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1

双假期的精彩

9月的第一篇网志,就让我来怀念一下开斋节和国庆日我过得很充实的那两天吧~!说实在的,每一次快乐的相聚之后,要分离,我都会感到格外的失落,尤其这次有难得从吉隆坡飞回来的舅舅还有住在吉打可是很少回来双溪大年的稀客,敏意阿姨到来。所以啊,真希望下次还会有这样的聚会。那下次还有可能会有这样的聚会是几时呢?悲观一点的话,就是到明年的新年,乐观一点的话,就是再多两个月的屠妖节庆典或者是年尾的大放假吧~!不要悲观了,CHEER UP吧~!人生,就是充满希望的。

开斋节当天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因为迫不及待的心情已经在催促我了。赶紧梳洗完毕之后,妈妈竟然还不要出门耶~!还不是为了等那位“大牌”的弟弟罗~!拖到来,已经是早上的8点出头很多了。去到茶楼,人家都已经快吃完了啦~!我马上坐了下来,用了我那“血盆大口”,把面前剩下的食物全部塞进我的嘴里。叫了新的食物后,我当然没有马上吃啦~!拍了照片留念之后,才开始吃。怎样都要和朋友SHARE一下嘛~!(已经放上FACEBOOK了,自己去看吧~!)这家茶楼还是舅舅的最爱,反正也很久没有吃了,就迁就一下舅舅嘛~!反正我吃哪里都无所谓,最重要是能够吃点心就好了。因为我实在好久都没有吃了,难得终于下半年吃了一次点心。

过后就回阿嬷家了。然后,敏意阿姨就问我要不要住阿嬷家喔~!我就回答说:“傻咩~!我爸爸哪里会给哦?更何况啊,我的电脑需要我啊~!”(废话,应该是我需要我的电脑吧?)过后,我竟然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哦~!那就是待会儿我们去吃午餐的时候,经过二姨家,敏意阿姨可以去那里PRINT东西,然后我就可以去那里借用电脑,不就两全其美了吗?这样我不就可以住阿嬷家了罗~!我这个疯狂的IDEA果然马上被敏意阿姨接受了。然后我就告诉妈妈我要在阿嬷家留宿的事情。妈妈也奇迹般地答应了。(其实我留在阿嬷家过夜的原因还有什么啊?还不是为了晚上可以吃夜宵?)嘻嘻~!对啦~!我就是如此馋嘴的啦~!

下午去吃午餐,到新飘香去吃。午餐吃的菜肴呢,是前几天敏意阿姨特地打电话来跟我商量之后,才订的。(欲知详情,请翻查看我八月的最后一篇和第二篇网志)到了那里之后,就已经发现里面已经坐了另外一桌人。我们不认识对方,一走进去竟然两眼想望,感觉有点奇怪罗~!然后我就急急坐了下来,然后就开始想要拍照了。“大锅”,竟然把我的相机给忘了在阿嬷家的桌子上。果真失策啊~!这样我就错失拍照片的大好时机了啊~!算了~!只好坐下来,喝“闷汽水”罗~!怎知,这个时候,我竟然发现了从门口走进来的一个熟悉剪影。(不是我亲戚啦,我的全部亲戚早就坐进来,STAND BY吃东西了啦~!)I MEAN另外一桌的客人。竟然是依婧耶~!没有想到,然后就跟她很酷的打了一个招呼。她还是很酷地回了我一句“HI”。果然是依婧式招牌打招呼方式啊~!

我旁边的敏意阿姨知道通常还有我的一个同学之后,就一直“嘲笑”我罗~!说别人只吃炒饭啊,炒面啊,我这个青年竟然敢跳过小孩子的那一桌,升LEVEL到大人桌来?当然啦,我是代表我爸爸嘛,有什么问题吗?没有问题,就吃罗~!吃得我的肚皮都快撑破了,于是我就起哄叫敏意阿姨现在出发到二姨家去,这样就可以节省时间了罗~!然后我们就出发了。上了车,到了红绿灯前,就接到姨妈的电话,说:“做么有濑尿虾上桌的?”对哦~!我顿时晴天霹雳,我竟然把我自己最爱的濑尿虾给忘记了。又能怎样啊?当然是叫姨妈他们帮我打包啦~!就算你们最后吃剩一只濑尿虾,都要打包给我啊~!我这样做出要求,你觉得最后他们有这么残忍,真的只留下一只濑尿虾给我吗?当然不可能啦~!离开前,我有向依婧招手示意,可是她好象没有看到我罗~!算了~!

去了二姨家一趟,用了少过一个小时的时间把我的东西搞完之后,要PRINT敏意阿姨的东西的时候,竟然发现二姨家的PRINTER没有INK了,所以PRINT东西的计划只好泡汤,作废了。然后我们又马上赶回阿嬷家。回到那里,下午还能做些什么呢?几位大人去后面打麻将,我们这些后辈还有几位大人就在前面搏杀啊~!这个时候的聚会,不搏杀,你要做什么喔?反正你也是要消耗掉下午的时间的啦~!本来还以为会有什么PIZZA的ORDER,最后没有。然后就一直玩啊玩~!小孩子竟然也大胆地拿着舅舅的I-PAD招摇过市,这些小孩子果真厉害啊~!所以说啊,现在的小孩子,有哪个不追上科技的尖段,就会被认为不入流了。今时今日的小孩子,就证明了这一点。

我玩到一半,就埋堆到小孩子那里去,跟他们一起玩I-PAD。玩什么呢?当然是时下最流行的超夯的GAME――ANGRY BIRD和PLANT VS。 ZOMBIE啦~!ANGRY BIRD和PLANT VS。 ZOMBIE,我……弟弟都已经全部过关了,所以我也略知一二啦~!尤其PLANT VS。 ZOMBIE,小孩子比较喜欢玩。我们这些稍微年长的“小孩子”比较喜欢ANGRY BIRD。然后晚餐就是步行到附近的绿园茶餐室去享用。小孩子那一桌的食物,竟然之后炒面、炒米粉和炒蜾条。我的天啊~!幸好我不是坐那里。我们这里呢,就有一些豆芽啊、菜脯蛋啊、SAMBAL SOTONG啊、“咸鱼花腩煲”啊、还有青菜等,比起下午的菜肴,淡了很多,可是我依然吃得津津有味就对了。吃完,就步行回家罗~!

晚上舅舅就用I-PAD来给大人算命啊~!逗得大人们都不知道多高兴啊,全部都围在一起坐。然后晚上,就是回家的时候了。回家的之后二姨一家还有我爸爸妈妈二姨,其他全部留在阿嬷家,住FREE-OF-CHARGE酒店。耶~!晚上,我们在阿嬷房间,当然是继续搏杀啦~!然后大概到了11点,我们才暂停。我们要出去吃夜宵。可是,姨妈无法和我们一起去,因为要照顾启政喔~!于是我、敏意阿姨、我弟弟还有可滢就出去找美食了。出去兜了兜,只在油站旁找到了美食,肉骨茶喔~!在黑漆漆的晚上,吃着黑漆漆的肉骨茶,很奇怪吗?不会啦~!不过奇怪的是,那时旁边的全部都是一些UNCLE级人物,不然就是一些喜爱夜夜笙歌的夜猫子年轻人在吹水。我们这一家人,显得格外有趣。

在国庆日前夕,也就是前10分钟,我们在月光照射下,吃这我们的夜宵,肉骨茶。我这辈子,大概都没有想过,肉骨茶竟然可以成为我的夜宵。然后吃着吃着,我看我的手表,还有30秒就国庆日了。我想起台湾畅销作家弯弯庆祝特别节日的方式,那就是在节日到来的那一刻,跳起来,全身离开地球表面。OK~!我在踏入国庆日的那一秒,我坐在椅子上,我只要轻轻把我的双脚抬起,我也构成了离开地球表面的假象啦~!耶~!然后就继续吃我们的夜宵。虽然坐在路边缘吃着东西有点心惊胆跳,因为怕好象FD 4里面最后一幕的那一场戏在REALITY重演嘛~!FD 4没有重演啦,那些MAK REMPIT拿着国旗,飙着摩哆车经过大喊:“MERDEKA”倒有啦~!幸好那个时候已经吃玩完了,不然吃在口中的肉骨茶可能会被我不小心吐了出来啊,因为吓到嘛~!

回阿嬷家,一觉睡到明天早上。隔天醒来,是早上的7点多。下了楼,看电视节目,然后就等妈妈来罗~!等啊等,已经是8点多了。妈妈拿了牙刷来,我匆忙刷了牙,就出门和其他亲戚一起步行到UTC巴刹去吃早餐了。来到UTC巴刹时已经是9点出头了,我们只好加快脚步。吃完东西,去买了买东西之后,就回阿嬷家了。我原先还在为不能买到清晰的FD 5而懊恼着,怎么知道四姨丈已经说他买了,而且那个卖DVD的还跟他说很清。开来看,画面还算清啦,不过声音就不是了。耶~!终于再次看到FD 5了,不过其他人好象没有什么在乎罗~!(打麻将的大人还说有关注一下啦,小孩子简直没有一个会欣赏)这一点,真的让我觉得太失望了。看了FD 5,就看《2012》,简直让我惊叹啊~!

这部电影结束之时,就是我们分离的时刻了。哎~!不知道何时才能再有这样的团聚阵容呢?希望这一天不要等到明年就好了。JESSIE J的PRICE TAG里有一句歌词说:“MONEY CAN’T BUY US HAPPINESS”。说得很对。再多的钱,也无法为我买到幸福,也无法为我买到这份刻骨铭心的亲情。我爱死你们了,我所有的阿姨、舅舅还有表兄弟姐妹,还有阿嬷和公公。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让我的生命更加精彩。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9/2011的晚上11:00,拜拜罗~!

P/S:明天就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了,不舍得,也得舍得。送给大家这首我一直都很喜欢的,来自SAMMI郑秀文的“值得”。为了这些亲戚,我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