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破天网

今天上来呢,主要是要向大家推荐一部电视剧的。由于这一个月还没有出现任何推荐的电视剧,所以就上来了。这个月,基本上,应该只会推荐这一部而已。因为,别无它部了。试想想吧,现在我们已经开学了,你觉得我现在必须分时间给电脑和学校功课等琐碎的事情,我还有时间来看电视节目吗?当然是没有啦~!所以啊,就趁今天来推荐一下本月推荐剧吧~!

要来推荐的呢,就是我叫姨妈买了两个星期,才终于有货存的这一部新加坡2010年重头剧兼台庆剧――“破天网”。已经等了这部电视剧两个星期的我(假期的时候),当然已经迫不及待地马上就看了它啊~!所以,我很快就解决了它,至于时间嘛,我忘记了,大约2、3天吧~!其实,2、3天算快了,因为我为了照顾我的视力,还有因为电费调涨的关系,所以只好分2、3天来看罗~!不过一天也有8或9集啦~!(没有想到弟弟比我厉害,他比我早一个早上看玩。)没有办法,他竟然抢在我前面早上起来霸了整个电视机,所以我只有等到下午轮到我的时候才能看罗~!早上,我就开电脑罗~!

这部电视剧呢,我是怎么发现的?可能很多人都看过了,可是他们未必比我早知道有这部电视剧的存在。(我是说马来西亚的人,新加坡的人应该会比我早,如果比我迟,就真的是OUT-DATED了罗~!)这部电视剧呢,我是在JEANETTE欧萱,这位新加坡被新传媒计划捧为“新一姐”的接班人的姐级人物的微博上发现的。她说,是她和戴阳天、黄俊雄、周颖、李铭顺等人主演的新电视剧。所以,因为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就去GOOGLE SEARCH了一下。结果,真的给我找到了,资料都给我细心地看过一遍,当下就决定一定要叫姨妈买来看了。因为,剧情吸引了我。

然后,我就第一时间上YOUTUBE找了这一部电视剧的主题曲来听听。猜是谁唱的。这部电视剧之前在ASTRO播映的时候,我有叫妈妈和姨妈来听听。这位歌手,是她们那个情窦初开的日子的歌手,很受欢迎,去年刚发了新专辑,里面有一首歌曲找来了OLIVIA ONG一起合唱。谁?不要猜不到吧~!是JEFF张信哲。我不是说太迷他,只是他的歌曲都蛮好听的。我还记得小时候听到他的那首“过火”之后,我就知道,我一定会喜欢他的歌曲的。结果呢~!也还好而已,不过男生的歌曲,他算多的了~!(不能跟女歌手的歌曲比,因为我比较喜欢听女歌手的歌曲)哈哈~!(而且我也比较喜欢唱女生的歌,你有发觉吗?)我身边的朋友应该都会发觉,你看我的BLOG旁边的音乐也是女生的歌啊~!

由张信哲唱出的“网”,配上电视剧里的一些画面来看,心里澎湃的感觉就越来越浓。可想而知,我想看这一部电视剧的欲望,又随之增加了。我偷偷告诉你们吧,在片头曲的MV里面,CHORUS过后有很多画面都是大结局的画面,包括穿着婚纱的欧萱,仰天呐喊的戴阳天,李铭顺潜入水中营救深爱的欧萱……都是大结局的画面。惨了,好象泄漏了很多的剧情哦~!哎呀,不用紧啦,反正这部电视剧早就出了,就算要泄漏,也不是等到现在了啦~!所以,我随口爆一些剧情,我想应该不会怎样的啦,HO?

我的感想呢~!嗯~!看完这一部电视剧,我之后4个字:无可厚非。我真的觉得这一部电视剧,太棒了。所以啊,我时常都说新加坡它能够把一部不起眼,甚至于剧情老掉牙的电视剧,把它捧为掌上明珠,化腐朽为神奇啊~!这一部电视剧,当然剧情就已经不平凡了,演员阵容,更加不平凡,简直可以说是梦幻的组合。第三次合作的欧萱和戴阳天,在这一部电视剧里,不再是一对了。这样也好了,因为之前看“小娘惹”还有“当我们同在一起”,已经有点腻了。所以啊,分开来,还是比较好的。

这是一部不同凡响的悬疑电视剧。“破天网”是什么意思啊?当初我看戏名的时候,也是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的。不过看了第一集的开端,我就明白意思了。原来一位珠宝走私犯企图道破警察步下的天罗地网。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开始的时候,虽然逃过了,可是最后还是逃不过的。就好象欧萱在大结局里面所说的:“该结束了~!”而且,你最后想不到,处置这位头号杀人犯又是珠宝走私犯的他,竟然是自己呵护备至的女儿,也就是欧萱饰演的角色。这一次呢,虽然欧萱又再次和视后的殊荣擦肩而过,可是她的表现,我们有目共睹。郭亮这次是这位珠宝走私犯的最佳人选,他也演技也十分到位,据我所知,这一部电视剧,好象是他的第二部电视剧而已。蛮不错的嘛~!

其他的演员呢,不用说了,视帝李铭顺的演技当然是毋庸置疑的。在这几年的时间里面成功窜起的戴阳天,在电视剧里面的演技也中规中矩。我始终有点不是很习惯他的那口中国腔。不过,也蛮特别,而且辨识度高。去年凭着“当我们同在一起”出道并成功突围而出的周颖,在这一部电视剧里面的表现可以说是可圈可点的。因为她饰演的这位女孩,是表面25岁,可是内心仍然停留在昏迷之前的13岁心灵。这样的内心挣扎,其实蛮难演,她算拿捏得很好的。

而成功凭电视剧里面“蔡思玲”这个角色,夺得今年红星大奖最佳女配角的潘玲玲,演技当然是不用说啦,都得到肯定了。我觉得她获奖最大的可能性,是因为她出现的最后一幕,也就是她临死之前,想郭亮交代一切的事情之后,就饮酒自杀的戏分。那一幕,做得很让人动容啊~!我佩服~!总的来说,这是去年的台庆剧,新传媒的选择一点都没错。我给予9。8分的高分,0。2分的保留呢,是因为我不满最后的主角,死得七七八八了。真的是超级不爽咧~!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4/6/2011的晚上10:4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呢,当然是这一部电视剧的主题曲,由张信哲唱出的“网”,ENJOY~!

《破天网》海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