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今天嗯,心情好透了,文笔却糟透了,完全不知道我到底在写些什么。我是早上HIGH过头了吗?还是今天本来文笔就不通顺,所以写出了这样的东西来啊?这篇东西有点惨不忍睹,所以我不是很想看咧~!不过既然交出了,就算了。反正我不写也写了,还能怎样呢?不过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自己,以我今天写出这篇的作文,这样的水准,肯定无法得奖。所以还是不要想这么多了,一定不能得奖的啦,写得这么差。如果会得奖的话,那我想肯定是那个评审一时眼睛贴到东西了,不然就是看错作品人的名字了。

不是我要看衰我自己不能得奖啊,而是事实上我这篇的确不能得奖。只能怪自己实力太差了,还去学人家报名参加什么作文比赛。哎~!真的是丢脸丢到家了啦~!开始我本来会想,怎么出了一个这么难,然后让人疑惑的题目呢?后来想想,再看了第二个题目,是自己不擅长的说明文。与其让自己死在不擅长写的说明文上,倒不如死在我最擅长的叙述文上更好。这样,至少我是“壮烈牺牲”了,哈哈~!本来EXPECT会是一些非常奇怪的题目,而且是那种抒情文的最好,好象去年那篇“给爸爸的信”这样的题目会出现,是多么的一件事情啊?可是,这样的题目没有出现。出现的题目怪是怪啦,可是我无从下手咧~!连内容我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最后随便写了,就这样交了上去。

早上7点就被妈妈吵醒了,妈妈每次这样的啊~!太有时间执着的观念了,所以我要多赖床多2分钟都不行,7点准准一定会被她吵醒的。有没有搞错啊?星期三难得放假,还要这样早被吵醒,去参加潮青比赛。还不是自己做的决定,可以怪谁哦?梳洗完毕之后也才7点18分,然后就开FINAL DESTINATION 3来看了。不知道为什么在出发之前,很想看一些刺激性十足的戏来刺激一下自己的脑袋神经系统。或者这样,它就会被激发,待会儿协作也比较会有灵感吧?(不过随后的命运告诉了我,这个方法不是很WORK)第三集的果然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最爱前两名。(另外一部是第五集的嘛~!)同时,这两部得到的口碑也是最好的。(证明我有当专业电影影评人的潜力哦~!)有,继续做我自己的春秋大梦吧~!(这事情当然是不可能会发生的啦~!)不过在重温第三集时,发现了戏中的一句对白,是在电影一开始的时候。四人并排走在一起,KEVIN跟JASON说:“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发现了这一句,觉得蛮不错的,也发现到了这句对白,其实就是KELLY CLARKSON最新专辑里的第一主打歌曲“STRONGER”的副歌歌词来的。这句歌词,也很有MOTIVATING的效果哦,所以振奋了我的灵魂啊~!(不过可惜没有振奋我的灵感咧~!)

去到大同,先点名,然后去找班了。今年跟我在同一个班里面比赛的有我的DEAR孙女芷颖、中桦、康铨、千韵和其他朋友。与此同时,也遇到了在其他班的朋友,有斯超、丽敏、芝仪、智卉还有IBRAHIM的姿颖和翊言。遇到了很多朋友,所以自己就一直拼命地聊天啊~!都没有时间去读到那些范文,怎么知道当9点接近的时候,我们就这样进了班级,准备要开始比赛了。我还记得去年我们比赛的班级是在底楼的,怎么知道今年被安排到顶楼来了。而且去年本来和丽敏是在同一间课室的,可是她没来;今年她来了,却跟我不同班比赛了。不过无所谓啦,还有其他朋友也在同一间课室里面嘛~!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望眼看下面,有很多小小的人影在下面窜来窜去。感觉好象是人在蚂蚁般,哈哈~!其实我倒没有担心什么东西,就是因为没有担心,所以最后我才写出了这么糟的东西。在比赛之前自己一直在祈祷着一些有利自己的题目出现,结果竟然没有耶~!很失望,有点彷徨,因为两题都有点难,我不知道要选择哪一题好。

今年的题目都稍微正常了一点,就唯独我们高中组的两个都有点怪的。换作如果是国中组的题目,也就是“我的面子书”给我写的话,可以写出很多东西来。我可以天马行空,也可以很自由,零束缚地尽情写。可是,我们高中组的两个作文题目选择都让我词穷了。我无话可说,因为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我整个人就这样瞠目结舌地坐在那里10分钟左右。然后就开始认真地考虑,我到底要写哪一篇好呢?第一篇是有点怪怪的那题“我和潮州文化之情”,什么东东来的;第二篇则是“如何让青少年在健康的社会里生长”(类似这样的题目)。怎样选好呢?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前者。第一,我不擅长写说明文,我比较擅长写抒情文或者是叙述文;第二,我觉得很多人都会觉得第一题所以很难,所以一定去选第二题写,所以我选择了第一题,那可以与我比较的作文相对来说就少了(我才不要去写竞争激烈的题目咧~!);第三,我两篇都不是很想写,既然要死,就死在自己擅长的叙述文上算了,我才不想死在一篇我不擅长写的作文上咧~!

哎呀,其实找不找借口,我最后还是得写的,于是我就开始动笔了。我就算“死”,也不可以死得太难看,所以以一个华丽的开头展开了我注定后面会写得很烂的一篇作文。我这篇作文只可以用“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来形容。开头和结尾或者很好,其实内容烂得要命啊~!乱乱HANTAM一些潮州的乐器啊,还有一些食物啊,还有一些历史下去,然后就凑够一篇完整的作文了。你给我限定的字数,其实我并不介意,因为我最厉害是什么,还不是罗嗦的功夫。1500到2500个字啊,湿湿碎啦~!所以你知道我这样东凑,西拼的,最后写了多少个字吗?我很清楚记得是2262个字。厉害吧?不过就不用期望我会得奖了。这样的题目,就算能够相比的作文很少,看到我写成这样,那里好意思把奖颁给我哦?所以我很不满意我自己写的这篇作文。不过不用紧啦~!虽然明年没有机会了,可是也至少让我认清其实我在叙述文方面还是有进步的空间的。

就如标题所说的,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我坚信这次失败之后,下次我一定会回归的,而且还是王者回归的范儿。不知道其他写得怎么样呢?我自己用了刚刚好六张稿纸,那个做自愿帮助的哥哥在我拿了第六张稿纸之后还很亲切地告诉我如果需要第七张可以告诉他。嗯,我的罗嗦功力也不至于这么厉害啦,而且我再写多一张,就要超过大会限定的字数了耶~!最后交了上去,总算大功告成了。走了下去,看到比我早完成的中桦还有丽敏。果然如我所测的一样,两个人都是写第二题的,而和我同班的有参加作文这一类的,如果我没有看错每个人的反应的话,也都应该是写第二题哦~!其他朋友我就不知道了,明天去学校问一下其他人吧~!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要坚信自己,失败了,要重新站起来,不要就一直坐在那里,轻易向命运屈服。站起来。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1/4/2012的下午4:1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呢,就有最近我一直把它哼唱在嘴边的歌曲。来自我学的第一首英文歌曲“BECAUSE OF YOU”的女歌手--KELLY CLARKSON。等待她的新作品很久了,直到年头的电视广告终于听到她的新歌,然后上网查了一下,果然很好听耶~!(不过当然BECAUSE OF YOU这首歌曲在我心里还是有一个位置存在的,什么英文歌曲都无法取代它。)这首“STRONGER”,大家听听吧~!歌词很MOTIVATING,写到了“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STAND A LITTLE TALLER,DOESN’T MEAN I’M LONELY WHEN I’M ALONE”很有意思的一首歌词,希望大家会喜欢,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