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隐形的翅膀

     哇,今天学校的那场讲座会简直太激励人心了。我被激励到了,战火随时一触即发哦~!不是那种要打架的战火啦,就是那种很想把眼前所有的事情都弄好搞好的战火。谢谢王文雄老师这么激励人心的一番话,以及向我们展现出的坚强和毅志力。我知道我媲美不上你,因为真的有很多你都能做到的事情,我们这些普通人还未必能做的到呢~!衷心钦佩着你,会秉持你教的,不屈不挠的精神继续往未来的路走下去。有一天,我们也是能够成功改变自己,把自己推向自己人生中的最高点,成就了自己,不留下任何的遗憾。 我怎么不知道今天有讲座会呢?我也是到了学校才听可为说的。他们说星期四有报告了。星期四有吗?什么时候啊?我怎么好象没有听到报告呢?哦,记得了啦~!那时我在喧哗的篮球场上等着拍照,怎么会听得清楚报告在说些什么呢?哎,真的是走宝了。(因为如果有听到报告,或许就会记得带钱来买那一SET很有价值的书签了,都好美哦~!)7点10多分吧,就下去周会了。而经过了一轮让人听了耳朵和眼睛都有点觉得会有一个惨不忍睹的结果的LAGU PATRIOTIK,怎么知道最后只有一班是需要重唱的。不是吧?三班里面,除了最后一班是刚刚好我觉得及格之外,其他的都好象……嘻嘻,不要说了。不然待会儿说多错多,然后只会得罪人多而已。
     沉闷的周会过去了,期待的讲座会也到了。然后就在那里耐心等待主讲人的到来。这时,就发现一位穿着黑色大衣男子出现在台前,我就在那里猜测,到底他不是主讲人呢?看起来蛮年轻的嘛?(当时是从远处看,而且再加上没有带眼镜的关系)后来经过MR LAU介绍,然后再近距离地看了一次,才知道原来也只不过是正值壮年主讲人,也没有和我理想中的相差太多。(如果我远远看好象是一个年轻人,近近看是一个老年人就可怕罗~!)所以还好啦,而且主讲人看起来蛮和蔼可亲的。不过有一个东西是我远看看不清楚的,要近看才看得清楚的一样东西,那就是原来我们今天的主讲人是少了一只右前臂的人。是残障人士哦?从远看还真的是看不出耶~!话不多说,当所有的仪器都SET好之后,我们今天的讲座会就正式开始了。
     本来以为谈转变,我在听个5分钟就会对它这个课题失去兴趣。怎么知道,后来是我们的主讲人的一句话吸引了我继续听下去。“如果用CREATIVE THINKING的方法去回答10+10+10的答案,会是什么呢?”我就在想,如果不是30,那就代表一定又是在问一些鬼屁的烂IQ题了。结果呢,果然有点像IQ题的答案,因为答案是发出三个“TEN TEN TEN”的配乐。我当场NG到。他说脱掉他的大衣给我们看他的右手还需要配乐的。全场爆笑。在大家的配合之下,我们的王老师终于把大衣给脱下了。在我意料之外的魁梧身体呈现在我面前。我小看了,原来残障人士,比我想象中的强得多。同时,比现场任何一只右手都坚强的右手,终于隆重登场了。 可是我还是看得不是很清楚,因为实在太远了。我的近视眼啊,真的是阻碍了我和它的距离啊~!他说了说,然后开始来回徘徊了。然后终于移步我的那个区域来了。我趁机看个清楚,不是我印象的那种,而是显得有点畸形的手。不过,我想这应该是自然的吧?因为他说了,从娘胎里蹦出之后就是这么一个手了。我不会觉得他丑,就如他自己所说的,如果我要别人喜欢我,我就要先喜欢我自己。他喜欢了自己,才会让我们这些身为旁人的不抗拒他的手,也喜欢上他的人了。说实在的,一个小时多的演讲,如果换作平时的话,算长,但是今天却显得有点短了。因为,ALL OF US HAVE A GOOD TIME。
     我每次都会为一些演讲或者是旁人的话语所影响。今天也不例外,而且影响我颇深的。原来,真正地面对一位残疾人士,你是真的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的。 他说的那句“是我们去解决错误,不是错误来解决我们”。他从小时在生活中的小细节都会面对一些困难。可是他说,他很庆幸他有一个全世界最聪明的妈妈,他在面对困难时,妈妈就会说:“用你的脑袋去想,应该怎么做。”或许看在别人眼中来说会很残忍,可是他倒不这么觉得。他觉得他妈妈说得对,因为他只是少了只右手,并不是连脑袋都没了。他的妈妈,在生活中教会了他很多的事情,这些生活上的小智慧,并不是每个妈妈都拥有的。他,的确很幸福,纵使他与生俱来的是个残但不废的人。他懂得如何在缺少了一样最重要的身体部分之下活出自己生活中的最精彩。他能做到很多我们平凡人都未必能做得到的事情。做手工、切水果、洗衣、游泳、打乒乓球、弹吉他还是最厉害的单手俯地挺身,在这世界上,甚至有些人连这些事情都做不好的时候,他已经做了,而且也已经习惯了好几十年了。我有点惭愧,当看到他也能做得到这些事情,我真的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可是我又不得不佩服他的能力。
     做手工、切水果、洗衣、游泳和打乒乓球这些生活中的乐趣,我们做起来可能非常容易,可是他都是要经过努力才能掌握的。这里呢我会做的而平时有做的应该是做手工而已。切水果平时都是妈妈在切的,会切,可是没有轮到我的时候。洗衣嘛,也是妈妈在做耶~!游泳呢,很久没有游了,可是依然还记得怎么游啦~!乒乓球嘛,我只会玩地上的,可是正式的不是很厉害玩,因为我总瞄不准那球落下的时间点。惭愧啊~!佩服~接下来就是弹吉他了。我的天啊~!我都不会弹吉他耶,我连一样乐器都不会,太丢脸了。而他却弹得一首好吉他,还和老婆亲密合作呢~!无地自容啊~!最后就是最厉害的单手俯地挺身了。我平时连做双手的俯地挺身25下都有问题了,更不用说用单手啦~!(而且建良也不能好不好?)可是他却办到了。单手俯地挺身也,整整25下耶~!可一点都不轻的工夫啊,他却办到了。我更加脸红了,哎~当时脑子里在想:怎么我们这些平凡人连一个残障人士都比不上啊~!可以干脆挖一个地洞钻进去埋起来算了。这样我这个好象一无是处的人也不用继续待在这世上占用这地球上的一些空间。
     然后说到让我快要掉泪的一句就是那句:“好学生看到有垃圾,就要拾起来。你看我一只手也能拾起来啊,那你们有两只手的是不是要拾得比我多啊?”我看到许多人听完都哈哈大笑了。可是我却笑不出,因为的确,我真的连他都不如。我们平时看到地上有垃圾,试问有几个人会主动去拾起来呢?很明显,很少,很多时候,就连学校的老师也在投诉着我们,为什么不把地上的垃圾清理干净呢?这句听得很感触,下一句听得很感动。“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诞生在哪一个家庭可以选择的吗?不能。可是我们自己未来的生活能不能选择呢?能。”再次牵动我泪线的一句话,幸好我自己最后HOLD住了我眼泪的最后防线,把它都HOLD住在我的“防泪堤”那里了。他的这句话,正正激发了我的斗志,我的战火从此一触即发啦~!我决定了,真的要开始为我的将来做打算了。我不可以再继续这样浑浑噩噩地过我的生活下去了。年中考和SPM就在不远处了。我一定要加油。没有好的成绩,那什么都不用说了。更不用谈什么理想和幻想了。全部都会瞬间化为泡影,在你眼前消失的。
     最后他还亲身示范了,怎么样在少了右手的支撑下,也能弹得一手的好吉他。他弹奏的方式,好象是在拿起古筝一样,90度的竖起,他开始弹出一首很美妙的曲子。我不知道名字,可是感觉很清新的感觉,像是一些COUNTRY SONG的感觉,给到我安逸的感觉。他说不想边弹边唱,因为他的内人说他唱得不好听,还专门用自己的声音录了一首歌曲,配着丈夫到全国的校园走透透。她的歌声和他的演奏,相映成辉,完美的配合,无可挑剔啊~!夫人不在身边也能给丈夫鼓励的精神,看的出他们生活得非常幸福,而且还有一位很可爱的女儿。(上FACEBOOK看了,KAWAII捏~)总觉得那时弹这吉他的他,有一种渗透出的魅力。不是因为他幽默风趣的讲话方式,而是因为上天虽然夺取了他的右手,可是却给了他我们没有的,一双隐形的翅膀,正如他演奏的那首歌曲一样。那对隐形的翅膀,带领他飞越了无数个煎熬的日子,现在终于完成了完美的蜕变。
     最后他还向我们出售由残障人士一手设计的书签,我很想买,奈何身上一点钱都没有。倘若星期四我有听到报告就好了。真的是“走宝”了。无所谓,我还是上FACEBOOK去时时刻刻留守他们1 STRONG HAND的FACEBOOK页面。谢谢你,王老师,给我上了一堂宝贵的课。在往后的日子里,不管多艰辛,我都会继续走下去的。看着其他人买的书签好漂亮哦,我也想要拥有一SET哦,可惜。算了,借朋友的来看,望梅止渴吧~!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2/4/2012的傍晚6:4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就是这首我也没有推荐过的歌曲。来自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这首歌曲带着许多正面的讯息,虽然MELODY很悲伤。希望大家会喜欢,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