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干净

昨天有补课固然懊恼,可是昨天的大集会我无法参与其中会更加懊恼罗~!不过就算我有空,也没有办法去的啦~!xD说得也对啦,那我现在还是先专注于我的课业上吧~!话说过几天的星期四就是年中考的开始了,而话说我现在好象还没有开始温习咧~!对罗~!不对,有点错了,因为其实我有开始温习一点了。xD一点也算有吗?当然算有啦~!



只是现在燃眉之急的是马来文和英文的作文先要尽量地读和吸取一些生字。作文里面最重要就是要用一些让人听不懂,好象很“好料”的字眼才行的嘛~!PN ZAMZILA每次要求我们写作文越长越好,因为她说那些老师看到你写这样长,读起来就好象在读一些很厉害的学生在写着很长篇大论的作文,纵使你用了很多废话在扩充。不过最重要长了,内容要对,不然结果就会好象我这样,去年两次的KARANGAN长是长啦,可是因为内容只对了两个或者是三个,所以搞到分数很DOWN,心情也很DOWN罗~!xD


今天看一下题目,不会我又要来抱怨家里的实情了吧?当然不是啦~!而是关于昨天举行的BERSIH3。0的活动啦~!其实BERSIH再次举行了静坐大会,跟我是没有关系的。虽然我也很想付出一点什么。不过既然我还未能随意出去,所以只能在家里默默关注它的新闻罗~!我知道有很多明星也有去参与这次的静坐大会,而有没有被捉呢?我不知道,当然希望不要啦~!我自己的堂姐也有去这次的静坐大会,还拍下了照片放上FACEBOOK。其实这种静坐大会,应该不算触法吧?所以我也很想参加看看。可是为什么偏偏昨天要发射催泪弹,他们是闯进了禁区没有错,那不闯都闯啦,难道几百几千个人闯了进去,每个人都要给你捉出来吗?法律是死的,可是你也是人耶,可以用一下你的人脑,稍微破下戒会怎样吗?法律不外乎人情嘛~!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但是不可以超越某一个境界。我上面的这些言论会过激吗?应该不会,因为如果过激的话,早就飙粗话了。没有错,我很认同FACEBOOK上有人这么说。“如果不是因为真的有问题,那也就不会有这么多人参与静坐大会了。难道大家的眼睛都瞎了;耳朵都聋了;心都变质了;头脑都被人敲坏了吗?浪费这么多时间去参加静坐大会。既然那么多人参加,那就代表一定有问题出现在当中了,而那或许有可能还不是简单的小问题哦~!”那些政治阴谋啊,就算了吧~!我相信就算有人在旁煽风点火,也不会是狠心到没有顾虑到人民的安全而恶意加油添醋地从中挑拨离间。如果真的有这种人出现的话,那这名领导人,快F××× OFF吧~!当然这是行为出事比较小心会忧虑的问题,而这个疑问“会不会是有人的政治手段呢?”正是琮育提出的。我觉得,不要想这么复杂。没有人是会想要自己的国家倒下的。没有人想要看到好象上个世纪反MALAYAN UNION的成立的抗议大会被复制到这个世纪来继续呈现在我们眼前的。琮育,不要想到这么有“心机”嘛~


这个社会,其实太复杂了。有人会很单纯,有人却会很心机重。当然,也会一些逗留在灰色地带的人,而且数量我相信在未来会越来越多。当中主要的原因,我想是为了要让自己在这个混杂的社会上打滚而保护自己所以自动蜕变的。每个人生于世上,怎么可以没有防备自己的武器呢?每个人都需要做一朵武装的蔷薇,否则被HURT得很伤的将会是自己而已。但除了为了自己,我们还是必须为了自己这个亲爱的国家的啊~!你看看,我们这个国家,比起很多的国家来说都很好,我不是说发展方面啦(因为的确我们国家的发展在这近几年来说已经渐渐被其他的国家给追上,并且有些已经把我们抛得远远的了),我是说居住环境啊,还有压力的面对上,其实已经算好了。偏偏透明化的国家政策,说是这么说而已,可是事实上是不是这样呢?我们不知道,所以我们要求透明化。可是要求这样,真的有很难吗?既然你们问心无愧的话,那就应该答应吧~而不是推出一些理由说什么这是关系到自身的尊严,所以绝不妥协。


算了吧~!看到网上还有报纸的报道,其实自己蛮失望的。因为我们又不是好象其他那些国家做一些什么恐怖的袭击,或者是一些很强烈的反抗啦,我们只是坐在那里,向整个国家声明意愿而已。这样也要出动到催泪弹吗?看到网上的报道,说警车向人群撞了过去,而我也上YOUTUBE看了片段。(应该说是我们整家人啦~!)我们都觉得奇怪和愤怒,为什么那辆警车明明就知道会冲下人群了,不马上踏BRAKE呢,就这样让它往人群冲了过去,而最后好象造成了几名示威者受伤,FACEBOOK的新闻最前线也报道说有人死亡了,也说了那些人群把警车翻开来,是为了救被压在车底的人。(上面两项的说明我还没有在报纸上看到,所以先不表明我的立场)受伤是真实的,而逮捕了那些人之后又怎样呢?最后还不是得释放出来,那抓进去干嘛啊?多此一举而已啊~!(虽然说不抓进去的话,他们还会继续示威的,不过至少没有做什么伤害到国家利益的事情啊~!)我们都是为了我们的国家而战斗的。


看到有很多的政治人物其实也上街去支持这项活动,证明了他们对政府的某些政策起了疑惑。我只是一个还没有踏入社会的黄毛小子而已,我不懂政治,那难道这些政治人物不懂政治吗?也或许你又要说他们的出现又是什么政治的手段和阴谋啊~!够了,做人不要这么有心机好不好?可以往好的方面想吗?他们是真的掏心掏肺去参与这次的静坐大会的好不好?请尽量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好吗?这项静坐大会,对于活动策划人来说,她说已经是成功了。可是成功了,又会不会有成效呢?那就有待我们继续看下去了。拭目以待,未必能等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因为政府完全可以把这次的静坐大会当作视若无睹般。如果他们真的不打算改的话,那我们做再多事情都无法改变什么。因为问题就出现在他们身上,主要还是人的因素造成的啦~!要改变吗?只好换人罗,可是既然现在是他们的时代,当然没有理由这么容易就换人啦~!只能祈求多一点为我们人民想想吧,想一下我们的未来,想一下我们的发展。还有不要忽略了,我一开始就说的,请透明化政策,好让我们人民了解,共同推动国家的发展,好赶上其他国家的进度。否则我们就只会永远待在人家的屁股后面,别人永远会赢我们一个马鼻的。


我要说的就说完了。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9/4/2012的傍晚5:10分,拜拜罗~!


P/S:本月的压轴推荐呢,就有来自PAKHO周柏豪的这首“我不要被你记住”。就像歌词里说到的。“谁需要日后被谁记住,谁贪你想起我的好处。我用施予当作赌注……”我们现在为了我们国家争取,都不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好处。希望我们的社会,能够早日恢复它平静的一面。让我们看到它因为被肮脏的成面覆盖了,而隐藏起来的干净的一面。我们都需要干净,因为干净让人留下好印象。ENJOY这首歌曲吧~!(话说,MV里的那位女主角好变态哦~!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