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鬼也笑^^

嗨~!我今天又上来了。哎哟,明天就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了。会发生怎样的事情呢?明天我拭目以待。今天上来呢,主要是要推荐一部HOR-MEDY给大家的。什么是HOR-MEDY?有没有人知道呢?HOR-MEDY呢,就是HORROR加COMEDY的新词汇。(是真的存在的哦~!不要看字面好象很滑稽似的)新加坡应该近几年都会发行HOR-MEDY,外国的经典HOR-MEDY代表呢,当然就要数“SCARY MOVIE”系列啦~!

继去年的“吓到笑”成功之后,今年再出了一个系列。今年的“鬼也笑”呢,已经不是由去年爆出丑闻的梁智强,而是由他的好兄弟李国煌和另外一位导演合作,一人导演一个45分钟的电影,二合为一,不就成为了一部1个小时半的电影了罗~!去年有三个小故事,而今年只有两个故事,而且其中一个故事的主题和背景又和去年的其中一个故事不谋而合。(应该说连故事里面的主角都一模一样,应该算是去年那个故事的延续篇吧~!)另外一个故事呢,虽然题材不是太新奇,不过拍摄手法,让我对首次执导演筒的李国煌另眼相看。他,果然有做导演的特质,再加上本身幽默风趣,还有在梁智强身边这么多年了,怎么都会从他身上学到一些本领嘛~!你说,对不对?

上个星期和另外一部电影一起买了回来看。我先看了这一部,另外一部我也是会在这里推荐,不过要等到月尾了。这部电影,我可以说是期待很久了。不过我总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马来西亚或者是新加坡的电影,如果在我们这边上映的话,要买到DVD,往往要等到两个月或者是更久以后的时间了呢?是我们这边的警察比较严打这些地方出产的电影嘛?耸肩。不要问我,去问我们的国家电影局吧~!不过买了回来看,如果好看的话,也就值得了等啊~!如果买回来,可是没有想象中的好看的话,我想会当场发飙啦罗~!

来看一下大纲吧~!

“鬼才给你OFF-两个军人因为想逃避最后一次的IN-CAMP行动,所以不断编织了一些鬼故事或者是扯到爆的理由来说服OFFICER取消或者是给他们不用进CAMP的PERMIT。可惜,这位新上任的OFFICER不是省油的灯,三两句剧成功把他们给打发走了。他们走了之后,又有一位同事脸色苍白地进来要请病假,或者是申请坐一些比较轻松的工作,可惜同样被拒绝了。三位军人进了CAMP,在那里尽兴TRAINING。这个时候,“病猫”(三位军人其中一位)因为病倒了,要求他们的ENCIK(也就是副OFFICER)带他下山去找医生,怎么知道半途遇上了车祸,整辆车冲下了山坡……”

“鬼才嫁给你-已经接近退休年龄的辉因为女朋友的劈腿,而闷闷不乐。这时,一位陌生人出现在他眼前,并声称可以为他带来财运。辉一时鬼迷心窍,就跟着陌生人去了。来到坟场,向已经去世的人借运。临离开之前,辉在地上捡到了一封红包。打开了红包,里面有的是两对字和一个手镯。辉把手镯戴上,并买了那两对字。怎么知道,两对字都分别开了头奖和二奖。雀跃万分的辉此时开始挥霍无数,并把前女友捉起来,玩弄她。当被金钱冲昏了脑袋之时,他发现无数个骨灰塔出现在他眼前,并向他围了过来。原来,他忘记了中马票之后,要回去还“鬼”。陌生人此时却告诉他,那位借运给他的死人是一位女生,她不要什么金银珠宝,她只要一样东西,那就是――冥婚。辉晴天霹雳,并发现了眼前的这位陌生人,原来就是……”

第一个故事呢,故事的骨干,很明显的,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题材了,演员的演出也没有多大的惊喜(除了饰演OFFICER和“病猫”的演员之外,我忘了他的名字了)之外,其实拍摄手法和故事的后续发展也蛮好的。唯独就是,后面的故事结局,我都猜中了。其实要猜,也没有说几难而已啦,只要你看的电影够多,你就大概知道那位导演到最后会有一个怎样的结束方法。所以,第一个故事,如果总的来说,只可以说是没有新意,可是有好对白。幽默风趣的对白,一向以来都是新加坡HOR-MEDY的招牌,这次当然是不例外啦~!这个故事值得一看的,就只有它的对白。电影的特效,也没有说特别说,只可以说,有进步,可是还是有点假,化妆技术很好,我有点吓到。

第二个故事呢,就如我在上面说的,我不得不佩服这次第一次执导演筒的李国煌。希望他以后能指导更多的电影。(看来新加坡的笑剧有接班人罗~!)我看到这一个故事的主题的时候,就笑了出来。“鬼才嫁给你”,平时那些新加坡电视或者是电视剧,只要那些上了年纪的男人或者是女人没有人要,就会有这一句对白,万万没有想到竟然成了题目哦~!我倒很佩服电影中那位女生,身形和我一样庞大,竟然有能力找到一个这样帅的男朋友?有没有搞错啊?那个男生是瞎了眼啊?(不过我知道他是口吃而已)程旭辉,我们的辉哥,演技还是这样好,李国煌这次有破格的演出,我真的是,又要写多一个服字给他。他的演技其实可以拿影帝的,可惜历史上凭笑剧拿影帝的例子很少,因为笑剧不容易突现出一个人的演技。所以啊,对笑剧的演员不公平啊~!

两个故事呢,我比较BY第二个故事,可能跟故事本身的趣味性有关吧~!我最喜欢的一幕就是说辉个去纸扎店买东西的时候,那边超经典的。如果你们买来看的话,千万不可以MISS了那个PART,因为超级搞笑的。第二故事,可以说是挽救了前面一个故事的劣势,把整部电影的水准给平均回了。所以,这次我的评分不是说很高,只有8。5分。原因都是第一个故事“带塞”了。希望下次会有更好的SEQUEL吧~!我希望李国煌下次也能再次执导演筒。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5/6/2011的晚上8:0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跟这部电影的可笑性有得到FIGHT。当初听这首歌曲的歌名的时候,倒没有什么奇怪。只是当我上网找的时候,就真的是笑了出来。亏方大同想得到这个名字。原来这首歌曲,是有很深一层的意思的,是一首反毒的歌曲。歌名是“无菇朋友”。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