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中四代表开始失去自由

八月了,很快的,我们学校就要进入一个非常紧张的时期。其实不是我们啦,是FORM 3和5的同学。不用想都知道,他们的PERCUBAAN到了。下个星期率先上场的呢,就有FORM 3的PMR PERCUBAAN。还记得去年考PERCUBAAN的时候,成绩也没有说把8个A都拿完,所以这一次的PERCUBAAN就当是磨炼自己的机会。因为PERCUBAAN总会出得比较难,因为要知道各位学生的STANDARD到哪里之后,再加以修改真正的PMR考卷,让学生都有机会拿到好成绩。事过境迁,现在我已经FORM 4,而且还有大概几个月的时间就要升上FORM 5了,压力真的好大哦~!

不知道为什么,上了中四之后,爸爸和妈妈施压下来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了,是因为明年是很重要的SPM的关系吗?还是他们看到我的成绩有所下滑,而开始觉得紧张了呢?中四,真的是个害人不浅的年份啊~!我的自由,从今年开始也开始渐渐失去。笼中鸟就是我,我就是笼中鸟。经过年中和这次七月份的考试之后,我真的发现,上了中四,真的验证了PN TAN,也就是我们的BIOLOGY老师所说的,你已经不能去理你的游戏,你不要再去想可以看电视机,可以玩电脑了,你一定要把你面前的资料给背到熟一熟的,否则就休想睡觉,不然我们明年的SPM如何考啊?

的确如此罗~!去年的PMR好运,并没有延续到今年。而我自己也知道我自己的能力,或许我在考PMR的那个当儿,我只是好运,我有运气,它让我很侥幸地,就通过了关卡。可是,今年如果我还是抱着去年考PMR的态度的话,我想明年不用考SPM,我都可以先自己放弃算了。PMR,或许还可以临时抱佛脚,可是,SPM无法这样做。就拿ADD MATHS和华文来说吧~!ADD MATHS,这次考的成绩,是倒数第二,才拿了个48分。啊SIR说,他很失望。这种让别人对我感到失望的失落感,会在我的心里转化为罪恶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如果有老师是严词劝导的话,我都会有罪恶感。所以,我叫自己下次的ADD MATHS一定要考得很好,MATHEMATICS也是。然后就是华文了。华文,可以说是我们整个FORM 4的恶梦,我想整个FORM 4拿A的,一只手指应该数得出,至于要PASS的呢,也只有零零落落的几个,我就差那一分。为什么?为什么?天将降大任于是人这个名句,我会少些“空乏其身”呢?哎呀~!

这次呢,我的成绩,其实蛮好笑的,因为可以组成我们所谓的顺子。我从4字头到9字头都有,就除了1,2,3还有100没有而已,那个MORAL可惜罗~!4字头的呢,现在有两科,那就是“不及格”的华文还有ADD MATHS罗~!然后5字头的呢,就有稍微进步的PHYSIC,有58分,差两分就进入6字头了。6字头的分书呢,有的就是BIOLOGY的65分还有马来文的63分。啊,还有CHEMISTRY的69分。差一点就可以进入7字头了,讨厌。7字头呢,就有因为两幅GRAPH而害了我不浅的MATHEMATICS了,刚好70分,幸好没有跌破70分,不然我就要流泪到天明了。8字头的呢,就有SEJARAH。本来SEJARAH也是7字头的,可是在我极力找寻之下,终于找到分数,然后就UPGRADE到80分去了。然后呢,考得最好的,就是我之前死命读,拼命读的MORAL。可是还是没想会因为前面的那个NILAI填充题而成为了我拿100分的绊脚石。真的是老猫烧须啊,临门还是差了一脚。讨厌,我拿的是96分。不过还有一科最慢的,就是英文了。那个RAMLA四天假期都不知道在干嘛的?为什么别的老师可以这样快,他就要这么慢咧?

她说星期日一定行了。OK罗,我们就等待星期日的到来,看她是否能够如愿分给我们啊~!下个星期应该会蛮忙的,因为会有GERKO,然后有要准备ORAL啊,LISAN啊,和口语评审的事情。没有想到三个科目的评审一起来,真的是吃力不讨好啊~!然后就有来自中国的学生到我们这里来上课,做交流一个星期。其实心情蛮兴奋的,因为想到可以和远在中国的朋友做朋友,是蛮高兴的。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微博呢?这样以后就算分开了,我们还是可以通过INTERNET连系的啊~!这个星期六有GERKO,可是FORM 3的学生会缺席,不知道届时又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我自然又会在这里报告罗~!

最近的这个星期,我LOG IN了PET SOCIETY都不知道多少次了,还不是为了要钓到那只PINK BABY DOLPHIN,怎么知道还是徒劳无功。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不可以好象我的故事一直写的,总会出现“皇天不负有心人”的场面和HAPPY ENDING呢?因为我真的很想拥有那只DOLPHIN哦,真的好可爱哦~!可惜,它的自由会变成我的束缚,它的束缚会变成我的自由,所以现在心情很矛盾,该不该接下去钓呢?还是顺其自然就算了,它要给我钓到才算呢?OK啦~!既然让我想通了,那就“饶”了你吧,DOLPHIN~!

上个月最后一篇网志,也就是“牵心·万苦”,你们觉得怎样呢?我只可以说,当时写完的时候,我一度感到很满意,可是现在读回去,总觉得有些地方怪怪的,不打紧,我现在已经有新的构思了,我有两个构思,一个是人生回顾的故事;一个是比较小品的故事,要写哪一篇呢?不然如此啦,我两篇都写,然后叫给身边的朋友看看,看他们的意见如何,我再决定吧~!明年我一定会再努力的,所以我今年还是先写完,放在一边了,等明年要投稿的时候,再拿出来看,或许到时候的我,词汇增多了,或许可以改善一点哦~!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4/8/2011的傍晚6:15分,拜拜罗~!

P/S:8月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打头阵的重头歌曲呢,哈哈,有我偶像――楊千嬅的这首歌曲“自由行”。这首歌曲呢,坦白说啦,我是在上个月的月中才发现而已。没有发现就没有发现,一发现,就发现到这么一首好听,可是有隐藏起来的好歌曲。我现在每一天总爱哼上一两句,哼到连坐在前面的丽敏都会唱了,哈哈,PAISEH乜~!它的整首歌词,我都好喜欢哦~!希望你们能够深入去了解它的歌词,因为黄伟文真的写得很好。所以,我恳请黄伟文快点帮MIRIAM再填歌词吧,拜托~!这首歌曲也是当年的广告歌曲哦~!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