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破格”观赏的 Final Destination 5

昨天,终于和朋友去看了FINAL DESTINATION 5。一了我的心愿了,终于。因为之前看WIKI的时候,还说有可能会出第6或者是第7集。可是第5集的结尾已经朋友口中所说的好象都已经是不可能会有第6或第7集的出现了。是真的吗?可是之前制作公司不是说一定会吗?其实除了第5集的因素之外,接下来的因素就是因为票房不好罗~!我都不明白,这么好看的一部电影,上映了16天了,票房竟然还是5集里面最少的一部。而且这部还是以3D的形式上映耶~!怎么有可能啊?可能是同期的“THE RISING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还有“THE HELP”给连累了吧?

这部电影呢,我从今年年头吧,在微博上映看到别人就一直在讨论“死神来了5”。我就在那里怀疑,会不会又是网友自己编出来的故事情节而已啊?然后我就自己去GOOGLE查一下罗~!怎么知道,原来网友所在讨论的,竟然是真的。那一刻,我简直高兴死了,因为我是FD系列的忠实粉丝来的。(FINAL DESTINATION简称为FD)这部电影的系列呢,我是在今年年头知道有第5集的出现之后,就马上去买前4集的系列回来看熟它先。为的,就是要在看第5集的时候,能够更加清楚了解到死神是怎样来的。

所以呢,我从年头看到现在,大概5个月吧,我可以拍胸口保证,我每一部都至少看了5次有。尤其我最爱的第3和第4集我更加看了不下10次,好不好?第一集的飞机失事,说实在啦,出事的过程没有说拍得太过精彩。(不过飞机失事还能拍得几精彩喔?不是爆炸,全部一起死,不然就是坠毁,大家一起死罗~!还可以一架飞机,分段死的咩?没有嘛~!)所以,不要抱怨了。无疑,就是因为2000年第一集的成功,所以才有了2003年的第二集。我们还是要谢谢第一集的幕后功臣,尤其是华裔导演,JAMES WONG。

2003年的第二集的连环车祸,拍得很精彩。那一年,这部电影里的车祸场面,还被某一本杂志评选为本世纪十大最佳车祸之一呢~!可想而知,第二集的导演,DAVID R。 ELLIS和编剧们的劳苦功高啊~!而且里面的死法有很有创意,故事的构造也给出了一些新意,所以,是成功的,也衍生了第三集的出现。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部电影,在前4集的电影票房当中,成绩是最差的呢?(可能是因为评语越好,票房越差的咒语奏效了?)有什么EXAMPLE吗?有啊~!就拿第5集来说啊。第5集呢,是整个系列里面,唯一一部在ROTTEN TOMATOES的网站上,系列当中,好评指数唯一一部超过50%的。接下来是第三集。所以说啊?怎么会这样啊?评语越好,票房就越差吗?

接下来就是第三集的,也是我当初4集里面,最先挑出来看的一集,因为这个题材,我最有兴趣,也是导演的题材好,能够吸引到别人主动去看这一集。过山车脱轨,你一想到,就有很多的IMAGINATION了,不是吗?而且导演一开场的那一个暗示,就已经很明显暗示我们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了。这么多集的里面的主角呢,我最喜欢的女主角是这一集的女主角,MARY ELIZABETH WINSTEAD了。为什么?不知道啊,或许她身上有一种魔力令我为它着迷吧?(最喜欢的男主角是最新一集的)在这一集里面的表现,她总算对得起别人给她取的封号:尖叫女王。对,因为她参演了很多的恐怖电影,这相信是她其中一部最经典的。我也很喜欢过山车脱轨的那一个过程,实在太好了。层次分明,一个一个地死,果然这一集的导演是这部系列的开山鼻祖,JAMES WONG。怪不得,这么好看啦~!这证明了,华裔导演,在好莱坞也是能创出一片天的。

第4集呢,显然让很多粉丝失望了,所以制作公司才马上推出第5集的嘛~!可是,我倒觉得第4集没有什么的啦,只是太短了而已嘛~!其实第4集呢,是死最多人的。(总共有10个人,如果没有记错)。比前面三集死多人,片长竟然比别人短,有没有搞错啊?问题出在哪里?问题,不就出在这个导演(第二集的导演)所编写的“死神”太着急了,竟然还电影的后半段,一天以内企图杀死4个人,不过幸好最后只成功杀了两个人啦~!而且这次导演在电影的后半段,几乎都是一PAIR一PAIR地死,也太快了吧?第三集的前两个人之后,都已经用了40多分钟了,而第4集的,40分钟,竟然已经死剩下4个人了,也太快了吧?前面30分钟,就干掉了6个人?死神的效率也太高了吧?(平均五分钟死一个人。)还有10分钟是那个赛车场出事的过程。

来到第5集,最期待的一集,因为可能是最后一集了。所以,从年头知道之后,就已经开始在期待TRAILER的推出。第一条的TRAILER看了之后,就更加奠定了我要来看这部电影的决心,而且还是去戏院看。可是,去戏院看,可是要18岁我,我好象还没有到罗~!不过我听俊健讲,VILLAGE MALL好象没有什么管理的喔~!所以我想,应该可以吧?所以,就约了学校的朋友去看,可是一个两个都不要去。所以,我就转移目标,问看补习的朋友看要不要看罗~!可是还是没有人要去看。所以,就有点沮丧啊~!然而上个星期二,补MT的时候,我就一直转过去和WEI WEI还有翠柔讲话啊~!然后无意见聊到了FD 5。然后我们就说一起去看吧~!还很快就定下了一个日期,也就是昨天,27/8啦~!

PLAN好一切后,从星期二开始我就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啊~!昨天来了,然后就按照PLAN好的时间去VILLAGE MALL。去了那里,很快地,就被站在戏院外面的他们给发现了我。然后我们会合之后,就去买食物,准备进场了。往往,我们会早10分钟进场的,可是前5分钟到了,那个管理员还不开放给我们进场的?或许上一场的,看迟了吧?等罗~!等到超过时间五分钟之后,我们才允许进场,然后就开始CHECK 票了。排在我们前面要看这一部18PL电影的还有小我两岁的静恩和后面跟我同岁的EVON和家人,当然还有我这一群朋友啦~!我们都是未满18岁的呢~!可是,为了达到目的,我们还是拼了。

站在前面的WEI WEI被剪票员怀疑还未到岁数,所以我们被截停了。我们要被CHECK IC。为了进场看电影,我们只好骗说没有带IC,然后写上假的IC NUMBER罗~!好彩,我最后在一片混乱之下,没有写下名字和IC NUMBER也能进场看电影。进场后,就坐了下来,准备看开场。在那之前,我先和WEI WEI还有翠柔聊天。因为单单开场工作人员名单就长达3、4分钟。然后电影就开始了。虽然前面的开场不错,而且在没有进入断桥意外之前,已经累积了10分钟的片长了。接下来,就是男主角SAM LAWTON(NICHOLAS D’ AGOSTO饰演)看到各种的SIGN告诉自己要小心,然后开始有点胆怯了。上了车之后,经过自己的一个PREMONITION之后,更加让他牵连了他其他7个同事下车,然后果然如他看到的VISION那般,那座桥,就这样轰然塌下了。而且在那个断桥过程中每一个人的死法我也很IMPRESSED,现实当中,我最喜欢的,当然就是每一个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最记得的那个死法。(那个死法是第三个,有看TRAILER的你,我想应该知道是哪一种死法吧?)

看完这部电影之后,它给我一种舒畅感,一种之前在我心中一直排在第一位的第三集的剧情无法给我的畅快感。这次,我找到了。所以,第5集,顺利成章,登上了我心目中,FD SERIES里面,最好看的一部。它的死法也很好看,让我惊吓到,尤其是第一个死法。我和WEI WEI一直在疑惑,第一个死法有可能成立吗?看来这个问题只有PHYSIC老师能够回答到我们。(开学问阿SIR啦~!)其他的,我都很满意,特别是结局。我很喜欢,有一种循环的感觉。所以,导演STEVEN QUALE,你真的是太厉害了。让人难以想象这竟然是你亲自导演的第一部电影耶~!太厉害了,希望你以后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男主角的女主角死的那一幕,很令我感动,尤其又听到那首这一集催人命的主题曲“DUST IN THE WIND”的时候。(每一集都有一首催人命的歌曲,第一集ALEX听到的,来自JOHN DENVOR的ROCKY MOUNTAIN HIGH;第二集里面KIMBERLY听到的,来自AC/DC的HIGHWAY TO HELL;第三集WENDY听到的LETTERMAN的TURN AROUND, LOOK AT ME;以及第五集的SAM听到的,来自KANSAS的“DUST IN THE WIND”)奇怪,第四集,怎么没有啊?

总的来说,这一集,我给予很高的评价。朋友们,如果这一集你们不看的话,你们不要后悔哦,因为真的很值得你去一看。我很肯定,这是SERIES里面最好看的一部,而且以后可能你想看,都没有了,因为这部可能就是ENDING了。去看吧,不要让你生命中留下任何遗憾。我给予100分啊~!作为一位忠实粉丝嘛,哈哈~!这篇电影推荐的网志,我也很肯定是我今年的电影推荐当中我写得最满意的。DVD,快一点来吧~!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8/8/2011的傍晚6:25分,拜拜罗~!

P/S:今天推荐给大家这首FD 5里面的催人命歌曲,1977年,来自KANSAS乐团的“DUST IN THE WIND”。注意看歌词,很感动,可是配进电影里,可以很恐怖哦~!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