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疲累未平,压力又起

上一次发网志好象已经是星期日还是星期一的时候了。已经这么多天没有更新了。哎,没有办法啊,忙嘛,一直到今天才有时间做别的事情。不过估计剩下的时间也不是很多了,因为下个星期就要开始考试了。我的天呀,压力超大的。因为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开始温习咧~!切,哪里有时间啊?不是忙着学校的功课,不然就是补习,每天没有11点之后都不用想可以睡觉啊,哪里有时间可以睡觉啊?而且从现在开始就要为明年铺路了。如果现在不时时注意那些关于升学的情报,明年才来后悔,那也就太迟了~!



人家齐秦的其中一首经典作品是“夜夜夜夜”,但是现在的学生大多都要高唱“累累累累”。老师们给功课就好象不用花心思般地一直给,一直给,好象我们有无限量的时间可以把它完成一样。问题是,每位老师都不会互相谦让。每个老师给一点,然后一天下来如果7个不同的老师进班的话,那我们就有由7份小功课堆积起来的大功课了。大工程啊,你以为好象小孩子在沙滩旁玩泥沙吗?有些功课,伤头脑得很。不过还是要做,就算我们做到三更半夜,我们还是要做。而父母每次都会好奇我们,为什么每次都要做功课做到三更半夜,不可以早一点做完吗?而事实上呢,是他们不了解我们…的老师,给了这么多功课,你以为一瞬间要做完就能做完吗?(好象火药味蛮大的哦?)还好啦,只是在埋怨而已,没有生气的滋味。我真的做到身心疲累啊~!


没有办法啦,FORM 5的学生,命运本来就注定如此的。明天又要补课了。哎,而且还是补星期四的课。虽然我很喜欢星期四的课,因为每次都是上完,就可以休息两天,可是明天要上的是代替的“星期四”的课,所以不是很开心。有点想不起身的感觉,不过我知道这当然是不可能的啦~!这个星期只有一天可以休息,也就是今天,休息过后,明天回到学校就要展开一连串的拼搏了。一直到星期二才因为劳动节的缘故而可以休息。(那天虽然有很多节目,因为要去打球放松心情,然后顺便帮阿嬷、妈咪还有其他阿姨庆祝母亲节,可是当天竟然有两个补习,OMG,CHEMI就算了,是要补回上次的,可是为什么晚上的MT就不可以休息呢?)MR LOKE,你太残忍了,为什么要这样剥削我的假期啊?想到进入下个星期的打战期,我就有点心生恐惧了。


之前一直在担心的华文名句精华默写比赛终于告一段落了。HOO~!终于过去了,虽然得奖的机会蛮渺茫,不过看到自己也能因为默写这件事情而变得全情投入去认真地背起了40个FORM 4的名句还有FORM 5的几个名句,自己真的很高兴。因为平时其实我蛮“瞧不起”名句这一个范围的,因为我觉得它才占10分而已,管他的啦,记得就写,不记得就算了呗~这次的比赛呢,就当娱乐性质吧,最重要是有参加啦~!丽敏挺浪费的,因为她背起了全部80个名句精华,可是因为时间限制关系,他只写了58个左右。真的很浪费,如果时间给长一点的话,或许获胜者的名单就会有很大的变化。不过这还要看现在目前为止其他选手的状况,因为有几个选手是写多过丽敏的。万一很(不幸运的话),可能丽敏得奖的机会还是有一点希望的。所以丽敏啊,我劝你如果真的要得奖的话,那你就要坏心肠一点,心机重一点,祈祷其他人写错字或者是少写一两个字。哈哈~!


冠贤呢星期三去考了LICENSE,PASS了耶~!好好哦,因为我自己有点怕怕耶~!怕在哪里呢?我下定决心了,这个6月的放假,我要先去要UNDANG,然后大放假才去考车。我一直会担心东,担心西的。我会怕当我去学驾车时,那辆车会不会给我驾到出车祸啊?(CHOI,大吉利是)我会不会被那个指导员痛骂一顿啊?我会不会把那个指导员气到七孔生烟啊?疑惑!害怕!然后我又怕到时我会手忙脚乱,万一有什么突发状况,我又会处理得不好,怎么办?我又怕学了标准的8个小时,我还没有那个资格去考试。我可以自动延长吗?(不过冠贤说要加钱,那还是不要好了,那8个小时真的要专心一点啊~!)我还怕要上山要停一下,我的高空恐惧症会发作,我又怕出去考JALAN的时候,我会不会因为看到太多车辆在路上行驶而乱了方寸呢?我怕到时我会变成无地自容的哆啦A梦啊~!总之我就是害怕东,害怕西就对了。我就是这么神经质了~!


好不容易,在这个星期(其实是今天早上而已)我终于怕买了已久的“ON CALL 36小时”看完了,加上这个星期自己在YOUTUBE也看完了那部“喜爱夜蒲”,而且我今天早上去UTC时看到了,就买下了。我免得以后要看的时候还要上YOUTUBE LOAD FOR A LONG TIME。我才没有这么多时间了。先讲一下“ON CALL 36小时”。(我还不是推荐这部剧GOK,等时机一到,我就会自认正正式式地介绍这部电视剧)当然那个适当的时机一定是考试过后了,或许是假期的时候吧~!今天看完了,松一口气是在所难免的。(因为这部电视剧是我有史以来用最长的时间看完的)发现其实真的有很多大道理都隐藏在对白里面。当中有很多都是隐藏在杨怡饰演的范子妤为这部电视剧陪的旁白里说到的。还记得她在最后一集里(是最后一集吗?忘记了,自己去看吧),她说快乐的人不一定健康,而健康的人不一定快乐。沉思地想了一下,她说的,的确是对的。因为没有拥有健康的人,多数都会很开朗、乐观地面对这世界,所以他很快乐;反之那些四肢健全,健康状况“爆灯”的人,却会因为对世间的种种不平和不满足而怨声四起,一直会追求完美,所有永远只会活在忧郁里面,永远都不可能因为满足而感到快乐的。我虽然有所启发,可是我了解,我这个人EMO惯了,一定是她口中所说的那个“健康的人不一定快乐“一族的成员来的。xD


再来就是“喜爱夜蒲”,由于被妈妈形容成“不三不四”的戏,而且的确有一点的色情成分在里面。碍于我的部落格是大小通吃的,所以就不可以在这里推荐了。(好可惜哦~!)会说可惜是因为,如果真的拿掉戏连一些很大胆,可以又不至于去到AV片那种程度的亲密动作还有床上戏的话,其实它还是一部能够让人观赏的爱情电影。每个年轻人去到兰桂芳,都不相信能够遇到自己的真爱。而电影里的男女主角STEVEN(沈志明饰演)和JENNIFER(连诗雅饰演)却因为在那里遇见而一夜情之后,就发现爱上了对方,却因为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而暂时分开了。其实这部电影是真的蛮好看的,因为它充斥着很多现在香港年轻人的爱情观还有那些非常“潮”的对白在里面,每次听到就会哈哈大笑出来。而男女主角也真的很可爱,两个人在一起吃早餐的逗趣画面,再到后面在PARTY上的兔子VS青蛙的COSTUME的对决画面,最后的挽回桥段都非常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个人也很喜欢这三段的片段。特别是最后一段,那里STEVEN要挽回JENNIFER的时候哭了出来,然后说出了那句经典的ME GUSTAS,立刻让人有感动的感觉。其实男主角是爱着女主角的,只是自己比较不想显示出来;女主角也是爱着男主角的,却因为自己要保持矜持所以在中途的时候让这段感情遭遇到波折。在这部电影里,学到了新的语言──西班牙语。ME GUSTAS就是了,而意思是什么呢,自己去看这部电影吧,或者是自己上网找找看吧~!这部电影不错看哦,不过如果你和我一样未过18岁的话,建议中间一些片段用FAST FORWARD比较好,不要“伤害”了我们纯洁的心灵。(呕~)


今天就到这里为止了,4月还有没有机会上来更新,我不知道。不过我肯定5月的网志一定很少,因为两个星期的考试咧,我们一直考到17号。祝福我吧~!现在是27/4/2012的傍晚7:1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呢就有在上面提到过的,来自齐秦的“夜夜夜夜”,希望大家喜欢这首经典的歌曲,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