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大爱精神

八月的最后一天,还有几个小时就要结束了。今年,不知不觉,已经溜走了八个月,接下来即将进入第九个月了。九月本来会有年终考试的,可是最后延后了一个星期,变成和PMR一起考。九月,还有我们的LAGU,要上第三次的台。我现在已经开始紧张了,因为我们连练习,都没有练习到。而且人家别班的都已经过关了,就只剩下很不合群的我们。真的很担心啊~!还有就是ORAL和华语的口语评审。该如何是好呢?

这两天是假期,除了远在吉隆坡的舅舅回来了,住在LUNAS的敏意阿姨和KOBAH的姨妈也回来了。这两天的聚会,只有回了金宝的肥姨无暇参加之外,就是还有忙着开店的五姨没有出席。虽然人未能到齐,不过还算满足了。这两天的快乐,真的非笔墨所能形容的。可是,就像我所说的一样,快乐的日子总会在不知不觉中在时间的指缝中溜走。结果,两天就这样一瞬间地过去了。今天下午,舅舅已经回吉隆坡了,而刚才我们回家的时候,虽然姨妈还有敏意阿姨还在那里,不过我想他们现在都应该已经回到家了吧?明天才来更新部落格,说一下这两天的事情。我昨天还破天荒地获准在阿嬷家过夜呢~!还以一个很意外的方式来度过不平静的一个晚上。

说一下今天看的电影,是2009年的这一部灾难片《2012》。这部电影,当年我没有看,因为我没有兴趣。(今天看了才知道惭愧,我差一点就错过了一部好的电影)昨天,三姨丈就买了这部电影,然后今天我们才开来看。这部电影前面那些要叙述的事情,我们一一跳过,直接跳到发生灾难的前夕。虽然一开始有点无所适从,可是看久了,就习惯了。男主角,是一名写奇幻小说的作家,可是现在PART TIME作一位百万富翁的司机。他在得知了灾难后,就马上去通知前妻与其子女,还有前妻的男朋友。五个人就这样开始逃离灾难的旅程。过程中,主角一次又一次地逃过一劫,最后大家更加同心协力,一起对抗世界末日的到来。我很喜欢美国总统在致最后一次的词那一场戏,真的演得让人动容。之后,就是在现代版“诺亚方舟”的船上,那位地质学家要求打开船舱,让其他人入舱的那一场戏,泪简直掉了下来。

这部电影呢,难得让打着麻将的长辈们一边看,一边打。然后,二姨丈就抛出了一个问题。如果,明年真的是世界末日,那我们该怎么办?我又会做些什么呢?我想不到,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因为这个问题,总是在我的脑海里一闪而过。我没有为这个问题好好地停下来想过。或许,世界末日来了,我就能回答你呢?我也在想,换作我是电影里面的主角,我会怎么做?我真的有这个能力,去当这个英雄,救了数以万计的生命吗?我想,我会临阵退缩,因为我一定会认为以我的能力,我根本无法办到这天大的任务。可是,既然是男主角,他就必须做到。所以,他做到了。男主角的大爱精神,或许我学不到吧~!

电影里的那些大场面,看得我目瞪口呆。我想,这部电影能在全世界收到那么好的票房,是有它的原因的。可是我又不明白,为什么往往一些高票房的电影,却往往不得那些传媒影评人的心呢?我想例外的还是有几部的,就好象AVATAR和最近那部THE RISING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都是双方面都拿到很好成绩的代表。现在的科技已经这么发达了,而又有谁会有那个闲情逸致去理会我们地球的生命呢?它是安是危,它是健康是生病了,又有谁知道?而有空去管理这些事情的,就只有那些心怀大爱精神的地质学家还有有关方面的科学家能去管理。他们爱地球,环保人士也爱地球。你爱吗?我爱吗?他爱吗?她爱吗?或许你爱,不爱;或许我爱,不爱;或许他或她爱与不爱。人类,现在才来正视这种问题,会不会太迟了一点呢?

在2009年这部电影推出之时,很多人都问自己,到底这,有没有可能发生呢?然后之后就有一连串的报道啊,新闻啊。如果不是这位导演的引导,可能我们甚至于全世界,不会去正视这个问题。向导演致敬。SALUTE~!导演,应该也有大爱精神吧?这部电影呢,他保证是他执导的最后一部灾难片了。不过为什么他要停止再拍灾难片呢?他,很擅长啊~!虽然灾难片,少不了就是让人热泪盈眶的戏分,可是我最佩服的还是导演要带出的精神。大爱精神,正如我所说的。而且人类总会在危机出现的时候才真正团结,集合大家的力量来对抗困难。这,就是人性,是优点,也是缺点。优,优在在关键时刻懂得齐心协力;缺,缺在总要等到事情发生了之后,才来解决难题,而为什么不设法预防问题的发生呢?

今天是我们马来西亚的国庆日,今天讲的这个主题,好象有点EMO了。可是,我也提不起劲来啊~!假期就只剩下那短短的三天。而且今年的国庆日好象不是很大肆的庆祝。或许是因为刚好碰上开斋节的关系吧?大家的爱国精神,因为两个重要的日子连在一起,而不小心被“掩埋”了起来。或许大家现在仍然沉浸于开斋节的欢庆日子里吧?真希望星期五能够随同公公去KOBAH找姨妈哦~!问题是,我还没有开口问我爸爸的PERMISSION啊~!不过多数是不可能的啦~!今天的FACEBOOK也不知道搞什么的?别的网站没有问题,就是FACEBOOK一SIGN IN进去了,就马上当机了~!到底是什么回事啊?真希望爸爸和FACEBOOK都可以发挥出他们的“大爱”精神,可怜一下我啊~!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31/8/2011的晚上7:30分,拜拜罗~!

P/S:中国的童鞋,明天就开学了,祝你们一帆风顺,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啊~!(怎么好象过年贺词啊?)今天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就有来自电影《2012》的电影主题曲,由ADAM LAMBERT唱出的“TIME FOR MIRACLES”,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