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灵感来的时候

昨天有GERKO,下一个星期又有GERKO,OMG~!所以啊,下一个星期,就如我之前所说的,应该会很忙一下的,因为会有很多的要留校的时候。我的天啊,我看我一年里面要留校的次数,在下一个星期,KUOTE全部就应该会用到完了。下个星期,忙到团团转啊~!死了,华语作文好象还没有写。哎呀,LISAN的内容好象还没有背罗~!ORAL的稿连初稿到没有啊,真的好糟糕哦~!我想,全部东西都集中在下一个星期来到,企图挤爆我们的脑袋吧?就算要挑战我们脑袋的容量极限也不用这样的嘛~!

昨天早上有GERKO,也是一年一度的“游花园”的日子。什么是“游花园呢”?其实不是我们去公园散步这么简单啦,而是我们华人传统里,一个孩子到达15岁就必须进行的仪式来的。我FORM 2的时候就做过了,所以小我两年的弟弟就今年做罗~!开始的时候他很抗拒要去做这项仪式,可是在妈妈的“逼迫”之下,他也不得不好好去进行这别无他日可以进行的仪式。哎呀~!就算怎么固执的弟弟,还是斗不过我的老妈的啦,还是乖乖认命吧~!

我已经经历过这个过程了。其实蛮有趣的啦~!更何况一生人只做一次的仪式,就做了呗~!那年好象要穿木屐,然后就是吃面线。详细情况忘记了,怎么说都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嘛~!妈妈和弟弟一早就出门了,爸爸还在睡梦中,于是我就起了身,去开了电脑。早上难得能够开电脑,多好啊?而且还是在那个斤斤计较的弟弟没有在家里的早上。我多么怀念FORM 2那一年,弟弟去JOHOR比赛十多天的日子啊~!那种日子,何时才能够再回来啊?我想,应该很快,因为毕业之后,我就会拥有短暂的自由。短暂的自由过后呢,就是未来的分支路了。到底这条分水岭,我会通往哪一个方向呢?我还不知道,只能希望天从人愿,我真的选择我要读的科系。尽量吧~!

二姨在7点10分准时到达。不是我要称赞一下二姨啊,今天为了我,竟然格外的准时啊~!(因为平时都习惯迟到的,哈哈~!)谢了,二姨~!去了学校,当然就先朝BLOCK B走去了。我们先要去那里集合。我到的时候,只有几个人呆坐在里面而已。哦~!正合我意~!这下可以开始写我要写的短篇小说了。题目为“绑鞋带的日子”,至于内容呢,又是描述一对母子的老套故事。虽然说又是母子情深的故事,可是这次的内容可以说是新的,所以保证让你有“焕然一新”的感觉哦~!不过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机会读到呢?因为我已经把原稿交给依婧,这是她要求我写一篇作文交给她呈上去作为华文学会月刊的内容的作品来的。不知道会不会被选呢?就算没有被选也不用紧,我会借此吸取经验的,最重要是我的原稿要还给我就对了,哈哈~!可是,我正要写的时候,还是无法开始成功写,因为ANDREW走了过来,说有东西要我帮忙做的。

然后,我们就去隔壁的班级讨论今天要进行的活动。结果,竟然是PEMBENTANGAN耶~!没有想到,这个去年一直困扰我的活动又重新出来吓我了罗~!不过还好我不用参与其中,只是负责分配的工作而已。看到他们那些AHLI有点想参与可是又不想参与的心情哦,真的是有点低落罗~!而且这次讨论的题目,竟然是“你从KAUNSELING学到些什么东西?”和“你对KAUNSELING的看法”。前面那个我还没有那么紧张,后面那个就很紧张了。因为万一他们说出他们说法,如果是NEGATIVE的话,就是要反映在我们这些AJK身上,要我们去好好反省的事情来的。所以,还是很紧张,幸好最后他们所说的都没有超过我内心里所设下的底线,不然我就真的要挖掘一个洞,跳下去,埋葬自己算了。

我的短篇小说,始终没有办法开始。去了BADAN BERUNIFORM之后,我就想,应该要写的机会也不大了,怎么知道却刚好恰恰相反。由于今天那个KETUA AKTIVITI已经想不出什么AKTIVITY了,所以就让我们自由活动。不过那种的自由活动,纯属是在班上里,做自己最爱的东西而已。最重要的,还是不要吵闹。我顿时有点感触。KTS,原来已经没落到这样的地步了啊?我们也已经是最后一年了。明年就要进入KP了,解散之前,还是不舍得的。不过,要分的,终究还是要分。所以,“分手吧,我们分手吧~”。怎么唱起了张震岳的歌起来了呢?“爱好病”,改不了啦~!

于是,我就开始着手写啊~!可是,就是写不出,想要有一个办法可以让我顿时茅塞顿开的吗?嗯~!还是想不到。然后,我就开始跟忠晔还有冠业,中铧聊天。可是聊聊天,我就开始EMO了。哎~!EMO了,我就又再形成孤单的影子了。EMO的时候的我,也是灵感倾巢而出的时候的我。EMO的我,特别容易写出必须具有悲伤情怀的作文或者是小说。于是,我就开始动笔了。我用两个小时半的时间来写,写出了大概5段这样吧,然后就停手了。为什么呢?因为我的EMO感,好象已经开始散去了,所以只好停笔了罗~!旁边的煦恩就因为好奇而走了过来看我刚刚新鲜出炉的小说。他虽然不禁称赞我的文笔,可是我还是觉得没有想象中的好,我还是写到半途,会卡着的。

现在这篇完成品已经交给了依婧,她看过之后觉得“OK罗~!”,OK罗,就是代表不够好,我会再加油的。至于妍妗的评价则是“用绑鞋带也能写出一篇这样的故事,很好啊。”也谢谢妍妗啊,不过我还是有进步的空间的。而且依婧说我有些故事情节,显得很突兀,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跳TONE啊~!我会再加以改良我的作文的。我明天又要开始着手写另外一篇短篇小说,想要在星期日交给依婧的。大家拭目以待吧~!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1/7/2011的晚上11:25分,拜拜罗~!

P/S:其实这篇网志星期六,也就是6/7/2011就写好了,可是由于忙的关系,所以到今天才有空上来更新部落格,实在有够抱歉的。所以,在这里送上一首跟“灵感”有关的歌,就叫“灵感”,来自林宇中。这首歌曲,可是林宇中在14天内创作出来的歌曲哦,好棒哦,ENJOY~!


No comments: