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槟城5小时Trip

答应了大家,今天倘若LINE好的话,会来更新的,而我现在就是来兑现承诺的。星期五,每个星期都很期待,尤其是姨妈来的时候。因为姨妈来的时候,都会有好料可以吃啊~!不然就是这几次她来的时候,我们都有机会跟着她到槟城或者是大山脚去走走逛逛的,总好过每天待在家里,闷都闷死了啦~!我难得星期五可以出来透透气的机会,我是怎么都不会放过的。上个星期也一样,我在补习之后,主动提出了要求。

徒步走回阿嬷家,看到全部人在那里围着一起讲什么的,心里就有不好的预感了。果然,已经接连好几次没有在下午时待在阿嬷家的姨妈又有计划了,要到槟城去玩了,而妈妈竟然没有这个心跟着去玩耶~!实在好过分哦~!怎么可以这样啊?我难得周末,当然是要找机会出去玩一下,不然整天不是待在学校就是待在家里,闷都闷死人了,而且接下来我就要开始准备年中考了,我现在不出去,要等到什么时候啊?年中考过后我又要准备SPM了呢~!明年啊?就算有了驾照有怎样,我不用继续升学吗?到时忙得很啊,所以还是趁现在有机会就要出去了,不然以后要真正出去玩的时候,可能是读完大学出来之后的事情了。这么长远的事情,我还真的是不敢想象啊~!

妈妈没有意愿跟着去,我当然是不爽啦~!所以为了我的“幸福”着想,我又开始出招了。(暗自窃喜,因为每次出这招一定成功的)我气冲冲地到楼上去,然后很大力地把门给狠狠关上了。然后就躲在被单里开始演戏了。果真,过不久,姨妈就上来,然后告诉我好消息了。哈哈,作战成功。然后能怎样呢?戏既然都演到了一半,就要继续演下去。所以我就继续在那里耍脾气罗,怎样都不肯抬头说话啊~!最后我还是假装屈服了,然后就去拿衣服洗澡了,因为马上就出发了。为的,是要迁就我补习的时间。那时大约是接近11点半左右吧~!我记得我们出发时是11点35分,我很清楚地记得。

经过了北海,然后槟威大桥,最后就是到达了目的地槟城了。1个小时的车程,让我们顺利到达极乐寺山下的落脚餐馆吃了个午餐医饱肚子先。吃了道地的炒猓条还有鸡饭,价钱比外面吃的一般贵,原因还不是为了赚那些游客的钱吗?平时一碟的炒猓条RM3已经很过分了,那边还要卖到RM4一碟;鸡饭这里加饭又加料也才RM4到5左右而已,可是那里竟然要RM6。50,而且还是只加料而已的。虽然不可以说出杀人放火这种难听的话啦,可是也太“吸血”了吧?不过姨妈倒觉得无所谓,因为反正难得来一次嘛,就让他赚嘛~!而且看在食物还不错吃的份上,就把当作给小费吧~!xD(不过那鸡饭还真的是不错吃;反而是炒猓条就跟我们这里的没有得媲美了。)我们这里的炒得香又有我们所谓的“锅气”,而且那边的材料也没有说放太多,所以还好而已。

用餐大概用了10分钟左右而已吧~!然后就向目的地--极乐寺前去了。呈40度斜度的斜坡,我们的车子上山虽然不会说太吃力,不过我还是有点胆怯的。心里明明在拼命地呐喊,可是表面上还要装作若无其事地到处看风景。我的天啊~!快受不了了,幸好那上山的路也没有说太长而已,否则我就真的TAK BOLEH TAHAN了。眼前的极乐寺,我想没有多大的变化,至少从外观来看。从PARKING LOT走到入口处,还是依旧有一家卖纪念品的商店,还有卖着一些零食的档口在摆着档。像以往一样,我们还是先去看了乌龟。那些乌龟,别来无恙啊~!到了乌龟池,启政买了一把菜,然后开始向下抛掷那些菜了。结果怎样呢?食物来了,当然是引起了脚下那些乌龟大佬们的一阵骚动啦~!大家都在争先恐后地抢食物啊~!幸好我还是会顾虑到一些落单的乌龟,我会把菜亲自送到它们面前去。喂食了乌龟之后,我们就要回到地面去了。可是在回去之前,我们还是忍不住被衣服的档口给吸引过去了。

我望眼看过去,没有发现什么心仪的衣服,因为大多数都是印着一些什么“I LOVE PENANG”之类的衣服,没有创意,没有新意,所以我就不看了。可是妈妈还是执意要买一件给我。OK罗,我就“认真”地看了一遍,最后竟然很“幸运”地让我发现到一件还不错的衣服。上面印着一些我们马来西亚的LANGUAGES的笑话,没有那些俗套的“I LOVE PENANG”的字眼,而且颜色是我平时蛮少接触到的灰色,所以为了作出大胆的尝试,就买下了。好象是RM10一件,我觉得蛮合理的啦~!而且那件衣服当天买,当天下午去补习时我就穿了。穿在身上的感觉还蛮不错的。回到地面之后,我们就到纪念品点去买纪念品。我在那里买了要补送给芷颖的礼物哦~!

礼轻情意重啦,正如德豪所说的。而且我自己在今天还第一次亲自用电脑做了生日卡片给芷颖哦~!我的第一次都给了我的孙女了啦~!xD言归正传。买完纪念品之后,就继续到上面去“参观”一下,然后就下山了。本来打算去升旗山的,不过最后还是选择去了启政和宇彤最爱的“清廉公园”。那里可以做做运动,舒筋活骨,蛮好的啊~!大家都玩得很疯,而我也趁机玩了现在很“先进”的运动仪器。而作为贪玩的最后结果呢就是整件衣服都湿透了。幸好不是穿着白色的衣服,否则就要牺牲色相,露点了啊~!休息了一阵子之后,就继续到我们最后的DESTINATION去。也就是我很久没有光临的,槟城最出名的食物之一,LOK LOK了。好久没有吃了,所以格外期待。

怎么知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我们到的时候,它竟然没有开档。我当下整张脸就沉了下去。有必要这样玩我们咩?难得我们山长水远地从双溪大年来到这里,而且还是不知道是隔几年才来一次的,你竟然给我没有开档。令我失望透了,所以没有什么力气的。幸好后来第一次吃到的炸面包让我恢复元气,否则我可又要EMO一整天了,而我的好天,分分钟就会因为这样而被破坏掉了。除了炸面包,还吃了酿豆腐、PASSMOT还有很好吃的LAKSA。果然很饱啊~!正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就发现旁边的档口在悄悄开档。而那个档口竟然就是LOK LOK的档口。我真的是要捶心肝了,怎么老天爷要这样对我啊?我怎么早来了,它还没有开档;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它才来给我开档。老天爷是不是寸心要个我作对呢?这实在是令我的槟城TRIP留下了遗憾啊~!

下次我回来,一定会吃到LOK LOK的,我相信。哈哈~!等我哦,LOK LOK~!吃得很饱,然后在回程的途中昏昏欲睡的,可是没有睡着。待会儿还要补习的,我提醒自己,所以让自己处于清醒的状态。5小时的PENANG TRIP也因为这样就落下句点了。很久都没有去槟城了,希望下次去是能够真正的ONE DAY TRIP的啦~!(或许会有人笑我,怎么连去槟城都这么高兴啊?)对啊,因为我很容易满足,这种小事情,或许你会觉得很普通,可是能够去到槟城我已经很开心了,因为我找到开心了。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8/4/2012的晚上11:10分,拜拜罗~!

P/S:要赶快去睡了,明天还要上学的咧~!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来自OLIVIA ONG的这首“READY FOR LOVE”,是之前的广告歌曲来的。之前就很喜欢了,所以就在这里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会喜欢这首歌曲,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