘心。我不甘心这么多年来的努力,就这样化为灰烬,所以我会坚强。哭过就好了,明天就要坚强地站起来,再面对这残酷的世界的折磨。

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还以为在电台听到的“彩虹的家”能够为我带来好运。怎么知道好运没有带来,反而招来了一身的麻烦。先来的就是LAGU啦~!很遗憾的,我要在这里宣布,2011年新民国民型中学爱国歌曲比赛第一支重唱的班级为42班。失礼了~!而且宣布的老师,还是我们的那位TELETUBBIES。说我们没有准备乐器,没有合作,所以要重唱。那就是说,我今天要庆祝的事情开不成了。也可能是因为这个恶运的开始,开始煎熬着我了。

重唱?这两个字从来没有在我的脑海里面出现过,不过自从今年换了班之后,就很隐约地出现在心里面了。不过还不敢肯定,摇摇晃晃的我们,还是走不过这一座摇摇欲坠的吊桥,整班集体“自杀”了。我站在台上的时候,我倒觉得我们表演得还不错,声音还算OK,只是缺少了乐器。没有想到,就是因为这样,而我们被逼重唱。有没有搞错啊?还以为在今天表演的班级里面,我们不是最差的(因为也有两班没有准备好),结果4个班级表演,有3班要重唱。这下惨了,我还要再一次上台,还要再一次站在前排。OMG~!谁来救我啊?

那就算了。我怎样都想不到,今天分派回来的考卷,竟然一份比一份的成绩还要差耶~!这是发生什么事情啊?是我今天走衰运吗?那我明天一定要想办法拜托这个恶运了,听说穿红底裤有用吧?不过我没有红色的耶~!先分来的SEJARAH。我本来充满信心的,怎么知道分了回来,竟然只有73分?不会吧?是不是老师改错啊?不用紧,等明天老师讨论答案的时候,我就可以知道了啊~!我现在如果真的要拿到A的话,就只有寄望ESSAY哪里,老师MISS掉一些ISI罗~!拜托拜托啦~!

接下来就是我怕怕的MT。幸好没有FAILED,不过却破了我个人有史以来数学最低的分数。我不方便在这里告知分数,因为真的很差,总之比我之前的记录,也就是在FORM 1的时候给PN TENG改所创下的记录――78分低很多就对了。哎~!都不知道要怎样跟我爸爸交代啊~!有去补习,MT怎么会这么差啊~!不能怪啊,全部都是SPM的题目嘛~!(有得到推,就推了啦~!)然后就是下课过后的CHEMISTRY。OMG~!真的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啊~!一直在那里幻想,应该会有90分吧?就算再差,也会有80分,AT LEAST吧?所以,就因为这个TARGET太高了,跌下来的时候,也跌得比较痛。于是,我拿的分数,和SEJARAH一样,都是74分。OMG~!差一分而已耶~!你要这样玩我咩?就算要玩,也不是这样的玩法嘛~!

在分CHEMISTRY考卷的时候,班长冠贤拿着我们的PHYSIC考卷回来了。OMG~!我最怕的科目~!结果,PAPER 2比我想象中的高,PAPER 1比我想象中的低,也就是说,跟我当初预测的总合分数,还是差不多接近的。刚好C而已。也好啦,没有想到我没有补PHYSIC,分数竟然还可以跟那些有补PHYSIC的人相抗衡耶~!看来下半年,我得多注意MT、BIOLOGY和PHYSIC了。FOCUS ON ALL OF THEM~!加油~!PHYSIC过后就是马来文了。马来文的分数,OMG~!也很差耶~!都是我的KARANGAN害了我啦~!那边啊,老师给的分数超低的。算了,下次选一些自己比较熟悉的题目来写吧~!

马来文的分数差一点就要拿B了,可是还是差一点。马来文我选自己不熟悉的题目来写,我该死,可是华文我想选一篇我平常不是很常写的题目来写,老师竟然不是很喜欢耶~!我选的题目为“当我面对压力的时候”。这种题目,你看到了,第一个反应是会写说明文吧?对的,这是传统的想法,也是做法。而我呢,就觉得,其实这样的题目,也可以写成叙述文啊~!没有人规定你在写你面对压力的时候在做些什么一定要写说明文。可是,我的作文还是遭到了江老师的狠批。哎~!谁不知道第一个题目“令人震撼的母爱”比较多空间可以写,比较好发挥啊?

问题是哦,我觉得过往的我已经写这类的题目写得太多了,写得有点厌烦了,所以想换换口味嘛~!而,通过这次的考试证明了,我还是比较适合写正宗抒情文的抒情文,而不是翻版抒情文的说明文。下次,我还是照着这个保守的规律去挑选题目吧~!反正我也比较擅长于描写情感之间细微变化的暧昧感情。我的题目吃亏,就吃亏在是一个比较保守,而且比较少发挥空间的题目。像老师说的,纾解压力的方法,来来去去,不就是上网啊,运动啊,聊天啊,逛逛走走啊这些比较普通,而已经成为程式,烙在我们脑海里的一种内容。我就不明白了,老师说我写的烹饪不能纾解压力。谁说的啊?有些人真的是以下厨来纾解压力的,只是不会用这种方法来纾解压力的江老师你觉得这样很奇怪而已。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2/6/2011的傍晚6:55分,拜拜罗~!

P/S:明天有更加够力的BIOLOGY要上场了。受死吧,林健伟~!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香港之神,台湾金曲歌王的EASON陈奕迅的“淘汰”。这是JAY周杰伦特别写给EASON的歌曲,所以格外适合EASON。今天领到考卷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就好象歌词里所说的“只能说我输了……”。ENJOY~!不过我就不是很ENJOY了,因为我现在处于“疗伤”期间。为我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