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弟弟害羞

昨天是弟弟的生日,可是我们家习惯性地没有做出任何庆祝的动作,反而是阿姨们听见了,主动买了蛋糕,还包下了晚餐请弟弟耶~!这样好,我就不知道七月生日的我,到时有没有这样好的待遇了。如果没有的话,那根本就是偏心嘛~!不过就算没有阿姨们帮我庆祝,我自己也会掏钱出来买蛋糕吃的啦~!去年妈妈掏钱出来帮我买了人生中的第二个妈妈买给我吃的大蛋糕。(第一个是小时候忘记是几岁生日时,爸爸妈妈买了一个半张桌子长的蛋糕给我)长大过后就一直等到去年才有机会再吃到生日蛋糕了。我知道,其实我比起很多人来说,已经很幸福了。好啦,到时有蛋糕就好,没有蛋糕也罢。最重要的还是得到别人衷心的祝福就足够了。我很重感情的嘛~!当然对这一块儿的东西特别紧张。万一一句祝福都没有,我会崩溃的耶~!xD

三天的假期“咻”一声就过去了,还真的是快啊~!昨天最后一天了,可是因为前天很迟才睡觉,所以昨天接近8点才起身。(我这样其实比起其他人来说不算迟了,因为坐在我前面的那个BERNARD每天至少都10点才起床的)我会很好奇,就算我再怎样吃睡都好,我也不可能10点才起身啊,最迟也只是9点出头而已。这种功夫,还是不要领教的好。8点起身之后,就去了UTC巴刹,然后顺道到阿嬷家去。因为妈妈要到附近去买东西,所以就放我在那里。不过我却是一个人徒步走到阿嬷家去。哎呀,无所谓啦,反正我都这么大的一个人了,不用怕什么啦,我不是更加向往这种一个人的感觉吗?

当我正要走出UTC巴刹的领域时,一个跟我擦身而过的身影伸出一只手来轻碰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就很好奇是谁,然后就转头过去看。怎么知道原来是我的SIVIK老师PN PARIMALAM啦~!吓死我,亏我还在老师面前显出了我那副被吓到唇白脸青的样子。这下子,明天去学校有SIVIK节时SURE被老师笑死了。一个人走在大马路旁,喝着一包超级贵的豆奶(下次不会买了),然后很逍遥似地散步般走路。经过转弯处时听到震耳欲聋的狗吠声。什么事情啊?好奇地探了探头看,看到转角的那间屋子里有好多屋子哦,而且外面还有两位印裔同胞很享受地在外面看着,好象在看什么好戏这样的。不过NONE OF MY BUSINESS,所以我就离开了。我才不想招惹任何的麻烦咧~!走回阿嬷家时,我的上衣已经湿透了,幸好是灰色的,所以才不至于露点这么尴尬。(不过就算我露点也没有人要看啦~!)倒了一杯水,然后再吃着猪肠粉,人生本来就是这么幸福的。只是简单的幸福,大部分的人都已经忽略掉了。

待在阿嬷家大约2个多小时才回家,导致我要在家里看TITANIC的计划泡汤了。(我原本想一次过看完的嘛~!现在看来只好找另外一天了)回到家,冲了凉,吃了一个满足的午餐之后,就要开始准备去打羽毛球了。不过在那之前,我当然是先把握住剩下的短短1个小时的时间来开我的电脑的啦~!1个小时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哦,所以1个小时就可以足够让我做完可以用电脑做完的东西,WHEREAS 上网和找资料。然后当然是整装待发要去打羽毛球了,不过昨天有点感到纳闷,因为我要看的那个日本节目“全员逃走中”,我只好因为运动的关系而牺牲了它。当初不是很愿意牺牲这一次的机会的,我宁愿不要去打羽毛球,不过最后还是被妈妈拉去了。没有办法,如果我不去的话,我铁定会被妈妈唠唠叨叨个整天,到时就有得我承受的机会了。(最佳例子就是同样也是闹脾气说不要去的弟弟,马上就被妈妈骂了)更何况去了,还有好处。因为五姨跟我串通好了,要给今天生日的弟弟一个意外的惊喜,所以叫我先不要告诉妈妈还有弟弟。(不要告诉弟弟还可以解释,为什么不要告诉我的妈妈啊?)因为呢怕我妈妈会抗拒这份惊喜嘛~!(不过最后妈妈的反应竟然是,才买这么小的哦?没有诚意,而且连我弟弟的名字也SPELL错,有没有搞错啊?)xD

哎呀,不要这么计较了,有心是最重要的。我们到了德教会之后,五姨还没有到,因为照惯例,她要先迟个30分钟才算是好事一件。我们先开始打羽毛球了。昨天和妈妈联手对付弟弟,不相伯仲了。(实际上是我们输的,因为我们两个对弟弟一个嘛)随后,五姨果然如我掐指一算般,迟到了30分钟才出现。培铌一到,我当然是马上发出了挑战帖,没有想到最后竟然是我输到无地自容罗~!我竟然输给了那个傻大姐,有没搞错啊?(天意弄人吗?)我以13比21落下阵来了。哎呀,有一个月没有动球拍了嘛,有点生疏了,不要这么计较嘛~!人家培铌可以抛掷铁饼和400米赛跑的冠军捏,我哪里敢跟她比。(根本就是自己的面子拉不下台嘛,还牵扯出什么她的战绩来当借口啊?)算了,筋疲力尽了,我也自个儿到旁边去休息了。那培铌还好象很精力充沛般地到处跑跑跳跳的,看来我这副骨头啊,已经到达了老人家的年纪了。哎~

过后五姨去VILLAGE MALL载了倩铌,顺便买了一个蛋糕回来。虽然只是普通的RM16的咖啡味HAZELNUT蛋糕。可是又怎样,有心意就好了嘛~!(什么心意不心意的啦,明明那种蛋糕就是我的最爱嘛~!这种蛋糕好好吃哦,反而那些贵得吓人的蛋糕还没有这便宜的蛋糕好吃呢~!)简单就是美和幸福,相信我吧~!虽然我们不能永远都奢望身旁的事与物都是维持在最单纯和最简单的那种状态,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的心态。会懂得什么叫做满足,最重要。我们本来要围着弟弟唱生日歌,然后他会像普通庆祝生日般先许愿,然后才吹蜡烛。可是没有办法啊,天性害羞的他,“急急脚”把蜡烛给吹熄了,就想走人。有必要害羞到这个程度吗?切了蛋糕,每人分到了属于自己份的蛋糕。我拿到了最大块的,好开心哦~!很满足,因为我最爱这个蛋糕了。今年的生日,我也要这个蛋糕啊~!当场向五姨暗示暗示了一番,不过她说:“到时才来看。”切,到时才来看,到时就没有我看的份儿了啦~!xD

散了之后,就回家了。回家途中,姨妈打了电话过来,说她已经身在北海了,还有半个钟头就要回到双溪大年来了。哇,这么快。不用4个小时,就从吉隆坡回到SP来了罗,姨丈驾车果然有够快的。他们一行五个人(肥姨夫妻、姨妈和公公阿嬷)5点半就到了SP,然后约我们到附近的餐馆去吃个晚餐,顺便把从吉隆坡还有TAPAH买的手信,还有这一两天在云顶和吉隆坡的美食之行告诉我们个一清二楚哦~!由于刚刚打完球,所以肚子特别饿,不过还是忍住了,只吃了两盘饭。哈哈~!不过昨天的料理,那个厨师的味觉似乎有点坏了,怎么这么重口味啊,几乎每道菜的味精和调味品都放过多了。吃完,就到阿嬷家去“分赃”了。姨妈把买给我们的肉干啊、TAPAH水果啊还有一些纪念品全部塞在我们车里,还把一盒巧克力送给弟弟当生日礼物。有没有搞错啊?弟弟今年生日这么好待遇的?我七月生日时也要啊~!我不想到时什么都没有,不过我才姨妈也不会这么偏心的啦~!最大方就是她了啦,到时一定会有我的礼物的。

4月15日过去了。这一天除了是弟弟的生日,也是100年前铁达尼号沉没的日子。在这里为当年那些葬身海里的死者默哀。希望大家都有一个GOOD SUNDAY吧~!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6/4/2012的下午4:35分,拜拜罗~!

P/S:今天又回到学校去了,当然又有很多的功课等待着我们了。考试的脚步快接近了,希望自己这次可以竭尽全力,然后放一个很开心的年中两个星期的假期。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来自日前刚发了个人第一张专辑的ELLA陈嘉桦的这首新专辑主打歌曲“坏女孩”。快歌,很适合ELLA的曲风哦~!她也快结婚罗,祝她与她的老公(马来西亚人哦~!)能够白头到老,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哦~!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